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44)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Wed Dec 8 18:06:17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tnews.csie.nctu!ctu-peer!news.nctu!news.ccna.nany

「喂喂喂!那叫保險套!不是氣球!ok??」


才剛上宿舍樓梯
就聽到ㄚ群的聲音


我趕緊把筱柔的耳朵摀住
免得她被這種限制級的對話嚇著了


「你少噁心了啦!還拿著在那邊吹...」


『我就是要讓你噁心ㄚ!都快一點了,你到底要不要吃飯ㄚ?』


[你們兩個在幹嘛?]


我走到ㄚ群的房門口


[ㄚ寶....你少噁心了好不好....?]


ㄚ寶正在把一個保險套吹成球


『我故意的啦!誰叫我們這位林昱群大帥哥猛看小說不吃飯ㄚ?』


「ㄚ你也要讓我看完ㄚ!」


ㄚ群拿著一疊紙嚷嚷著


「很好看耶!你們都沒有欣賞的眼光!」


[什麼小說那麼好看?]


我問


「hiyawu藤井樹的小說,"你的眼鏡"ㄚ!很好看耶!」


他把那一疊紙拿到我面前晃


「我還特地Print出來耶!」


『ㄚ你不是載筱柔去換藥?』


ㄚ寶問我


『ㄚ她人咧?』


[在這兒ㄚ!]


我指著門外說


"我在這兒!"


她探頭進來


"一書....我肚子餓了...."


『聽到沒有?狗腿群!人家美女說肚子餓了啦!』


ㄚ寶開始把那吹滿氣的保險套放風


「喔喔喔!!好好好!!我們一起去吃飯!」


ㄚ群趕緊把小說放下


「筱柔,肚子餓了喔!我們去吃飯了嘿!」


他跑到筱柔面前


『你看!跟他做朋友多沒意思!!美女一句話就乖得像隻貓一樣!』


ㄚ寶把保險套丟進垃圾桶


"好啊!要吃什麼?"


筱柔對著ㄚ群說
身體卻往我身後移


ㄚ寶跟ㄚ群都愣了一下
看著筱柔跟我


「我們去吃排骨飯!!」


ㄚ群提議


『厚!只要是吃的就好,我快餓死了!』


ㄚ寶說


[妳要不要吃排骨飯?]


我回頭問筱柔


"都好啊!我沒意見!"


ㄚ寶跟ㄚ群又呆了一下


「那走吧!」


ㄚ群跟ㄚ寶開始往樓梯移動
還勾肩搭背的不時回頭看我跟筱柔
竊竊私語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ㄚ群讓ㄚ寶載
筱柔當然是讓我載
到了快餐店
叫了四份排骨飯
接下來的情景就是像是蝗蟲過境


筱柔吃東西很慢
我當然也不能吃太快
如果我們三個都吃完了
她就會不好意思吃下去


「筱柔!妳怎麼把繃帶拆掉了?」


ㄚ群問她


"剛剛拆的,因為我要換藥啊!"


「剛剛不是要去換嗎?怎麼還沒換?」


"我們要自己換!醫院太多病人了!護士忙不過來!"


[我已經買了急救箱了!]


我說


[等等吃完飯我再幫筱柔擦藥!]


ㄚ群看著ㄚ寶
ㄚ寶看著ㄚ群
然後相擁而泣


「喔!ㄚ寶!我的額頭受傷了....」


『喔!ㄚ群!沒關係!等等吃完飯我再幫你擦藥....』


兩個人在那邊一搭一唱的
活像兩個白癡.....


筱柔被他們這一逗臉都紅了
但是她笑得很開心
還瞇著眼睛看著我笑


「喔!ㄚ寶!我們等等不要回去好了!」


『喔!是嗎?ㄚ群!那我們要去哪呢?』


「我們去逛街吧!人家好久沒逛街了!」


『是喔!ㄚ群!那我們現在就走吧!』


「喔!ㄚ寶!你對我太好了!那...那這一ㄊㄨㄚ要誰付錢呢?」


ㄚ群指著桌子


『喔!ㄚ群!自然有人會付的!我們走吧!』


「真的嗎?喔~~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寶!」


他們兩個站了起來
往門口走去
ㄚ群還把頭枕在ㄚ寶肩上
看起來好噁心.....


傑寶?
我還魔術靈咧!
聽起來像是電視廣告裡的清潔用品


我當然知道這一頓我是付定了
但是我沒有想到他們居然用這麼噁心的方法脫逃


筱柔當然是笑得闔不攏嘴
我也是被他們搞得東倒西歪
我終於知道筱柔為什麼喜歡找他們一起出門了!
跟他們出門一點壓力也沒有
而且還很快樂


"他們好可愛!"


[是ㄚ!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我起身走向櫃檯付錢
付完之後發現自己身上的現金僅剩300元
再回想一下提款卡裡的金額只剩3000多
今天才9月21號
三千多塊錢我得活到下個月5號


[吃的飽嗎?]


我坐回座位


"嗯!都吃不完了!"


[吃不完就別吃了!]


"嗯嗯嗯!我就在等你這句話!"


筱柔從桌上抽出面紙


"我們走吧!"


走出快餐店
我們回到宿舍
午后的寧靜讓人感覺好舒服
偶爾會有機車的聲音從窗外傳來


"一書,我問你!"


她看著我門上的月曆


"21世紀快到了,在跨年之前,你有什麼希望?"


我把急救箱放到桌上


[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啊!只是問一下!"


她轉頭
俏皮的把雙手背在身後


[那妳呢?妳有什麼希望?]


"我啊!當然是考上大學囉!2000年7月我就要上戰場了呢!"


她的腳在地上拍了兩下


"我考上了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好棒的希望!那我先祝妳成功囉!]


"謝謝!你呢?你還沒說耶!"


我?
我有什麼希望?
我倒是沒想過
除了世界和平這個無聊且沒辦法達成的希望之外
大概就是All pass吧!


我看著她的眼睛
猛然的
我突然想起我真正的希望


"說啊!"


[我想愛一個人.....]


她突然收起她的笑容
怔怔然的看著我


[這只是希望啦!]


我趕緊笑著回她


[我愛上了也一定第一個告訴妳!]


"那我也祝你成功囉!"


她也笑著回我
氣氛有點怪怪的


[謝謝啦!]


"他們不在,好安靜喔...."


筱柔坐到我床上


[如果妳跟他們在一起久了,妳就會受不了了!]


我笑著說


[妳才認識他們第二天而已,妳不知道他的恐怖!來!我幫妳擦藥了...]


"那我們認識多久?"


[呃....]


我坐到椅子上
距離她大概2公尺
看著她的眼睛


[才幾天而已.....]


我打開急救箱


[但是卻像認識了好幾年....]


我拿出優碘和一些棉布
走向她
半跪在她前面


[忍一忍,會有點痛喔.....]


我把優碘滴在棉布上
輕輕的在她額頭的傷口上擦拭著


"為什麼會這樣...?"


她看著我
嘴角輕揚
這是笑嗎?
我不知道
因為她的眼裡閃爍著淚光


[怎樣...?]


"為什麼....我們會這樣....?"


我停止了動作
慢慢放下我的手


[因為....]


我低下頭
心裡好亂好亂


"因為什麼..?"


她也蹲了下來
眼中的淚滴落在我膝蓋上


"因為什麼.....?"


我抬頭
看著淚眼汪汪的她
淚水濕潤了她的睫毛


[因為我在證明....]

 


 
-待續-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