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失去笑容的天使(05)
時間: Fri Mar 23 11:50:45 2001

〔笑對我來說,是種奢侈的舉動,所以......我不需要笑容!〕


她淚眼婆娑的望著我,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後,轉身就跑走了......


”她哭了耶!現在怎麼辦?”


阿哲還敢說!還不都是你害的!我氣急敗壞的把書包拿起來丟給了阿哲,想去追

那個女孩子。


{阿哲!幫我把書包拿回家!跟我媽說我晚點回家!}


留下一個人拿著兩個書包的阿哲,我往剛剛她跑掉的地方追了過去,不知道為什

麼,看到她的眼淚,就覺得心抽痛了一下,而且我覺得她哭的原因一定不單純!


{等我一下!}


再次抓住了她的右手,是在通往後火車站的人行地下道裡,她轉過頭來時,雖然

已經沒在哭了,但是雙眼有點紅紅的......


{對不起......我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話,但是......真的很抱

歉,讓妳哭了......}


也許我冒失的舉動嚇到她了吧!她先是傻傻的站在那裡,然後雙頰浮現了淡淡的

紅暈......


〔該說對不起的是我......剛剛真的是忍不住......所以才在你們

面前哭了......〕


我輕輕的放開了她的手,她也蠻不好意思的把頭低了下去......


{呃......妳要怎麼回家?}


為了化解這尷尬的氣氛,我趕緊轉移話題,免得我們兩個人一直在人來人往的地

下道裡罰站。


〔我?我要走路回家,然後六點要打工。〕


{那......我送妳回去......}


反正我書包已經丟給阿哲了,陪她走回家也沒有問題!


〔我家很遠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了!〕


她拉了一下快滑下肩頭的書包揹帶,她的書包一定不輕。


{就是因為妳家遠所以我才要陪妳回去呀!......啊!妳別擔心,我不是

壞人,不會對妳怎樣的!}


〔我不是這個意思......〕


她的聲音微微的顫抖著,似乎有什麼話不敢說出來......


{那我陪妳走一段路就好了,可以嗎?}


她可能是第一次遇到像我這麼頑固的人吧,她也講不過我,只好繼續走,任我跟

在她身邊。


{我幫妳揹書包好了!妳的書包看起來不輕耶!}


〔不用了......我自己揹就好了......〕


她邊說邊加快了腳步,我也急忙跟了上去,走了好長一段路,她都沒講話,就只

是一直走一直走,我也只是一直跟一直跟,我跟她就這樣走了快半小時,她才又

開口說話。


〔到這就可以了,謝謝你陪我回來。〕


在某條街的巷口,她停下來這麼對我說著......


〔我等一下還要去打工,所以沒辦法送你了,不過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打工?那就是說她晚上還會在外面工作囉?我抓住這大好的機會,問她在哪裡打

工,打工打到幾點?


{那......妳可以告訴我妳在哪裡打工嗎?要工作到幾點?我可不可以去

找妳?}


正當她正要開口跟我說時,這次換成是她拉住我的手,把我拖到電線桿旁,然後

把右手食指放在唇上,示意我別出聲。


我往她探頭的方向看去,一個中年男子正在開門,他手上還拿著一瓶米酒,腳上

穿著拖鞋,身上穿著背心,頭髮像是好幾天沒洗沒梳一樣,亂得像是個鳥窩,而

滿臉的鬍渣更不用說了,現在看起來他應該是醉得差不多了,因為他的鑰匙一直

插不進鑰匙孔。


{為什麼要躲他?}


我小聲的問著她,她卻給了我一個不可思議的答案!


〔他是我爸爸......你還是先走吧!被他看到你跟我在一起,你一定會被

他打的!〕


看她爸爸那樣子,的確是不太好惹,我也只好聽她的話,先離開了。


{明天放學有空嗎?五點在金石堂門口等我!}


走前我小聲的對她說著,她看著我,點了點頭......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ICQ:7502352  CICQ:128266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mail.taipeilink.net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E-MAIL:yuniko@edirect168.com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IRC:irc.hinet.net #ONS_PUB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IRC:irc.hinet.net #MARS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http://writer.youthwant.com.tw/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