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二十七)
時間: Wed Jul 19 18:13:16 2000


Chapter 27

何曉鈴興奮的道:「原來妳考到淡江來了,怎麼都沒跟我聯絡?」

「我那時剛交了男朋友嘛!很少在家裏……」香慈說著又勾住身旁那個傢伙的
手,一臉的幸福美滿:「這是我男朋友,他叫做張國強,是籃球國手喔!」

「你們好。」張國強笑嘻嘻的對我伸出了手:「香香以前就跟我提過你,不過你
不像她說的那麼酷嘛………」

香香?記得,以前我也是這麼叫她的。

「哪裏酷了?我只是高中時比較害羞……」笑著伸出手和他相握,眼睛卻無法不
去看勾在他手臂上的那隻手,有點訝異於自已的冷靜。

「對嘛!」香慈轉向我,燦開了笑容:「你現在的樣子,感覺開朗多了,我們好
像聯考完後就沒有再聯絡過了吧?」

「是啊……」那紅潤的嘴唇邊微陷的酒窩,又把我拉進了時光隧道,記憶中她一
頭率性、清爽的短髮一點也沒變。

「這兩位是你同學嗎?」張國強突然出聲,我把視線轉回他臉上,才發現他正盯
著青青看。

「她們是我同學啦!」何曉鈴插嘴道。

「嗨!」這傢伙說著對青青伸出手,嘻皮笑臉倒是收斂了不少。

青青向後退了一步,臉上有些為難,一旁的思嘉冷冷說道:「我們是來幫我們學
校的籃球隊加油的,走吧。」說完拉著青青就往看台上走。

張國強討個沒趣,正好這時裁判哨聲鳴起,離比賽只剩三分鐘了。

他向我擺擺手,又是笑嘻嘻的道:「待會兒球場上見囉。」然後和香慈一起轉身
走回淡江的休息區。

我閉上眼睛深呼吸幾下,向學長們走去,隊長正好在集合全部隊員,所有人圍成
一個圓圈,一起大喊:「加油!加油!加油!」

阿義學長拍拍我的肩膀,我卻似乎渾然無覺,腦子裏始終揮不去香慈挽著張國強
的手那幅影像。

裁判在場中吹哨要雙方選手入場,我嘆了口氣,跟在學長後面走進球場,比賽終
於要開始了。

雙方擺好跳球陣勢,張國強在我旁邊卡好了位,小聲的對我道:「喂!那個綁馬
尾巴的女孩子妳認識嗎?」

他說的是青青,我點點頭,他又道:「等會兒幫我介紹吧……」

聽到這話,我不禁錯愕,還來不及答話,尖銳的哨子聲響起,裁判把球丟向空中,
大象學長撥出球,正向著我這個方向飛來。

旁邊張國強挪出身子擋住我搶走了球,立刻長傳到籃下,對方上籃得分。

看台上一陣歡呼,隊長跑過我身邊,拍拍我的屁股:「不要緊,你去盯五號。」

這個五號不是別人,正是張國強。

換我們進攻,對方採取的是區域防守。

(PS:所謂區域防守,大致上來說,是指每個人各站定一個位置,並防守進入自
已區域的人。當然還得視情況調整、補位等等……)

隊長控住球,一看籃下大象學長卡出了位置,立刻一個地板球傳到他手上。大象
學毫不遲疑縱身一跳,冷不防一隻手從他背後伸過來,無聲無息拍掉了球。對方
撿到球,立刻長傳籃下,一轉眼又是兩分。

阿義學長不耐煩的撿起球,看也不看就要傳給隊長,旁邊小象學長剛喊了聲:「小
心!」可是來不及了,球沒到隊長手上,對方在罰球線附近抄到球,順勢一個跳
投,「涮」的一聲,球應聲入網。

才開賽不到一分鐘,我們就以六比○落後。

隊長隱住了球,不理會周遭觀眾的鼓噪聲,大聲喊道:「大家不要緊張,先進一
球!」

這時張國強一邊防守我,一邊又道:「喂!她還沒有男朋友吧?」

我只覺得一股無名火冒上來:「不知道!」

球傳到我手上,我站在三分線外毫不遲疑的就出手投籃。張國強突然起跳,差點
把我的球封下來。

「框!」球碰框沒進,對方搶到籃板球,我們立刻回防。隊長提醒大家:「盯好
自已的人,不要讓他們有出手機會!」

我緊跟著張國強,突然,對方原本防守阿義學長的球員衝過來擋住我,於是被張
國強溜進籃下,接到傳球擦板得分。

換我們進攻,阿義學長拿球低身往右一閃,切入到了籃下,眼看就要得分,誰知
正要起跳時,對方的四號手一伸,硬是將他手中的球拍下。然後馬上兩個傳球,
又攻到我們那邊的籃下了。

張國強上籃,大象學長跳起來封阻,他停頓了一下,在空中把球傳出三分線外。
一個背號八號的矮冬瓜接到球,氣定神閒的瞄準、出手,那球在空中劃出一道弧
線,不偏不倚落入籃框中。

學長們都默不作聲,開賽兩分鐘,對方得了十一分,我們的分數還停留在零。

隊長在大象學長耳邊說了幾句,我們再重新擺開陣勢。幾個傳球後,大象學長在
左邊籃下接到隊長高吊傳球,硬是頂住身後防守的人,跳起擦板得分。

終於打破鴨蛋,大家恢復了點信心,還來不及高興,左邊底線出現空檔,又被跳
投得分。

一路往下打,淡江大學這幾個不愧是訓練有素的國手,不但跑位速度快、戰術應
用純熟、投籃準確度高,而且他們打起球來的那種順暢感,實是我們所遠遠不及。

幸好,對方只有一個背號七號的中鋒身高較高,大概不到195公分。張國強是第
二高的,約190公分。另外四號和六號都在180左右,不會比我高;而他們的八
號,搞不好還不到170公分呢!

但即使大象和小象學長不斷利用身高優勢在籃下單打,這場比賽仍是從一開始就
打得艱苦萬分。一個多月來苦練的人盯人防守,在對方純熟的戰術運用和快速跑
位之下,顯然發揮不了多大功效。只能眼睜睜的看他們投進一球又一球。

比賽進行了六分鐘左右,比數已拉大到三十四比十六,有點慘不忍睹。教練叫出
第一次暫停,在隊長耳邊不知說了些什麼。

然後重新上場,對方的四號正比著手勢要隊友跑位時,隊長突然向前竄出抄走他
手中的球,一個人帶球快攻得分。

還來不及喝釆,隊長又在前場抄下一球,順手傳給正在籃下的小象學長上籃得分。

「耶!」小象學長投進後和隊長互相拍了一下手。

對方進攻,大象學長在籃下狠狠賞了淡江的中鋒一個大火鍋,把我們的士氣提升
到最高點。

阿義學長撿到球,一個人運球突破,衝過中場線後,假動作騙過六號,再一個大
轉身將四號拋在身後,一下子到籃下,在矮冬瓜八號面前跳起,挑籃得分。

看台上爆出一陣歡呼,這是今天第一個送給我們的歡呼,阿義學長剛剛那個單打
實在是太帥了,果然不愧是常常以麥克喬丹自許的人。

大家忙過去拍馬屁一番:

「哇!阿義!終於發威了喔!」
「什麼阿義?叫我喬丹!」又是一撥頭髮。
「是是!喬丹,繼續發威吧!」
「我們會儘量傳球給喬丹學長………」

一陣馬屁把阿義學長拍上了天,我們會這麼做不是沒有理由的,阿義學長一旦打
出信心,那可真是銳不可當。

果然,他馬上又搶到一個籃板球,單槍匹馬直搗對方籃框,在底線轉身勾射,再
添兩分。

我們漸漸追趕失分,我也接著投進一個三分球和一個中距離跳投。

這時比賽的氣勢已經扭轉,淡江不再予取予求,我們的攻勢也越來越順暢。隊長
頻頻找到空檔傳出一個個助攻,再加上阿義學長已經是火力全開,怎麼投怎麼
進,雙方分數越來越接近………

離上半場比賽結束還剩六分半時,比數五十二比五十一,已經追趕到只落後一
分,這時張國強三分球出手不進,大象學長搶到籃板,立刻傳給隊長,隊長運過
半場,看也不看的將球往籃框附近一拋,阿義學長跳起來,在空中接住球,第一
時間擦板得分。五十三比五十二,終於反敗為勝,這場比賽我們第一次領先。

哨聲響起,淡江要求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