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24)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Wed Nov 12 09:05:57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炎熱的七月快過完一半,有幾天連續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依照新聞報導和歷史課本的慣例,通常它們會幫一件重要的事情起名字,所以我把這

幾天的一切統稱為「727雨傘事件」(這和747波音飛機沒有關係)。

 

 

  下雨天,腳踏車涼涼地泊在屋簷下,我難得在窗前無事可做,天陰陰的,雨勢不大,

看著屋瓦上斗大的水珠一顆一顆掉下來,是一種發呆中的樂趣,這時,一陣粗氣的笑鬧

霍然打破這片寧靜,接著是「啪答啪答」腳步跑過水窪的聲音。


  我拉長頸子往外看,不遠的路上高至平和他一位朋友兩人各拿芋頭的大葉子遮擋頭頂

,快速奔跑,他們對於這場躲避不及的雨似乎挺高興的,還不時停下來用腳撩起地上積

水攻擊對方,以致那片大葉子根本沒用。


  不一會兒,他們發現我,停下來,高至平的朋友開始傻呼呼地笑,高至平八成見我一

臉訝異,故意慫恿我跟他們做同樣的事。


  「一起出來玩啊!很涼快喔!」


  雖然這裡沒有游泳池,不過我不想藉著玩雨水來消暑。


  「不要,會感冒。」

  「淋這點雨哪會感冒?脫鞋子出來啦!」


  媽媽說過,赤腳不好,會有很小很小的蟲鑽進我們的皮膚裡。


  「我才不要做那種事。」

  念在他守信為我保守上次的秘密,我揚聲對他們喊道:

  「你們等一下!我去拿雨傘!」


  說完,我急忙在行李中搜找,奶奶在午睡,我不知道她把雨傘收在哪裡,就把我從台

北帶來的蘋果綠的傘借給他們。


  我用一隻手擋在頭上,一隻手拿著傘,匆匆跑出去,將傘遞向他,高至平不肯接受這

麼懦弱的物品,他的朋友倒很自動,不僅把傘接過去,還不好意思地向我道謝,他不會

以為我是為了他而特地借傘吧?當然我也不單為了高至平。


  「妳真的不出來玩?淋一次雨有什麼關係?」他真堅持。


  「我、不、要!」


  我的上衣漸漸濡濕,再不理他,便又轉身奔回屋子,他自討沒趣,和朋友撐著傘慢慢

走開了。


  我在房間很仔細地拍掉還沒浸透到布料的雨滴,一面拍,一面望著外面淅瀝瀝的光景

,沒有其他路人在雨天遊蕩了,冷冷清清的,然後,然後我做了一件連自己後悔莫及的

事。


  我回到大門口,半信半疑地脫掉涼鞋,把七分褲的褲管再捲高一些,鼓起一點勇氣,

衝進雨中,綿細的雨點打在臉上、胳臂上,跳躍著快樂的興味,踩在冰涼水窪腳不安份

地輕盈舞動,每一次用腳趾頭踢撩水花,就會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穿雨鞋踏過路面積水,

腳掌用力踩下,塑膠鞋筒裡也跑進些許雨水而「噗滋」作響,我不知道是愛上和雨接觸

的節奏還是觸感,總是那份莫名的歡愉令我忍不住微微笑起來。


  忽然,我看見高至平。為什麼我會看見他?!


  我整個人剎那間定格不動,他也是,撐著我那把傘佇立在籬笆外,半驚半疑,好像這

輩子沒見過我這個人一樣,我的臉以極快的速度漲紅,燙得厲害,或許可以在上面煎個

蛋。雨,依舊淅瀝瀝的。


  「我…呃…」

  他可能也不知道第一句該說什麼話,結巴起來:

  「我剛送我朋友回家,他就住在這附近,後來我想到應該跟妳說一聲,這把傘…改天

再還妳。」


  我不曉得自己的表情是什麼,反正我沒接腔,也沒敢動一下,如果我要動,也是挖個

大洞把自己活埋。高至平的神情終於逐漸豐富,他瞅著我的目光含著笑意,我當場尷尬

得要死。


  「隨便你!」


  丟下一句話,我頭也不回跑回屋子,途中還險些滑倒,在門口笨拙地把涼鞋穿上,然

後躲進房間,他一定都在看我好笑的一舉一動,而且還會捧腹大笑。不管全身已經濕透

,我一骨碌撲到床上,懊惱地猛搥棉被,半天也不肯起來,我想我以後沒臉再見高至平

了。

 


    *                               *                                   *
--------------------------------------------------------------------------------
       風吹著我的髮,那剛剛觸摸過高至平胸膛的髮稍現在正輕輕搔拂我的臉。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