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36)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Sun Dec 5 22:40:03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到了台大醫院
終於有了燈光
急診處外面停了好幾台救護車
忙碌的值班醫生與護士穿梭在人群間
"借過借過!"的聲音此起彼落


在燈光下
我仔細的看了看筱柔的傷口
像個三角形
挺深的
雖然血已經止住
但還看得到令人心疼的紅色晶瑩.....


除了額頭上的三角傷口外
她的右臉頰上也有小小的割痕
還有乾漬的血痕在臉上及額頭上


掛號後
我到廁所裡把面紙沾濕
然後把那些血痕擦乾淨


[會痛要說喔...]


筱柔坐在椅子上
我蹲在她面前
輕輕的在傷口上擦拭


[打到的時候一定很痛吧!]


"嗯...."


[傷口蠻深的,但是不大,不知道需不需要縫....?]


"縫.!?"


筱柔瞪大眼睛看我


"不會吧...!?"


[我只是猜測,妳別害怕....]


"我不要縫...不要...."


[別怕啦!我只是猜的啦....應該不必吧!]


"那如果要縫怎麼辦?"


筱柔皺著眉頭


"很痛耶...."


[如果要縫還是得縫ㄚ...]


"不要....不縫可不可以..?"


[那是醫生決定,不是我決定..]


我繼續擦拭著
直到護士小姐叫到筱柔


[護士,這需要縫嗎?]


我指著筱柔的傷口問


「應該不用!又不會很大!不過還是要看醫生怎麼說,跟我來!」


護士帶我們到醫生那
丟下病例就走了


「來,這邊坐...」


醫生接過病例
指著椅子說


「剛剛受傷的?被什麼打到?」


醫生看著筱柔的傷口


"床頭燈..."


「嗯...還有別的地方嗎?」


"沒有...."


「妳這個傷口蠻深的...打支破傷風比較保險,好嗎?」


[醫生,這不用縫吧...?!]


我插口問了一句


「不用!傷口不大,要縫也縫不起來!」


筱柔高興得回頭看我
這是地震後她第一次笑....


「到那邊去等護士幫妳上藥,順便打針,ok!就這樣!」


[謝謝醫生!]


我帶著筱柔到椅子上去坐
這時我才發現她還握著那張沾滿血的面紙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離不開那張面紙?
我開始痛責我自己
雖然她的傷不是我造成的
但總覺得自己必須對那該死的傷口負絕對的責任


[我幫妳丟掉...]


我拿出那張紅突突的面紙
轉身走向牆角的垃圾桶
心裡不停責備著自己
這張面紙上的血為什麼不是我的?


打過針
擦了藥
走出台大醫院
被送來的病患越來越多
救護車一輛一輛的開進來
又一輛一輛的開出去
原本應該寂靜的深夜
被救護車的笛聲染上悽然的氣氛


[我載妳回去了....]


"嗯...."


[妳睡覺要小心點,別壓到傷口喔...]


"睡覺...?沒辦法睡了...."


[為什麼?]


我把鑰匙插進機車鑰匙孔


[頭痛嗎?]


"不是....我的床上..都是玻璃...."


[ㄚ....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


她站在機車前面
漆黑的人行道上
孱弱的身影
心裡酸了好一陣子.....


[明天要上班嗎?]


"要......吧!"


[那....到我那兒去睡好嗎?...可以的話....]


"....!"


[我那邊雖然也有很多東西掉下來,但至少床上沒有玻璃....]


我的聲音在發抖
這是我第一次對女孩子這麼說
而且還不是自己的女朋友


[我可以去睡ㄚ群的房間...他不在!]


"...ㄜ....."


[不然我載妳回去,幫妳把玻璃清一清....]


"我....."


[沒關係!妳決定!我只是...給個意見....]


過了半恦
我們之間安靜了好一陣子
夜半的風涼涼的
心跳的聲音好清晰


"去你那兒....好了...."


她說話了
聲音也一樣發抖著


"但是....明天你要載我去上班喔...."


[好..!]


現在的我不知道該高興?該緊張?還是該難過?
我該謝謝地震嗎?
還是該謝謝那已經支離破碎的床頭燈?
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因為現在在我身邊的
是我喜歡的筱柔


救護車的聲音依然一陣陣的從遠方傳來
台北市街頭依然沒有任何燈光
從台大醫院回到政大的路上
我的身後
我的腰際
再一次裹上了一層一層的
屬於暗戀的幸福........


 


-待續-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