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二十)
時間: Fri Jun 16 20:05:48 2000


Chapter 20

接下來的日子,只要是能翹的課,那是絕對不會客氣的。因為每天的精力,光用
來應付籃球隊練習都不夠用了。

每次早上賴床時,總會夢見一個白髯飄飄的老人對我發牢騷:「嗚呼!學而時習
之,不亦樂乎?而今汝等小子竟捨求學之樂,效那懶人之舉,寧不自愧?」

我總也會這樣答他:「先生有所不知,子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
小子若不充份休息,如何養好身體?」

他老人家聽到這話,照例吹鬍子瞪眼大怒道:「豈有此理!居然曲解老夫說過的
至理名言!那句什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屁話,就當老夫沒說過!」

管他什麼至聖先師,由得他罵,我仍是睡我的覺,不過中午是一定會起床的,一
來是肚子餓,二來,每天中午上BBS看青青的信,然後回信,已經成了我的生
活作息之一。


=============================================

狐兄: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您是8月22日出生,小女子我是8月23日,所以這個
「兄」字可不是亂叫的。呵呵,好險!差一天,我們就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了。
本來以為你回信也會寫首詩的說,害我有點失望呢……
為什麼在BBS上找不到你寫的詩和小說咧?你不是常寫嗎?我很想看看你寫的
詩耶……
感謝您對一見鍾情精闢的見解,想必閣下經驗一定不少,這一點小女子望塵莫及
呵!
對了!說到『似曾相識』這部電影,我也很喜歡,第一次看完時,還寫了一首詩,
是站在女主角的角度寫的……
沒錯,又要請您指教了:

-----

你是浪跡宇宙的流星,
穿過時間的河,
閃電般劃過我的天空,
我不知道你~
下一秒會在哪個角落、照亮哪個黑夜?

我是漂流大海的魚,
游在思念的汪洋,
苦苦找尋失去的翅膀。
我不知道我~
明天又在將哪個深淵、找尋哪個希望?

天知道~

是不是風總往我不知道的方向吹?
 是不是雲總往我不知道的方向飄?
是不是水總往我不知道的方向落?
 是不是你
總往我不知道的方向游?

也許~

某一天,
我飛到遙不可及的邊緣,
看到你又擦身而過,
和我一起照亮那片無盡的空間~

-----

總覺得自已寫的詩還很笨拙,所以向你討教討教,一直很想寫出像「牛糞」那樣
的意境,卻老是好像少了點什麼似的,但又說不上來……
以一個觀看者的立場,狐兄覺得呢?
還有,寫首詩來看看啦!

                     青青

=============================================

=============================================

青青:
既然小子虛長一天,那也不好意思叫青姐了……
這樣也不錯,我們生日時可以一起慶祝,哈!
說指教就太看得起我了!我哪會寫什麼狗屁詩啊?
倒是妳這首詩,嗯,不論用字、修辭、比喻、表達方式……都沒話說!一級棒!
居然還說不滿意?唉………可叫我這老臉往哪兒擺?
真要雞蛋裏挑骨頭,大概有一點吧!由於這是妳看了電影而滋生的情感,怎麼說
都是外來的;也就是說,因為寫的是別人的感受,所以感染力比較沒那麼強……
但這跟寫詩的功力無關,妳若是寫自已內心深處的感情,大概就不會有這個缺點
了。
真正的好詩,應該是在內心情緒澎湃洶湧時,就會自然湧上心頭吧……其實我覺
得,妳已經快要達到那個境界了。
而在BBS上看不到我的詩,那是因為我根本就不寫詩,早說過了,妳又不信;
我只寫小說,至於為什麼小說沒發表,是因為還不滿意吧。
要我寫首詩來看看?不是不寫,實在是寫不出來啊!
很想再多聊一些,但是練球的時間快到了,就只好等下次囉……
我們籃球隊快比賽了,每天都被操得半死,練完球回到宿舍,上床不用一分鐘就
會睡得跟豬一樣,所以我都是利用中午的時間上站寫信。
因為這個時間,我通常剛睡醒,哈!

                      狐兒

==============================================

也只有在看青青的信,和回信時,我才會暫時將籃球比賽的事拋在腦後。

從集訓開始後,腦子裏幾乎只有比賽這件事。睡覺會夢到,走路也在想,連上課
時,筆記本上寫的畫的,都是各種籃球戰術。

除了星期三得上課到五點半,其它的日子,下午四點我一定準時到體育館報到,
自已先練個兩小時的跳投。

以一個得分後衛來說,我183公分的身高,再加上90公分的跳躍力所發揮出來
的旱地拔蔥式跳投,對方通常得派中鋒或是前鋒出來防守我。
如此一來,他們籃下的防守力量就會減弱,那時就可以把球傳給籃下的學長們單
打得分。但前提是,我的投籃必須很準,否則構不成威脅,所以我把每天的跳投
練習加到五百球,為的就是怕扯學長們的後腿。

其實我們的陣容並不弱,控球後衛是隊長,身高178公分,他有冷靜的判斷力和
優越的控球能力,最重要的是,他瞭解球隊裏每一個人的打球習性,只要有他在
場上,我們常可以發揮出水準以上的實力。當然,他也是我們的精神領袖。

再來,小前鋒阿義學長,身高186公分,麥可喬登的外號可不是叫假的,其單打
能力之強,我從未看過有人一對一防守可以守住他。不管中距離跳投、切入上籃、
轉身投籃、勾射……無一不會,要說他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有時候太過一意孤
行,老想往防守嚴密的籃下衝。幸好隊長總會想辦法讓他冷靜下來。

至於中鋒和大前鋒,更是我們不可少的戰力。

中鋒是大三的學長林子項,外號大象,身高196,體重90,魁梧的體格,連摔角
俱樂部都曾經來挖角,有他在籃下,我們可以放心的把籃板球交給他。另外他籃
下單打也很有一手,硬漢式的打法,常讓他的對手摔得人仰馬翻。

大前鋒吳向榮學長,今年大二,外號小象,身高192,體重78,雖不如大象學長
那般勇猛,但爆發力強,速度快動作靈巧,時常出奇不意的蓋對手的火鍋,可說
是在我們防守的籃下加了一道牆。

身為一年級菜鳥的我是最後一個先發球員,教練大概是看中我的跳投和三分球準
度,那正是隊裏缺少的,我想我的運氣算是不錯。

所以,再怎麼累,都算是值得,事實上,即使面對的是擁有四名國手的球隊,我
也不認為我們就一定輸……

真的,除了籃球和青青的信,腦中裝不下別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