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 (差點愛上...) 看板: StoryNet
標題: 這是我的答案(20)
時間: Thu Nov 18 18:41:22 1999

說實話
突然間被放鴿子的感覺很螫心
尤其是像這樣的不告而別
什麼理由都沒有
原因是什麼你也不知道
像是與異性發生關係後
醒來後伸手往鄰枕撫去
卻發現昨晚情慾糾纏的對象已剩一席沒有呼吸且冰冷的棉被
這種感覺不是失落兩字就能形容徹底的.....


我說過
我幾乎都是一個人看電影的
所以即使筱柔沒有理由的就半路落跑
我也可以很自然而且習慣的馬上進入狀況


但是情形似乎沒有想像中簡單而且順利
我滿腦子全都在猜測著筱柔為什麼不告而別?
根本沒辦法專心看電影
太多可能與不可能的答案排列把我的思線纏成了死結
解不開
又只能讓它這樣亂著......


"Notting Hill"的女主角Julia Roberts
飾演一位好萊塢的巨星
在偶然的機會下遇上了男主角Hugh Grant所飾演的書店老闆
女主角的男朋友則由Alec Baldwin飾演
但他輸給了故事的導火線-----一杯果汁.....


我想人都有一種壞習慣
喜歡把自己套進某齣戲或某部電影
沉浸在自己與主角的遭遇是多麼相同的思潮裡.....


那麼筱柔就是Julia Roberts?
我就是Hugh Grant?
筱柔的男朋友就是那半路殺出來的Alec Baldwin?


而我跟筱柔相遇的導火線是那份問卷?


不!不!不!
不一樣!
問卷不是果汁
筱柔比Julia Roberts漂亮許多
而我卻沒有Hugh Grant帥
她男朋友也應該不會比Alec Baldwin酷到哪去........


所以我拼命的在戲院裡搖頭
試圖甩開這些無聊的比擬


怪只能怪看這部電影的情侶太多
我的前後左右都是成雙成對的情侶
女孩子的頭枕在男孩子的肩上
好多心型圖案在他們的頭頂上飛舞著


而我右邊的位置
是空著的......


散場了
台北下起了習慣性的午後雷陣雨
雨很大
雷聲也很大
天空不再是進場前那太陽高掛的湛藍
取而代之的是灰朦朦厚厚的雲層......


我的心情也是吧!
今早的晴空與現在的灰朦
完全符合我的心情節奏


通常散場後的我都會沉浸在劇情裡
但現在我的心卻在筱柔身上.....
筱柔究竟去了那裡?
我不知道
第一次把電影看的這麼愁悵
甚至是第一次覺得自己一個人看電影是非常孤單的.....


[下次找ㄚ群一起看吧!]


我這麼告訴自己.....


2:13分
回宿舍吧!
ㄚ群還在等我的午餐呢!


冒著雨跑到機車旁邊
心裡盤算著要淋雨回去比較好呢?
還是要穿雨衣?


現在的心情是非常適合淋雨的!
但現在的荷包卻不太適合再消瘦下去
萬一淋雨回去不小心染了感冒
我可能又得少吃好幾餐(因為我忘了換新的健保卡)
更何況我還欠ㄚ群兩頓.......
所以還是穿雨衣比較好!
人最好不要跟現實作對......


穿好雨衣
騎上機車
往學校附近那家快餐店前進


小Jog好像也感覺到我的低落
引擎運轉的聲音跟平常不太一樣
似乎在問著我:


"喂!早上那位帥妹咧?"


要我怎麼回答?
腳長在她身上又不是長在我身上!


我催緊油門
不管小Jog是不是狀況不好
既然不能淋雨
飆車總行吧!


現在的心情確實適合飆車
既省時間又能暫時忘記心煩的事
我最喜歡做一舉數得的事!


沒多久
快餐店到了
我把車停在店前
發現ㄚ群已經在裡面吃起飯來了.....


唉....
沒想到我居然是來付錢的......


「哈哈!一書ㄚ!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在這時候回來的!」


ㄚ群劈頭就指著我說:


「不用看我就知道你被放鳥啦!」


ㄧㄟ?!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