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52)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Dec 11 11:30:53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期中考的結果,高至平考得不錯,我則有兩科不太理想,看來和他一起上圖書館並不

是個好點子。小芸的成績更糟,英文不及格,起初她一度想去求老師放條生路,不過又

樂觀地想,如果真的淪落到暑修的命運,或許她和那個加油站的工讀生還能有繼續見面

的機會,我覺得她這念頭有點走火入魔了。林以翰也考不好,奇怪,我總認為像他這樣

的人應該會是前幾名的佼佼者。


  大考過後,我接下新聞社第一個任務,有個專欄要我負責,我得去採訪一個特別的人

或是一件新奇的事物。


  有天,林以翰在電腦中心開啟他的尚未發表的作品給我看,我看著看著,沒來由想知

道:

  「你寫的都是真實故事嗎?」


  他瞄我一眼,當我問了一個白癡問題:

  「我想寫真實故事就照寫,不想寫就隨便我唬爛。」

  「這話如果被你的讀者聽到,一定海扁你。」

  「妳不是嗎?」他的眼神像會變色的鏡片,偶爾會變得深不可測。

  「我是你的顧問。」


  自從知道林以翰是個網路作家,他開始有了要我幫忙評論的習慣,他說我這個女生不

懂客氣,大可直截了當地告訴他意見,我也從沒讓他失望。


  「你那本書裡的故事也是真的?」

  「真的啊!」他不假思索。


  難道,他真的和青梅竹馬有過一段情,而現在對方已經嫁作人婦了?林以翰這個人比

我想像中還要早熟許多,他也曾經因為車禍而休學一年,所以年紀上是比同屆的都要大

一歲,我質疑過他為什麼要在第一堂課那麼孩子氣地跟我槓上。


  「我知道那麼做會讓妳更生氣。」他狡猾地咧開嘴。


  而他文章真的寫得很好,我常驚豔於他對文字的神奇組合。三不五時去逛書店,他的

『如果沒有太早遇見』總是在暢銷排行榜的架上,網路上也不乏網友對這位作者的討論,

我想林以翰已經擁有一定的知名度了。


  「欸!你要不要接受我的採訪?」


  我單刀直入地要求,把他弄愣了三秒鐘。


  「……好吧!」


  沒想到他意外乾脆,我反而招架不及。


  「呃……你怎麼那麼好講話?」

  他笑一笑,彎身去綁鬆脫的鞋帶:「妳是我第一個朋友,說什麼都得給面子。」


  我的心,糾了一下,就在他將潔白鞋帶繫成活結的瞬間。


  他抬起頭,我轉過臉,佯裝正認真閱讀他的作品,電腦螢幕的游標一閃一閃,如同他

的才情在我面前無法掩藏,我沒辦法不去注意,注意有一種微妙的情感在我周遭隱隱發

亮。


  也許,是和高至平交往的關係,我的直覺變得敏銳多了,除了拿到林以翰第一本書和

簽名之外,我又成為他第一個朋友,這「第一」的頭銜,開始讓我嗅到壓力的味道。

 


    *                                *                                   *
--------------------------------------------------------------------------------
   我在喧鬧城市的一角端詳起那墨黑的筆跡流利地在蒼白紙面滑出一道鮮明的孤寂。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