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三十)
時間: Wed Jul 19 18:15:58 2000


Chapter 30

我們回到休息區,淡江的選手們根本沒有下場休息,在場上談笑自若的練球。

張國強走過來,香慈跟在他身後。

「喂!」香慈先和我打起招呼:「你打球的方式變了耶,一點都不像以前的你。」

腦海中閃過剛才她和張國強接吻那一幕,我笑著回答:「沒辦法嘛,籃球是五個
人打的………」

「他以前的打球方式是怎麼樣?」張國強問道,眼神卻是左顧右盼,不知在找什
麼。
「嗯……他以前啊,一拿到球就想得分,打起球來兇捍的不得了……」
「是嗎?一點都看不出來……」他轉向學長們:「不過你們真的打的不錯,我們
現在可是盡全力在打喔!」

「那真是我們的榮幸……」隊長面無表情的道。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上場吧!」張國強說著轉身就走。我看著香慈的身影跟在
他身後,有點訝異於自已的心情。

那是混雜著一絲絲難過、一絲絲不捨的情緒,但卻遠不如想像中的無法釋懷,反
而像是終於放下肩上沈重已久的包袱,鬆了一口氣似的。

和剛才的失魂落魄比起來,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轉變,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來。

正想間,頭上被拍了一下,隊長道:「喂,剛才說的是真的嗎?」

「什麼?」
「她說,你以前打球得分慾很強,又很兇捍,是真的嗎?」
「啊,那是以前不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現在不會了啦……」
「還記得那種打球方式嗎?」
「啊?我………」
「等一下我會儘量傳球給你,表現給我看看。」
「可是………」

這時哨聲響起,暫停結束了。

邊走向場上時,隊長道:「我問你,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是什麼?」
「這個嘛……節奏的掌握、體力、技術………」
「不對!最重要的是氣勢!」
「嗯……」
「氣勢強,就可能發揮出超越極限的實力,也會相對減弱對手的氣勢和實力……」
「我好像有點懂了,可是……」
「反正我們也沒有別的辦法了,你就儘量發揮吧!希望能帶動我們的氣勢…」

隊長不再說話,因為對方已經開始進攻。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恢復以前的打球方式?自從上了大學,我早已習
慣團隊合作的打法,也失去了那種一上場就拚命想打敗對方的好勝心……

淡江的球傳到張國強手中,他三分線外出手,我攔阻不及,又是一個三分球入網。

張國強跑到我身邊道:「你們是不是放棄比賽了?其實我們是受過訓練的,輸給
我們也沒什麼啦………」
「喔……」
「對了,剛才去找你,怎麼沒看到那個綁馬尾巴的女生?」

這小子!原來,他來我們休息區的目地,是為了青青。

「她應該在觀眾台上吧。」我淡淡的答。
「等一下比賽結束我會去找你,幫我介紹喔。」說著指了指觀眾台上某個地方,
一貫的嘻皮笑臉。

我抬頭看了看他指的方向,不再答話,心裏似乎想通了……

高中畢業後,打球不再好勝心十足,大概是因為,失去了某個總是在場邊看我打
球的人………

然而現在,想要贏的心情再度湧上心頭,從來沒有過的強烈……

不再是因為淡江休息區裏的香慈,而是為了看台上,一雙眼睛正望定了我的青青。
我絕對不要在她面前輸球!想到這裏,伸手摸了摸剛才臉上她親過的地方……

高中時的打球方式嗎?可是,隔了這麼久,會不會有問題?……

隊長運著球走到我身邊道:「交給你了。」

管他的!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好!我來!」我說著接過球。

向著觀眾台上的青青揮揮手。站在離三分線一步遠的地方,我毫不遲疑的出手投
籃。

隨著球進籃的聲音,我不再想別的事,腦中只剩下勝利兩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