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bluefox (藍狐) 看板: StoryNet
標題: 愛上麥當勞(十七)
時間: Wed Jun 14 22:08:37 2000


Chapter 17

「啊!阿義………呃…喬登學長,我馬上回去練球。」說著邊跑邊轉頭對小龍女
她們丟下一句:「就這樣決定吧!」

「喂!等一下……」任由小燕子在後面大喊,也只好不去理她,顧不了那麼多了,
我可不想背上「見色忘球」的罪名,到時候不知又會慘遭什麼折磨。

「等一下!」阿義學長突然伸出手攔住我。

說著又是一甩頭,撥了撥頭髮,說真的,阿義學長那旁分的頭髮留的很有型,髮
稍染成金色,平常前額的瀏海一定是垂下來蓋住左眼,只有在做出招牌動作,手
將瀏海往上撥時,才會看到他完整的臉孔……不過我個人認為,他不做招牌動作
時比較帥…

「啊……我正要回去練球……」
「何必那麼急呢?介紹一下你同學嘛……」阿義學長邊說邊拚命做著招牌動作,
左手、右手、左手………

「呃……她們有事要先走了耶……」我可不想再淌這個渾水了。

「誰有事要先走啊?」小燕子不知何時已跑到我身後:「你這人怎麼這樣,話講
一半就跑掉…」

回頭一看,小龍女和何曉鈴也走了過來,糟糕!

「其實不錯了,」何曉鈴邊走邊道:「至少他還肯跟妳說話,這個人高中的時候
啊,根本不和女生說話的,整天笑也不笑,目中無人到極點,又自以為很酷………」

哇哇!又在抖我的過去了!

「原來如此,」小龍女微笑著道:「難怪他剛才在練球的時候妳不敢叫他……」
「可是…」小燕子一臉的不相信:「可是我覺得他現在很耍寶……」
「呵呵…對啊,人都是會變的啦……」

「呵呵…對啊對啊,」輸人不輸陣,我怎麼可能保持沈默:「想當初妳高中的時
候,不也曾經是個害羞的女孩?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班一個男生不小心把妳撞
倒在地上,他不過是想扶起妳,居然就被妳賞了一巴掌…………」

「啊……!蘇君竹!」她直跳腳:「你敢……!」

「是是是……」我忙陪笑:「那我們都不要再提以前的事了吧?」

誰知小燕子嚷著道:「不行,我想聽……」

「這……不要揭人瘡疤比較好……」

「不然這樣,」小燕子湊過來小聲道:「等曉鈴姐不在時,你再偷偷告訴我……」

「小燕子!」何曉鈴漲紅了臉大喊,而小燕子早已躲到小龍女身後笑成一團。

這時我一瞥眼看見身邊飛揚的髮絲,才想到阿義學長還站在一旁不停做著招牌動
作,只好忙道:「對了,這位是我籃球隊大四的學長……」

阿義學長立刻對著小龍女伸出手:「很高興認識妳…」

小龍女看一眼他伸出的手,淡淡說道:「難道你不知道嗎?男孩子主動向女孩子
要求握手,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伸出的手停在空中,阿義學長突然臉色一變,變成了……大便的顏色。

我只好忙著打圓場:「對不起,我這位學長的個性一向豪放不拘,所以不會注意
這些繁文縟節……」

「沒關係…」小龍女笑了笑。

還好她不怎麼在意,我續道:「因為他球技高超,所以我們都叫他麥可喬丹………」

「麥可喬丹?」小燕子疑惑的道:「可是我記得,麥可喬丹比他帥多了,嗯……
如果把頭髮剃光,可能會比較像一點……」

只見阿義學長渾身一震,當場呆住,這個打擊實在太大了。也難怪啦!要知道,
在台灣,雖然每個打籃球的人都希望自已有像麥可喬丹一般出神入化的球技,但
是大概不會有多少人希望自已和他一樣帥……

更何況被人說,比不上他帥……

眼看小燕子還有話說,我忙打斷她:「也不能這樣比較,怎麼能和外國人相提並
論呢?……」

阿義學長不發一語,低頭轉身慢慢踱回球場去,看來,我的安慰是沒有用了。

「咦?他怎麼了?」小燕子或許還不知道,她剛才的童言無忌,雖是實話實說,
但已經深深的傷害了一個純情少男的心靈。

「算了,」小龍女道:「我們得走了,那兩封信,隨便你要用哪一封吧!還有,
青青說她寄了mail給你,叫你去看……」

「喂…好幸福喔…」小燕子話一出口,馬上惹來小龍女的白眼,嚇得她不敢再說
話。

「嗯,拜拜……」我這才想起來,好幾天沒上站了。

送走她們後,一走回球場上,所有人馬上圍過來,除了臉孔垮下來的Amy學姐,
和獨自坐在籃架旁,瀏海遮住全部臉的阿義學長之外。

「喂!她們是什麼系的?」
「你同學嗎?」
「幫我介紹一下啦!」
「看在學長平常對你那麼好的份上……」

我咧!這是什麼情形啊?眾人團團把我圍住,我正在不知所措時,一個充滿威嚴
的聲音解救了我:

「你們在幹什麼!」

呵呵!隊長總是在我最須要的時候伸出援手,身邊那群蒼蠅一哄而散,各自練球
去了,我也繼續練我的三分球。

不久,隊長將大家集合,臉上表情似乎心事重重。

「我剛剛從教練那裏聽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隊長語重心長的道:「我們第一
場比賽所碰上的淡江大學,聽說他們今年有四個體育保送生,都是二十二歲級的
國家代表隊………」

大家聽到這裏,群情聳動。

「蛤!」
「三小?」
「那A按呢?」

「安靜一下!」隊長道:「有沒有什麼好戰略?提出來討論看看。」

大家都沈默了,畢竟對方是國手,哪能說有辦法就有辦法?隊長看大家沒反應,
於是向坐在角落的阿義學長道:「阿義,你的看法呢?」

阿義學長聞言抬起頭來,空洞的眼神裏還依稀可見剛剛所受的傷害,他呆了半
晌,緩緩道:「那還不簡單?他們有四個國手,我們只要派四個候補球員……」
他說到這頓了一下,續道:「四個候補…嗯…從現在起到拳擊社去受訓,一個月
後,必定可以一拳擊倒他們……」

本在認真聆聽的大家聽到這,都笑了出來,隊長也笑道:「阿義,現在在討論正
經事,不要開玩笑。」

阿義學長不語,又低下了頭。隊長續道:「我有一個想法,據教練說,這四個人
裏除了一個控球後衛之外,都是三分射手型的球員,所以我打算從頭到尾用人盯
人的戰術,讓他們的長射無法發揮……」

人……人盯人?有打籃球的人大概都知道,這種防守方式,要從頭到尾緊跟著自
已防守的那個人,是非常累的。

「所以,」隊長掃視了一下低頭不語的大家:「從今天起,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我會好好的加強你們的體能。」

大家聽到這句話,都是臉色一變。

「什麼?」
「現在這樣還不夠操喔?」
「哇苦啊……」
「會死人啦!」

不顧底下一片反對的聲浪,隊長大吼道:「不想練的,就退出籃球隊!現在,繞
籃球場跑五十圈,蛙跳十圈!」

四周哀號聲此起彼落,我跟著大家開始跑,心中卻是湧起一股莫名的鬥志。

哼!對手強,打起來才有意思,即使對方是國手。

一邊跑著,一邊在心裏暗暗發誓,一定要打敗他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