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失去笑容的天使(08)
時間: Thu May  3 11:26:17 2001

我一定是瘋了!


因為我正載著她,往我家的方向騎去......


現在我腦中轉著數種理由,想著等下要如何跟爸媽解釋......


要是媽問起這女生是誰,就說是學妹好了......說學妹剛好功課上出了點

問題,所以到家裡唸書......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太牽強?


那問題是......要怎麼把她順利的留在家裡過夜?


這問題一直在我腦裡打轉,不知不覺,已經到家門口了。


{等下進去,妳打聲招呼就好,我爸媽人都很好的,不用害怕。}


進門前,看得出來她蠻緊張的,我想也是......到別人家裡,會有這種反

應跟感覺是正常的,我拍了拍她的肩膀,要她放輕鬆。


她怯怯的跟在我身後,我一推開門,我媽正坐在客廳剝著豆莢,應該是在準備晚

餐了吧!


{我回來了!}


『你回來了啊!冰箱裡有小蛋糕,如果餓了就先吃那個吧!我馬上準備晚餐。』


我媽講完一抬頭,剛好就看到了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又對她投以溫柔的微笑

,看樣子......我應該不用再多說些什麼了吧!


〔伯母好。〕


她對我媽點了點頭,當然還是看得出來她有點緊張。


『妳好,同學嗎?』


媽媽問我,我只有點點頭......但媽媽似乎看得出來有什麼不對勁。


『那你先帶同學上去房間吧!等下你下來拿蛋糕跟飲料上去,妹妹,等下留下來

一起吃晚餐吧!』


〔不用了......我......〕


不等她說完,我媽就打斷了她,堅持要留她下來吃飯。


『不用那麼客氣啦!他都沒帶過女生回家!妳就留下來吃頓飯吧!』


然後我媽向我使了個眼色,要我趕快帶她上樓......


{那我們先上去吧!}


我帶著她到了我房間,先把她安置好後,我又跑下樓,因為我媽好像有什麼事情

要跟我說。


『你想說什麼,說吧!』


一到廚房,我媽正在準備蛋糕跟飲料,本以為她想說些什麼的,沒想到一看到我

就直截了當的問了,那我當然也是就直接跟她講了......


{媽,今天我同學可不可以住家裡?}


『她是你女朋友呀?』


{不是......}


『少來了!養你十幾年,還不知道你喜歡哪種女生嗎?』


{不過她真的不是......}


『看得出來,可是看樣子那孩子吃了不少苦。』


我接過我媽端給我的托盤,上面放了幾塊小蛋糕,還有兩杯媽媽自己煮的菊花茶

,可是當媽媽這麼對我說時,我愣住了......


{吃苦?怎麼說?}


媽媽用她的右手食指輕輕的點了點我的額頭,臉上的微笑依然沒有消減。


『傻孩子,媽看過的人比你多太多了,你當然看不出來囉!好了,快上去吧!其

他的事媽會幫你處理的!』


我高興的點了點頭,然後端著托盤上樓,剩媽媽一個人在廚房準備晚餐。


{久等了!}


打開房間門,她正站在我書桌旁的窗前,看著媽媽種在窗檯上的波斯菊,似乎在

想著些什麼......


{呃......怎麼了嗎?}


她回過頭,搖了搖頭,然後又問我


〔這花是伯母種的對吧!〕


{是呀!}


她像是在遙想似的,淡淡的說了一句話,聲音小到我差點聽不到她說什麼。


〔我媽媽......以前也很喜歡波斯菊......〕


呃?以前?那是什麼意思?我走到書桌前,把手中的托盤放在桌上,看著她單薄

的背影。


{以前?妳媽媽現在不喜歡波斯菊了嗎?}


〔我媽她......在我小學時就出車禍死了......〕


她的背開始輕微的抽動,我從她的背後看過去,剛好看到她身前的水泥窗檯上多

了幾滴水漬......她,哭了嗎?


{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我輕拍著她的背,還從桌上抽了兩張面紙準備遞給她,沒想到......她反

身抱住了我!開始號啕大哭了起來......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ICQ:7502352  CICQ:128266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mail.taipeilink.net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E-MAIL:yuniko@edirect168.com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IRC:irc.hinet.net #ONS_PUB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IRC:irc.hinet.net #MARS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http://writer.youthwant.com.tw/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