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60)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Dec 18 11:52:01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我和小芸很少分頭出門去上課,最近這一兩天卻都如此,雖然一起出門不代表感情好

,不過我很不喜歡這彷彿有導火線在蠢動地燃燒、不知何時會爆炸的氣氛。


  當我鬱悶撐著下巴,有意無意翻動桌上的詩詞歌賦,林以翰的身影在鐘響時刻進入我

漫不經心的視野,在前方座位坐下來。


  我稍稍坐正,假裝預習今天要上的內容,以免他待會兒他跟我講話。不過,整堂課林

以翰只有一次彎身撿拾他掉落的筆,其他時間他好像在打瞌睡。


  下課的十分鐘林以翰並沒有待在教室,我出去為自己泡了一杯熱烏龍,秋冬之交,我

的氣喘特別容易發作,咳起來像肺癆,再度上課才安靜一些,我在廢紙上胡亂塗鴉,不

意畫出了食物鏈般的串連。


  小芸躲著我,我躲著林以翰,而高至平那個木頭到底曉不曉得小芸的心意………


  一張紙條!


  我嚇一跳,摺成方形的小紙條落在我的食物鏈上,是林以翰扔來的,我先晃晃老師,

他很陶醉在古人的詩情畫意中,我把紙條打開,有一顆八仙果和寫著「治咳嗽」的筆跡。


  我用兩根手指掐住正方形的小果子,看看前面林以翰,他交叉雙手,鬆鬆靠在椅背,

面向黑板,不過我很清楚他絕不是在認真聽課。


  我把八仙果含進嘴裡,甘辛的涼氣很快揮散,充滿了鼻子和喉嚨,這通暢的清爽讓我

暫時不去想一些艱熬的事,例如火鍋或炸彈。


  第二堂下課,我趁林以翰收拾背包的時候對他說:

  「謝謝你的八仙果喔!不過你為什麼不下課再給我?」

  他瞟來一眼,沒為什麼:「因為妳很吵。」


  我真的搞不懂這個人,他常常表現得一副不在意的模樣,我甚至要懷疑是我自己錯覺,

他其實對我沒興趣。好比有一次約好要請他審稿,專欄要出刊,必須得到受訪人的同意

才行,我在學生餐廳等到兩點,自助餐收光了,學生也只剩下我一個,還是沒見到林以

翰的人,我氣沖沖跑到他住的地方按電鈴。


  「你幹嘛不來呀?」

  「忘了。」


  他竟然那樣理所當然地回答我!


  好吧!算我想太多,他並不喜歡我,我的麻煩自動減少一個。


  我背上背包,走出教室,聽到旁邊有人叫著我的名字。


  「你還沒走啊?」


  林以翰站在走廊上的牆邊,我走過去,他遞出一個透明罐子,裝了數不清的八仙果。


  「忘了給妳,好像真的有效。」


  我接過來,忘了道謝,他已經走掉了,罐子的紅蓋貼著標上價錢的標籤,八仙果還滿

滿的。


  我不要自己那麼想,但左看右看都像林以翰在那十分鐘為我買到了這罐八仙果。


  似乎,我的麻煩又回來了。我捧著透明罐子在走廊上一直佇立到下個鐘響,被雪中送

炭的感動和委曲打散了所有思緒,混亂中想起高至平,我渴望他的安慰,然而,小芸的

事不能找他訴苦的吧!


  昨天晚上,去了趟他打工的加油站,諷刺的是,那條路線還是平時聽小芸說著說著才

記住。我站在馬路的對岸,輕易就找到高至平的身影,他為了償還那部機車的貸款正在

認真工作,有股衝動,好想跑去找他。


  我依舊留在原地,留在馬路的另一頭,憂傷想像小芸她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故意把車子

騎到沒油又來見高至平,我不能怪小芸,她並不知道那個善良的男孩子就是我的男朋友。


  下班的車潮來來往往,有那麼幾秒高至平消失在我的視線中,令人心慌,我掉頭逃走

了,那裡我介入不了,那個地方到處是屬於小芸的回憶。


  我凝望罐子裡的八仙果,眼睛好像被辣濕了,當下真想一口氣將它們全部吞下去,治

好討厭的氣喘,順便醫好這陣子的不快樂。

 

     *                                 *                                 *
--------------------------------------------------------------------------------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種奇妙的感應,是戀人的直覺,特別敏銳、特別的神準。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