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63)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Mon Dec 22 11:03:03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高至平曾問起小芸的事,他說最近都沒見到她去光顧加油站了。


  「是喔…」


  我不曉得該不該跟他說明原委,只好讓視線飄忽地在台北街景上遊移。


  「她的車以前經常騎到沒油嘛!現在沒來了,我在想她會不會……」


  高至平話說到一半就中斷,陷入專注的推理,看得一旁的我心驚膽跳。


  他接著說:「我在想她會不會換新車啦?」

  「……」


  我差點忘了這個人是屬於剛毅木訥的種類。


  然而,小芸的否認卻帶來我們的和平,這樣的結果我從未想過。那天之後,她又恢復

到從前的小芸,會到房間找我聊天、和我一起出門上課、相約去喝下午茶,當各大百貨

公司開始火熱地打起耶誕節的特賣大戰,她甚至慫恿我去買一條圍巾給高至平。


  小芸在盡全力說服我她不是個威脅,她選擇了裝傻便相安無事這條路,我不曉得這樣

對不對,要是我執意拆穿,就肯定是個傷害了。那麼,就這樣吧!我誠心希望她能早點

愛上另一個很好的男孩子,而那個男孩子也很愛小芸。


  我和小芸一起去逛百貨公司,找了好久才決定買下最適合高至平的圍巾,我幫他挑選

藍灰相間的顏色,雖然我還是比較中意駝色,不過上回已經讓林以翰先搶了去,我不想

讓他們兩人戴著一模一樣的圍巾,不想將他們畫上等號。


  抱著滿心期待的心情,沒想到打電話約高至平一起過耶誕節,他竟然說要打工!


  「本來不是輪到我,不過那天一堆人都請假,老闆很頭痛,說什麼都要我幫他這個

忙。」


  電話那頭,高至平聽起來也很為難,他是講義氣的,所以推不掉老闆可憐兮兮的請求。


  「抱歉,珮珮,真的對不起。」


  他不停向我道歉,坦白說,不失望是騙人的,耶誕節不能跟男朋友一起過,似乎很悲

慘,可是,高至平並沒有比我好過,這通電話我一共聽他說了五次以上的對不起。


  「沒關係啦!只是你耶誕夜還要打工,我替你抱不平。哼!臭店長。」


  我還是很失望啦!儘管我表現得懂事大方。


  「我會再試試能不能找到其他人代班,萬一不行,那我凹店長提早關門,去找妳。」


  聽見他說到「去找妳」的時候我輕輕笑起來,感覺得到了補償:

  「你不用太勉強,我可以自己打發時間哪!學校有舞會,我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然

後隔天我們再見面,隔天還是耶誕節。」

  「好,隔天我一定沒事。那個…抱歉啊…珮珮。」


  高至平內咎的聲音暖暖的,融化在我被入冬低溫凍得發冷的耳朵。


  掛了電話,我把圍巾從百貨公司的紙袋中拿出來,攤在膝上端詳半天,雖然要晚些才

能見到他收到禮物時的笑臉,不過,不過他戴起來應該會很好看。


  我在去年耶誕節想起你,那時我們還沒有瓜葛;今年在送你圍巾之前,先祝你耶誕快

樂了,男朋友。

 


    *                                 *                                   *
--------------------------------------------------------------------------------
   寫完這個段落一直在想,如果是我(小芸或珮珮),我會怎麼回答?又怎麼反應? >"<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49-229.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