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28)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Nov 19 10:09:33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第 六 章

 

  忽然之間我發現到,對於討厭一個人,我變得生疏而笨拙。


  如果是以前,我可以一見到高至平就對他擺臭臉,並且極盡所能想出最惡毒的話詛

咒他。


  但現在,無論我有多少對他充滿敵意的點子,似乎也不能讓我的心臟少一點酸痛感。


  那麼,該怎麼去討厭他才好?


  我一個人騎腳踏車通過梔子花巷道,他從對面走來,我們兩人的視線一度相交,他欲

言又止地沉默,我轉移到前方幽香的彎道上,車軌輕輕歪斜,很快的,我和我的腳踏車

已經滑入看不見高至平的出口,留下一地前晚被大雨打爛的白色花瓣在後頭。


  我一個人趴在書桌前,愜意吹著風,明知窗外響起高至平和那個女生的談笑聲,卻專

心在牆邊那一排整齊的螞蟻隊伍,牠們延著牆從我書桌上經過,好像在遷徙,又好像趕

著去搬運過冬食物,我伸出手,用指尖阻斷牠們井然有序的行進,要隔絕高至平的聲音

鑽進我渴望平靜的聽覺一樣。螞蟻慌得到處亂竄,不一會兒又紛紛歸隊。


  我一個人在前廊看小說,奶奶過來問我怎麼不找高至平他們玩,我老實回答我們吵架

了,奶奶只是一切沒什麼大不了地拍拍我的背,要我們早點和好。於是我擱下小說,花

了不少時間回憶從前我們吵架都是怎麼和好的。


  我用一種消極的方式討厭高至平,我們見面也等於沒見面。除了手帕,我又多了一件

物品留在他那裡,愉快的、不愉快的都在,不過,那把傘拿不拿回來也無所謂了。

 

     *                                *                                    *
--------------------------------------------------------------------------------
              一前一後、一前一後,在綿綿蟬鳴當中原來是那樣好聽。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8-163-57-69.HINET-IP.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