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二十九)
時間: Wed Jul 19 18:15:05 2000


Chapter 29

一會兒,我才注意到,青青還站在身邊。

勉強將嘴角上揚,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微笑。

她回報給我一個淺淺的笑容,我低下頭,努力調整心情,待會兒還有下半場的比
賽要打呢!

依稀感覺到青青走近身旁,碰了碰我的手臂,還來不及轉過頭,突然,她飛快的
在我臉上親了一下,然後急忙頭也不回的跑進體育館裏。

啊………

像是一陣電流,從臉頰通到全身,有那麼一瞬間,整個頭腦像清空了一樣……

我沒有發呆太久,體育館裏傳出的長長哨聲把我拉回現實,一回過神才想到這是
下半場即將開始的哨聲,連忙往球場跑。

推開人群,一眼就看到大象學長已經站在中場線準備跳球,立刻跑進球場,隊長
看我一眼,沒說什麼,那失去鬥志的眼神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再看其他學長們,也是個個垂頭喪氣,顯然上半場結束前那五分鐘留下的打擊還
沒有消失,這樣子繼續比賽下去結果可想而知。

雙方卡好位置,我突然發現,剛才練球時那種全身充滿精力、狀況奇佳的感覺又
再度湧現,而且更加強烈,像是每一寸肌肉都蓄滿了能量。

一分鐘前,腦海中還盤旋著張國強和香慈接吻的那一幕,但現在,我只感覺到臉
頰上青青留下的溫熱………幸好是在比賽中,沒人會注意到我發紅發燙的臉。

張國強過來卡位,好像也不如上半場那麼強硬,難道是他認為這場比賽已經贏定
了,所以放鬆下來?

沒時間再細想,一聲鳴笛,下半場正式開始。

球被對方的中鋒撥出來,四號接到,一個快又直的長傳穿過大象小象學長中間,
直達籃下六號手上,擦板得分。

四周觀眾一陣鼓噪,我甚至聽到一句:「沒什麼看頭了啦!」

淡江一進球又開始全場包夾防守,絲毫不給我們喘息的機會。好不容易將球傳過
中場,淡江六號和八號包夾住了隊長,我忙跑到隊長身後出聲示意他傳球。

然而隊長卻被對方訓練有素的動作困住了,看他忙於閃躲對方的抄球,根本沒聽
到我的聲音。

此刻的我,情緒雖是亢奮無比,但頭腦也是異常清醒,場上所有人的動作,全都
看的一清二楚。我看到隊長雙手緊抓著球努力想找到傳球對象,卻還要閃躲對方
敏捷的抄球動作………也看到六號和八號兩個人四隻腳站的位置巧妙至極,隊長
根本難以移動,八號的左手悄悄移到球下方,眼看向上一撥就可抄走球………

還來不及細想,我已向前竄出,果然八號一伸手拍掉隊長手中的球,就落在我眼
前,我撿起球,腳踩在三分線外,眼角似乎瞄到六號八號轉向我包來,但我才不
管,因為接到球那瞬間,我早已做好投球準備動作……

一個旱地拔蔥起跳,穩穩將球投出,「涮」一聲,三分球應聲入網,對方採取包
夾防守以來我們首次得分。

不理會其他人的反應,我把注意力集中在準備發球的張國強身上,只見他好整以
暇的尋找傳球對象,一個假動作之後傳出地板球給四號……

腦中還沒思考,身體已經先行動了,我在接近籃下的位置抄到球,輕鬆上籃得分。

「耶!」大象學長歡呼出聲,跑過來和我互相擊掌。小象學長也拍了一下我的屁
股,一口氣追回五分,看來士氣有一點恢復了……

「回防!」隊長的大吼聲提醒了我們比賽還在進行,忙往回跑,可惜來不及了,
被對方快攻得逞,八號上籃得分。

阿義學長發球時,隊長湊到我耳邊:「他們用兩人一組的包夾防守,我們就用短
傳,不要離我太遠,記得在被包夾之前把球傳出來…」

我點點頭,隊長不愧是隊長,很快的恢復了冷靜。

球發出來,隊長接住球,張國強果然一個箭步要衝過去包夾,他人還沒到,隊長
看也不看的,一個帥氣的背後傳球傳給了我,我立刻運球往前衝。

還沒到半場,對方的六號和四號又向我包來,我立刻收球,地板球還給了隊長,
隊長一接球,右手一甩快傳給了籃下的大象學長,大象學長強攻籃下,球進,淡
江七號打手犯規,加罰一球。

看台上小小聳動了一下,一些正準備離開的觀眾又坐了下來,雖然現在還輸二十
幾分,但我們已不像剛才那般一籌莫展,漸漸打出了士氣。

大象學長罰球,球碰框沒進,小象學長在左邊籃下搶到籃板球,補進得分。

八十二比六十二,落後二十分。

淡江的四號大叫:「不要在意,再進一球!」企圖挽回士氣,可惜,我們的鬥志
這會兒可正旺著呢。

八號投三分球,被阿義學長從正面賞了一個大火鍋,隊長撿到球,和阿義學長兩
人幾個短傳,阿義學長在底線跳投得分。

我們終於調整好自已的節奏,不再受制於對方的全場包夾防守,加上急起直追的
士氣,比賽剩下八分鐘時,比數九十三比八十三,只落後十分。淡江叫了下半場
第一次暫停。

我們在觀眾如雷的掌聲中走回休息區,一個二年級的學長拿毛巾給我,我忙道:
「學長,我自已來就好………」

「厚!拿去啦!你剛才真是帥呆了喔!」
「哪有……」
「真的啦!沒看過你這樣打球……」
「我……」

正要回答,頭上被拍了一下,阿義學長道:「他說的沒錯,我以前都不知道你單
打動作這麼好,早知道就找你單挑……」

我笑了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隊長喝了口水,道:「那應該是他進大學之前的打法,跟你很像,不過,他的射
程比你遠……」

「哼!等比賽完,我們來一對一打個幾場……」
「唉唷!我哪敢跟喬丹學長打一對一啦……」
「管你那麼多,你跑不掉了。」

隊長在一旁笑著看,沒有再說話,暫停結束的哨聲響起……

比賽再度開始,我發現到,淡江的選手們表情都變了,一改剛才輕鬆自如的神色,
連張國強也不再嘻皮笑臉。

一看隊長也皺起眉頭,想必他和我一樣發現,這群國手似乎要玩真的了,只是,
他們還有多少本事沒使出來呢?想到這裏,一股傲氣湧上心頭,要來就來吧!

對方四號在中線的地方控好了球,高舉著一根手指,然後一揮手,其他四個人突
然同時快速移動起來,莫明奇妙的,六號在三分線外出現空檔,球傳到他手中,
他立時出手,投出去的球在空中劃出一道長長的弧線,然後像水流進漏斗那般自
然的滑進籃框中。

換我們進攻,淡江竟然不再採取全場包夾防守,而回復成區域防守。阿義學長一
個轉身跳投得分,我們連忙回防,奇的是他們也不再快攻,五個人慢慢走過來。

四號這次比著四根手指頭,最後球傳給三分底線的八號得分。

國手不愧是國手,只見淡江四號氣定神閒的控球,手中暗號層出不窮,指揮隊友
跑位,幾乎每次都能製造出我們防守的漏洞。

而六號、八號和五號張國強這三個人,除了熟練的交叉跑位、擋人,三分線外的
出手投籃命中率更是高的驚人,幾乎讓我們籃下身高優勢無用武之地……

幸好他們改採區域防守後,我們的進攻順暢不少,阿義學長內切外投,大演個人
秀,一時之間還不至於輸太多。

可是對方的戰術運用確實比我們強得多,又大多是三分球得分,比賽剩下四分三
十八秒時,比數被拉大到一一五比九十八,落後十七分。教練叫出了最後一次暫
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