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二十五)
時間: Mon Jul 3 08:05:22 2000

Chapter 25

晚上十點多,我們一群人才走出KTV。

思嘉一出門口立刻伸手叫了一輛計程車,並轉頭對我道:「一輛車只能坐四個人,
所以青青就讓你護送了。」

青青看著她們陸續上車,忙道:「喂!思嘉妳們要丟下我喔?」

「妳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會照顧自已嗎?」
「可是……」
「我們先走了,不要太晚回來,知不知道?」
「我…」
「拜拜……」

思嘉說著就跨進車裏,小燕子一臉詭異的笑容拉上了車門,計程車揚長而去。

青青轉向我無奈的笑了笑:「唉…公子,小女子又來麻煩您了…」
我也笑著回她:「小子樂意之至!」

走向公車站的路上,青青一直欲言又止的想說什麼似的。

「喂…」
「嗯?」
「我問你喔……」
「什麼事?」
「嗯……那個……你不能生氣喔…」
「好啦,到底什麼事?」
「你……ㄟ……唉!算了啦!」

這一個多月的信件來往可不是假的,她想問什麼,我也早就猜到……

「妳是想問我,想起高中的事,還會不會難過吧?」
「咦?……」她訝異的看看我,點點頭道:「嗯,你剛剛唱歌的表情……」

我沈默了一會兒,才道:「怎麼說呢?偶爾想起來的時候才會這樣啦…」

她不再說話,似乎感染了我的情緒。

呵!我這是幹什麼?

「我沒那麼難過啦,總有一天可以全部忘記嘛!」
「總有一天?」
「嗯……大概……」

青青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低頭走在我旁邊,我看著她的側影,耳鬢垂下來的髮絲
被風吹起,微微飄拂著她的臉龐。白晰的手指拉住背包上的帶子晃啊晃的,像極
了要去遠足的小女孩,我突然好想拉住她的手。

當然我沒有這樣做,只是找了些話題東拉西扯,搭上公車送她回宿舍,在宿舍門
口,她和我約好隔天下午要來看我比賽。

我回到男生宿舍,腦中早已滿滿的都是青青的影子,即使嘉宏臉上青一塊腫一塊
的在我的寢室喝台灣啤酒,也絲毫不影響我的好心情。

*****************************************************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淡江大學參加大專盃籃球賽開幕典禮,很快的,下午,第一
場比賽就要開始了。

中午吃完飯,隊長帶大家到體育館練球,看台上早就擠滿了來自各個學校的球員
和啦啦隊,連籃球場旁邊、門口,都站了一堆一堆的人。談論聲此起彼落,似乎
都把焦點集中在即將和我們比賽的淡江大學上。

在沒有體育系參加的乙組聯賽,出現了一支由四個國手組成的球隊,確實是駭人
聽聞,由旁人的談話中就可以聽出來。

「喂!你聽說了沒?淡江有四個國手耶!」
「未免也太不公平了吧?叫體保生來比賽?」
「我看他們去打甲組都可以稱霸了,還來打乙組?」
「他們第一場比賽和誰打?」
「真是可憐喔……」

類似的聲音不斷在耳邊響起,聽在耳裏可真不是滋味,好像我們是專程來被痛宰
似的。

我在心裏一再告訴自已:不要緊張!不要緊張!同樣都是人類嘛……

這時練習上籃,我接住隊長傳過來的球,正要起跳,突覺腳一軟,腦中一片模糊,
手也使不出力似的,球就不聽話的滾出了籃框……

打過籃球的人都知道,帶球上籃沒進是很丟臉的一件事。

隊長瞪我一眼,喊道:「大家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

呵!說的容易,我光看到那麼多觀眾,就覺得耳邊嗡嗡作響,什麼也不能思考。
雖然心裏不斷默唸冰心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心若冰清,天塌不驚……」
但似乎一點用也沒有,不過是練球,我已經是全身無力,投籃履投不進。

灰頭土臉的不知練了多久,直到一聲長哨聲響起,那是在告訴我們,比賽即將開
始了,教練於是集合大家精神訓話。

我們這位教練講些什麼,別人我不知道,我則是一點也沒聽進去,反而旁邊觀眾
的一句句耳語不斷轟炸我的聽覺神經和大腦………左一句淡大的某某王牌曾在
比賽中獨得五十幾分;右一句╳╳高中畢業的某某某乃是全國聯賽最佳球員……

教練講完話,大伙兒坐回椅子上,我低下頭,思緒混成一團,心裏隱隱約約覺得
不妙……

就在這個時候,肩膀上被拍了一下。

「嗨!」

轉頭一看,這可不是青青是誰呵?她穿著黃色有帽套的T恤,映照得她的笑容
更加明亮。

我看呆了好一會兒,才忙站起來道:「嗨……妳真的來了…」

「喂……我都答應你了,當然會來啊!」她又嘟起了嘴:「怎麼你好像不太高興
看到我?」

「哪……哪…哪有啊?」我更加呆住,對青青的這種表情,不知為何的就是沒有
半點抵抗力。

「你看,連說話都結巴了。」

「大概是因為有點緊張吧…」好不容易調整好心情,我笑道:「今天比賽的對手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真的嗎?對手在哪裏?」
「他們好像還沒來,人家比較大牌嘛!」
「嗯,那為什麼………」

「咳!」她話沒說完,旁邊突然有人出聲。我這才看到,思嘉和何曉鈴也來了,
就站在一旁。

「喂!青青,妳把我吵起來,就是要我來當電燈泡嗎?」思嘉打著哈欠,懶懶的
道。

「不要亂講啦……」青青別過頭瞪了思嘉一眼,臉飛快的紅了起來。

「好像不是亂講喔!」何曉鈴也來插嘴:「我今天終於知道『見色忘友』四個字
是怎麼寫了……」

眼看青青低下了頭,我正想打圓場,體育館裏冷不防爆出一陣歡呼聲,把我們幾
人都嚇了一大跳。

轉頭向歡呼聲來源的方向看去,只見門口走進一群球員,細看他們的球衣,原來
是淡江的校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