close

--------------------------------------------------------------------------------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85)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Jan  8 08:45:15 2004)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早晨下了一場雨,地上還是漉濕的,不過風裡已經擁有和煦的溫度,我還聞得到花兒

努力綻放的清香,迎面吹著,很舒服!


  比起接到高至平第一通電話,比起他向我告白的那個日子,比起他生澀親吻我的瞬息

,比起他對我說出「分手」兩個字,火紅的鳳凰花樹下,我都沒有像現在這麼緊張。


  很快,我在人群中發現高至平的蹤影,學生川流,他很慢很慢才發現我,原本正和兩

個男同學談笑著什麼精采話題,後來看見我,那雙黝黑的眼吃驚地睜大。


  我的頭髮在春天快要過去的季節長到了腰上十公分左右,風一來,便會在我周圍輕盈

起舞。我按下擋住視線的髮絲,他向同學交待幾句,他的同學也朝我尋來,亂尷尬地認

出我是高至平的前女友。


  「嗨!」


  搶先我一步,高至平出聲向我打招呼,清爽的笑容掛在他沉穩許多的臉孔。


  「會不會打擾你?」


  我變得客氣了,他回頭瞧瞧正要離開的同學,揮揮手,又轉回來:

  「不會,我沒課了,只是晚些有事。珮珮妳…」


  他還叫我「珮珮」,好溫暖的音調喔……


  「我們…」

  長長的髮絲不時在我們之間的兩公尺躍動,這陣氣流,滿載著我生平最大最大的勇氣:

  「我們能不能不要分手?」


  他錯愕住,我的心跳好像也停止了,可是心情出奇平靜,稍後審視他所流露的掙扎之

色,卻叫我意外,不對,不該是這樣啊……我來,不是要讓他為難的。


  「我只是覺得…只要再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可以的,不一定要分手啊!我和你…

又不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對不對?既然這樣,我們別分手,高至平,我們一定……」


  我噤了聲,高至平正凝望我,他瞳底隱隱爍亮的悲傷與堅定適時地阻止了我的天真。


  「珮珮,」他說:「已經夠了。」


  大漢橋上,縱身一躍,當時我的心就是那樣踩了空,直墜下去。


  高空彈跳不過是種讓我拋開過去的儀式,我整個人以飛快的速度衝向下方水面之際,

也一併把高至平的一字一語深深投入淵底,所有令我快樂、令我傷透心的。


  他用溫柔的語氣叫我珮珮,他用殘忍的嘆息告訴我已經夠了。


  原來,失戀並不是最傷心,最傷心的是要自己放棄,他說已經夠了,我不得不放手。


  太過份了,我那麼喜歡你………


  「高至平!」


  有人喊著他名字,我自混亂的思緒中看去,越過他,見到一位甜美的女孩子捧抱一堆

書,穿著潔白短裙,快跑的腳步略有外八之嫌,就在我認出她的同時,小芸也立刻打住,

她張大嘴,受到的驚嚇似乎比我要多。


  高至平的視線自小芸身上再移轉到我這邊的時候,他的不知所措是那樣的昭然若揭,

我深深注視他和小芸,大徹大悟,彷彿先前所有朦朧的盲點現在一掃而空,彷彿有人痛

快地賞我一巴掌,我看得很清楚,我明瞭了。


  「那,」天知道我哪來的力量,我朝他微笑:「再見了。」


  終於,我給了他拖欠21個日子的道別。


  高至平欲言又止,小芸怯生生走到他後頭,我,我離開了他們,任由鳳凰花的紅瓣在

我身後兀自繽紛飄零。


  畢業季是離別的時節,送走了親切的學長學姐,而我送走的是一段也許要經過好久才

能遺忘的感情,我沒有哭,我早不要自己在他面前掉下一滴淚。


  起先只是一味地走,後來我開始跑,愈跑愈快,腳底下踩的好像是村子那間小學的紅

土跑道,我的奔馳這麼順暢,把體力耗盡也是一種宣洩。


  有一段路,積了一大片泥濘,我就是在那裡跌倒的,並不感到痛,就是側目的路人使

我不自在,我自己爬起來,拍掉兩三沱泥巴,在臉上抹出一道又長又寬的污痕,繼續往

前狂奔,直到衝回家門,途中,天邊滑過好幾聲隆隆春雷。


  家裡沒人,我拿著換洗衣物進浴室,卸下全身累贅,打開水龍頭,滾燙的熱水立即自

頭上的蓮蓬頭灑下來,融混著大地芬芳的泥巴隨著水流,從我的頭髮、面頰、肘臂流瀉

到浴缸中赤裸的雙腳邊,把今天這個狼狽不堪的我沖刷得乾乾淨淨。


  淚水,就像一陣即時春雨。


  我在喧嘩的水聲中,聽見自己痛哭失聲的聲音。

 

 

     *                                *                                 *
--------------------------------------------------------------------------------
               在車輪碾過社區柏油路面的寂靜中,我聽見久違的蟬鳴。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