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34)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Fri Dec 3 22:48:56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cs.nthu!bbsnews.kimo.com.tw!smallcatBBS

架上的書一本一本掉下來
抬燈也摔到地上
活到20歲還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
好恐怖ㄚ....


有過一次經驗之後
我首先保護我的電話


[ㄚ群!ㄚ群!]


我抱著電話叫


[你沒事吧!?]


鍋子,書本,電風扇,鍵盤,滑鼠....
很多東西都一件一件掉到地上
不然就是垂在桌上搖搖晃晃的
這次的地震持續好久
除了東西摔到地上的聲音之外
我甚至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


「一書ㄚ~~~地震耶~~~」


ㄚ群的聲音從他房裡傳來


「媽咪ㄚ~~~~」


[廢話!不是地震不然是搖搖樂喔!你剛剛叫什麼叫ㄚ?有沒有事ㄚ?]


話剛說完
ㄚ群又叫了一聲


我把電話放到地上
摸黑趕到ㄚ群的房間
ㄚ群應該正躲在棉被裡
因為很明顯的棉被在抖動


[喂!你沒事吧!?]


「厚!你幫我扶著我的螢幕好不好?」


他掀開棉被
只露出一顆頭


「我不敢下床啦.....」


我往桌子的方向摸去
螢幕還好好的擺在桌上
只是有點搖晃


[螢幕不會掉下來啦!你怎麼這麼怕ㄚ?]


「天ㄚ!我最怕地震了!你不知道嗎?」


他轉頭對我說


「怎麼還在搖ㄚ.....?」


[我怎麼知道?這地震太大了吧!]


這時樓梯間傳來一騷動的聲音
住樓上別系的學長全部都下樓去了


「一書!我們也去外面好不好?」


[走ㄚ!]


「可是我不敢下床耶...你背我一下....」


[林昱群!你太誇張了吧!那有那麼恐怖ㄚ?]


「我真的很怕耶!哪有心情跟你開玩笑?」


說著說著地震停止了
窗外傳來一陣陣交談聲
看樣子有很多人都已經到室外逃難去了


[停了...]


「有嗎?我怎麼感覺還在搖ㄚ?」


[厚!停了啦!那是心理作用啦!]


「真的?」


[對啦!你趕快下來啦!]


我拉著他的手
用力的把他扯離他的床


[走啦!下去啦!]


我跟ㄚ群摸黑走下樓梯
外面的路燈全都是滅的
隱約看到好多人影在晃動


「一書,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家問問ㄚ?」


[嗯!走!]


ㄚ群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該打電話回家問問
但這時候穿著短褲
身上沒有零錢也沒有電話卡
所以我決定回房間打


「一書!你要去哪?」


[回房間打電話ㄚ!我身上沒零錢也沒有電話卡!]


「那你打完去幫我拿皮夾好不好?我不敢上去....」


[好啦!]


我跑回房間
打電話回高雄老家
但是沒有人接
打爸爸的手機也沒開機
大概是他們都跑到室外了吧!


我想看一下時間
卻一直找不到鬧鐘
手錶也沒有夜視功能
在黑暗中翻弄之際
摸著了一本厚厚的書
上面還有一個鎖....


[這是....日記!.....ㄚ!!...筱柔!]


我馬上拿起電話Call筱柔
但是一直沒聽到電腦語音的聲音
不知道是不是地震震壞了傳呼台?


我隨便在衣架上拿了一件長褲
然後在零亂的桌上摸到鑰匙
再到ㄚ群的房間摸出皮夾
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樓下


[拿去!]


「一書,你騎車幹嘛?要去哪?」


ㄚ群接過皮夾


[找筱柔!不知道她有沒有事?]


「那我怎麼辦?」


[走!我載你到學校去找ㄚ寶他們!]


把ㄚ群"安頓"好之後
我騎上車就飆
這輩子沒這麼用力操自己的車
而且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買125cc的?


台北市可以說是一片黑暗
紅綠燈也沒了功用
騎到公館的路上
有很多警車
也有警察在維持著交通


到了汀州路
看到很多人在路上
不必說那些都是到屋外逃難的!


把車停好之後
我在人群中尋找筱柔的蹤影
如果她也跑到屋外的話
那她應該不會離這家郵局太遠


但我沒有找到她
心想她可能還在屋內
還好她住處樓下的門沒關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上去才好?


我想台北市是完全停電了
因為連這裡都沒有一點光...
摸黑上了二樓
筱柔的房門是關著的


一條長長的走廊
烏漆抹黑的
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筱柔!妳在嗎?我是一書!]


我拍打著門叫著


[筱柔!妳有沒有事ㄚ?]


門上傳來一陣消鎖的聲音
門開了


"一書...."


黑暗中我看不清楚她的臉
但她的聲音讓我知道
她正在哭....

 

 
-待續-


--------------------------------------------------------------------------------

hiyawu的版址:

http://www.big.com.tw/news/Detail.asp?HeadID=&TitleID=4063

歡迎大家來看看!~~^^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19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