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53)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Dec 11 11:33:36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採訪工作有了好的開端,我天真地以為一切應該會進行順利,並且圓滿結束,哪知,

哪知林以翰根本不是個省油的燈。


  「妳要跟林以翰約會?」


  晚上,小芸抱著枕頭鑽進我被窩,幸福洋溢的模樣,一看就曉得有什麼好事迫不及待

要和我分享,不過我先告訴她,明天要跟她借機車,她十分慷慨,歡迎我把它騎到沒油。


  「真可惜,我本來明天要帶妳一起去看那個男生的。」


  我在熄燈前鄭重撇清她的誤會:「首先,我不是要和林以翰約會,那是社團的工作,

至於妳的男人啊…妳抓緊一點,我遲早見得到。」

  「是喔?就我所知,有女生滿欣賞林以翰的耶!他外型不錯嘛!」

  「不要提他了啦!」

  我好像莫名其妙得了「林以翰恐懼症」,拉拉小芸的手要她講些別的:

  「快,報告一下妳的進度。」


  小芸並不知道對方的名字,當然,對方也不曉得她叫什麼,他們之間維持著店員和客

人的單純關係,最不尷尬的關係。


  小芸既興奮又羞澀地說起一個夜晚的對話,她鼓氣勇氣問加油站的男生,她常找他聊

天會不會造成困擾,男生開朗地笑著回答,「妳來,我很高興啊!」。


  身邊小芸摟緊抱枕不停猜測那句話背後的意思,我雖然很想幫她確定那句話到底是一

種兩情相悅的試探,還是對方完全是為了店家生意著想,不過平時和高至平見面的機會

都嫌少了,怎麼可能抽空去看別人的男人?


  而,去見林以翰,純粹是公事,公事。

 


    *                                 *                                 *
--------------------------------------------------------------------------------
   我在喧鬧城市的一角端詳起那墨黑的筆跡流利地在蒼白紙面滑出一道鮮明的孤寂。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