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夏天,很久很久以前  (14)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Thu Oct 30 14:17:18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高至平教我騎腳踏車的期間,我遇到那個女生兩次。


  一次是我們坐在他家門口吃冰棒,那個女生過來找他,見到我也在場,整個人就跟遇

襲的刺蝟,全身帶刺,她沒理我,但是跟高至平交談的當兒會有意無意朝我瞄幾眼,好

像我這個都市人出現在她的地盤上是件奇怪的事。


  另外一次遇到她是我正在練習騎腳踏車,我已經可以騎一小段路而不跌倒了,高至平

站在不遠的後方高聲下達指令,我在搖搖晃晃的滑行中瞥見那個女生就在阡陌上,她沒

有行動,只是站著看我們,嫉妒、怒意,如同溫度計上夏季39℃的高溫,昭然若揭。


  我不笨,懂得她的心情,她喜歡高至平,因為喜歡,所以討厭我。


  我不喜歡高至平,因為不喜歡,所以不太討厭她。


  「你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


  我牽著腳踏車走向空地,他因為我突來的問題而稍微落後,再隨後跟上,酷酷地:

  「沒有。」

  「是喔?」


  關於那個女生的心事,我愛莫能助。


  我騎上腳踏車,高至平照例在後面幫忙推扶,我踩得很賣力,他跟得很緊,我發現我

愈騎愈快,快到風迎面撲上來的感覺竟是那麼舒服,我的髮在飄,我的心在飛揚,高至

平敞開雙手,歡呼大叫,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反覆地快樂叫道:

  「我會了!我會了!」

  「騎快一點、騎遠一點!」


  高至平在後面邊跑邊追,學會騎腳踏車的感覺像是身上長了翅膀,我超越重重疊疊的

蟬鳴、金光閃爍的樹林、和一隻振翅的紅色小瓢蟲。


  當然,我太高興了,沒注意到路面有個地瓜一般大的石頭,稍後注意到了,我也還不

會閃躲,驚叫一聲就直接衝撞上去,輪子軌道歪斜出去,於是我的視野闖進斜斜的天空

、斜斜的山巒和斜斜的田埂,一骨碌摔進泥巴裡!


  樂極生悲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腳踏車沒事,只是變得很髒,我也髒兮兮的,還把腳

給扭傷了,高至平把我從泥巴堆裡拉起來的時候,發現我不能站,便要背我回去。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全身都是泥巴,他背著我,把自己也弄髒了,而且,這個夏天我

沒減肥,不知道體重有沒有直線上升……哎呀!反正他背我讓我很難為情就是了!


  「腳會痛嗎?會痛要說喔!」


  高至平似乎不在意我在意的事,他一手撐著我,一手牽著腳踏車,用很慢的速度走向

奶奶家,我沒回答他,只是雙手緊抓他的肩,汗顏得無地自容。


  「妳到底會不會痛?」

  他耐不住,終於回頭看我,我趕忙把臉轉開:「不會啦!」


  說實在的,扭傷的腳踝好像有人把我的筋當抹布用力擰,好痛,不過我不想在他面前

表現得跟任性的大小姐一樣,況且,況且他看起來比我辛苦多了。


  天氣很熱,我很重(好吧!我承認),要支撐一輛腳踏車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我沒吭

聲,反倒因此聽見高至平許多聲音,他細微的喘息、他吃力的腳步,他不時把我往上挪,

等我又回到跟他肩膀齊高的位置,我暗暗探頭打量他的側臉,汗水從額頭和鬢髮間流下

,還聞得到男生的汗臭味自他濕透的T恤透出來,我的心情變得怪怪的,說不上來。


  我騰出一隻手摸摸口袋,掏出手帕,幫高至平擦汗的時候,我看也不敢看他一眼,深

深把臉埋進他肩窩,拼命祈禱他千萬別回頭跟我講話,那期間感到他的背恁地僵硬,過

了一會兒,高至平的步伐才又恢復正常,我把手帕塞給他,他緊緊握在手心。


  一路走回去,我們兩人都很安靜,我望著一旁「喀啦喀啦」作響的腳踏車,聽著他加

速的心跳透過暖烘烘的背傳到我的掌心,燙燙的,我希望他的感覺不要太敏銳,因為,

因為我的心跳也是一樣的快。

 


    *                                 *                                 *
--------------------------------------------------------------------------------
         繞進梔子花巷道,壓過一地早謝的白色花瓣,也壓過一片夏末芬芳。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