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二十六)
時間: Wed Jul 19 18:12:01 2000


Chapter 26

他們一進體育館就開始練球,跑籃、跳投……和一般的球隊熱身沒啥兩樣。唯一
不同的是,旁邊尖叫的女生比較多,叫的比較大聲而已……

隊長顯然看不下去了,向這邊一招手:「我們再去練個幾球!」

大伙兒應聲站起來就往球場走,我看了青青一眼,她抬起頭,臉上紅暈未退,小
聲的說了句:「加油。」然後又低下了頭。

我笑道:「謝謝……」然後忙跟著學長跑進球場。

一拿到球就發現,腳不再發軟,腦袋清楚無比,全身充滿不吐不快的精力。看來,
已經不緊張了。
大概是和青青聊到忘我,連緊張也忘了。

終於回復盡情揮灑著打籃球的感覺,同時,鬥志也浮上心頭。

練了幾球,背後突然傳來「碰磅」的一聲巨響,然後又是一陣嚇死人的歡呼聲。
我好奇的回過頭,只看到淡江那邊一個差不多有一百九十公分的傢伙正在對著四
週揮手,看來歡呼聲是因他而起。

觀眾瘋狂的喊著:「安可!安可!」我還搞不清楚狀況,那傢伙接到隊友的傳球,
運了幾下,突然衝進籃下,面對著籃框跳起來,「磅」的雙手把球灌進去。

我咧!原來如此,這個愛現的傢伙!

再一看學長們,個個嘴巴張的老大,看來這個灌籃對他們打擊不小。

這可不行,還沒開打就怕了對方的話,那還有什麼勝算?

我用力吸口氣。

很久沒練灌籃了,一來剛上大學當人家學弟總得謙虛點,二來隨著打球經驗增
加,也覺得多練些在實戰中可以發揮的球技比較重要。

不過現在的情形,要是不回敬一個灌籃,恐怕在士氣上就輸了一截。這節骨眼,
士氣可能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調整好心情,我運著球加速衝入籃下,就著衝刺的加速度起跳,右手順勢將球扣
入籃框。

一落地,鬆了口氣,還好沒出醜。

一隻大手搭上我的肩,大象學長一臉的愕然,還帶著些許驚喜的表情。學長們相
繼圍過來:

「唷!灌的漂亮!」
「你什麼時候會灌籃的,臭小子!」
「幹得好!」
「國手也沒什麼了不起啦!我們這裏也有會灌籃的啊……」

看台上似乎也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還有幾個人在喊:「安可!」

隊長走過來,把球丟給我:「再灌一球吧!」

接住球,我退到三分線外,輕輕運著球,腳底一撐用力向前衝去,在離籃框三步
的地方奮力往上一拔躍起……
享受著身體彷彿飛翔在空中的快感,我把力量集中在右手,「碰磅」一聲巨響將
球灌進,落地之後,四週突然一片安靜。

呼!高中時霸氣十足的打球方式,好像有點回想起來了。

好一會兒,體育館裏的歡呼聲只差沒把耳膜震破。

我們繼續練球,學長們似乎恢復了士氣,個個精神大振,看來一定會有一場龍爭
虎鬥了。

不久裁判吹了哨子,離比賽只剩十分鐘,我們雙方都走回自已的休息區,準備稍
事休息就開始比賽。

學長們這時都是興奮無比,不時拍著我的肩膀誇獎幾句,旁邊觀眾的態度也開始
有些轉變,由他們的談話中就可以聽出來:

「他們是哪個學校的啊?」
「看起來也蠻強的耶!」
「平均身高比淡江高喔!」
「你看那個12號身高不高,居然可以灌籃……」

只是一個灌籃就可以讓觀眾的態度有如此大的轉變,倒真的是始料未及。說起
來,這還得感謝青青,若不是她,我搞不好還在緊張呢!更別談什麼鼓舞隊友的
士氣。

想到青青,我向一旁望去,果然看到她站在離我們休息區不遠的地方。一看還有
七分多鐘才比賽,我忙向她跑去。

「喂!想不到你還蠻厲害的嘛…」一旁的思嘉先說話了。
「不愧是我們高中母校的籃球隊隊長…」何曉鈴接著說道,她在高中時就看過我
灌籃了,所以也不怎麼驚訝。

正要說話,身後突然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這位同學……」

我轉過身,原來是剛剛淡江那個灌籃的傢伙,他比我大概高半個頭,一臉笑容倒
是挺和氣的,那臉孔好似在哪兒看過,應該是四個國手之一,也許我曾看過他的
比賽吧……

「啊,嗨!」這人給我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所以我也笑著和他打招呼。

「你的身高居然可以灌籃,彈跳力實在很強耶!」他一臉佩服的神情。

「哪裏,你才厲害,我看你灌得很輕鬆的樣子……」我倒不好意思了。

「你是哪個高中畢業的?」
「我……」

正要回答,他身後一個女孩的聲音道:「他跟我同一個高中啦!」

咦?……這……這個聲音……

我整個人呆住了。

一個穿著輕便運動服的短髮女孩走了過來,挽住眼前這個傢伙的手,笑著對我打
招呼:「嗨!蘇君竹,好久不見。」

我沒有說話,身後的何曉鈴驚呼出聲:「香慈!」

她一個箭步衝向前,兩個女生興奮無比的手抓著手,然後抱在一起。

原本清醒無比的大腦又混沌了起來,分不清心中那是什麼滋味。

沒錯,這個女孩,就是何曉鈴高中時的好友,我的同班同學。

是那個曾經用球丟我屁股,也曾經在大學聯考完那天,讓我寫下「牛糞」這首詩
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做──王香慈。

這麼說來的話,眼前這個笑容可掬,應該是國手的傢伙,就是她的男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