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22)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ue Nov 11 09:04:50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半個月過去了,引領而盼的信件始終沒出現,好像奶奶根本忘了這回事。早上她照顧

那塊菜圃,看完一個日本節目,和鄰居聊到中午,然後坐在搖椅上打盹,醒來再看一個

日本節目,到了晚上奶奶作針線活兒。


  又是個下午,大概三點時刻,奶奶豆子剝著剝著睡著了,我仔細觀察她純真的臉龐,

再昂首瞧瞧奶奶房間的小木櫃,信就在裡面。


  我以最輕巧的動作把膝上的塑膠盤和沒剝完的四季豆放到旁邊椅子,躡手躡腳繞進屋

子,還不時回頭看她動靜。我不是想當壞孩子,剝豆子真的太無聊了,而且怎麼等都等

不到奶奶拿信給我,話也套不出來,我看我自己動手好了,只是要複習我先前看過的部

份,當然如果不小心瞄到下面的內容,那也不可抗力,人類的視角就那麼大嘛!


  我偷偷摸摸潛入奶奶房間,這房間向來就得到我格外的敬重,那裡瀰漫著四○年代的

暮色光線,空氣中隱隱一絲焚香味道,聽說是從前大家閨秀愛用的薰料,二十來條的繡

帕展示般地陳鋪竹籃,宛如奶奶克盡女人本份的驕傲和證據。


  拉開木櫃上頭的抽屜,裡面什麼也沒擺,就一只珠盒,信在盒子裡。臨動手之際,我

再度不放心地探探外頭的奶奶,嗯!睡得很安穩。


  好,那封信,奶奶非常寶貝的信,現在在我手中了,甸著它幾乎毫無重量的紙張,頓

時感到指尖在發抖,我正在觸碰不屬於我這一輩的領域。儘管我有福爾摩斯的精神,但

並不確定自己該不該這麼做,侵犯奶奶的隱私令我害怕,於是我反覆深呼吸數次,咬咬

唇,臨陣退卻,心想還是把信放回去好了,反正奶奶早晚會拿給我看的。


  當時,高至平的聲音驀然在大門口響起,我嚇一跳,本能的反應下倏地把抽屜推進去

,木頭撞擊出過大聲響,我逃出房間,定在走廊,高至平正巧來到奶奶的搖椅前,手捧

一顆大得不像話的西瓜,狐疑地看我。


  我也望著他,卻是一臉倉惶,過度的驚嚇使得心臟劇烈跳動,最慘的是作賊心虛害我

臉頰燙得不得了,尤其他的注視還在,更是進退不得。


  奶奶醒過來了,迷迷糊糊眨了幾次眼,總算看清楚來者何人,親切拍拍高至平的手:

  「平仔,你來了?怎麼抱一個這麼大的西瓜?」

  「喔!我媽說要給妳啦!這西瓜很甜,今年種得很好。」

  「好,好,要替我謝謝你媽媽喔!」奶奶歇歇,找不到我:「咦?珮珮呢?」


  於是高至平銳利的視線又回到我身上,我笨拙地開口說在這裡,雙腳依然動彈不得。


  「珮珮,把西瓜拿進去,放在廚房桌上。」


  奶奶交待,我當場騎虎難下,怎麼辦?信還牢牢地握在手上。高至平注意到我躊躇的

異樣,略略瞟我藏在身後的手一眼,飛快閃過一縷聰明的瞳光,他發現了!


  「奶奶。」

  高至平把西瓜擱在我剛剛坐的椅子,前去央求奶奶:

  「我媽還想問妳的絲瓜怎麼種的,她怎麼種都失敗。」

  「絲瓜?絲瓜喔…哎唷!那很好種,來,來,你來看。」


  奶奶古道熱腸地帶他去園圃,見他們都走了,我趕緊溜進房間把信放回原來的盒子,

關上抽屜,回到客廳,再把那顆水份豐沛的西瓜抱進廚房,出來的時候高至平還在園圃

認真聽奶奶傳授訣竅。


  那傢伙……不,高至平先生,高至平救了我,我心知肚明。


  我站在門口,掙扎著待會兒要不要向他道謝,他曾經一度側頭瞥來,一觸見他目光我

便不由自主地臉紅,高至平挑高一邊眉稍,再微微揚起一邊的嘴角,瞬間有道超級無敵

霹靂的狡猾笑意射向我,我受傷地退一步,確定那背後的意思是我的把柄落入他魔爪之

中了!

 


   *                                   *                                *
--------------------------------------------------------------------------------
       風吹著我的髮,那剛剛觸摸過高至平胸膛的髮稍現在正輕輕搔拂我的臉。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