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elena.bbs@bbs.cs.nccu.edu.tw (晴菜),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想你,因為我們靠近  (4)
發信站: 政大資科貓空行館 (Sun Mar 30 09:51:52 2003)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smallcatBBS

  晚餐後,楊柏聖送我回家,他說他特地回台灣享受假期,兩個月後就要回加拿大,在那邊的大學課業還有一年才會結束。


  「那,畢業之後呢?」


  一聽到他兩個月後又要離開,我一陣落寞,真不妙,我的想念還是敗部復活了。


  「公司又要調我爸回國,所以等我畢業,全家就會搬回來住了。」


  那也得再等上一年,這365天的時間令我不敢想像對你的情感變化,我真不願不再喜歡你,卻也極盼望能就此斷得乾淨。


  「還是回台灣的好,朋友都在這邊。」


  楊柏聖奕奕的側臉在月光照射下,有幾許憂鬱的氣質,特別是他此刻的沉默格外長久。


  「小芹。」


  我知道他要說什麼,他喊我名字的語調不對,那麼深情的口吻向來是針對另一個人。


  「雨喬她…她也好嗎?她現在在哪裡?在做什麼?」


  他好貪心,一口氣問這麼多問題,事關雨喬,不嫌多的。


  「她很好呀!現在在台北念研究所,我們偶爾會見面。」


  他還是靜靜望著我,欲言又止,不可思議的是,就算他不開口,我也明白他還少問了一件事,很重要的事。我真的懂事多了,所以決定不再讓他為難下去。


  「學長在關西當兵,下個禮拜雨喬會去看他,雨喬常跑關西。」


  於是楊柏聖淡淡「喔」了一聲,不再說話,我從旁凝視他憂鬱加深的側臉,終於肯定

他對雨喬依舊不能忘懷,而我也終將一直單戀,好不甘心喔………


  臨別前,我問了楊柏聖住的地方,他說過就住在附近,所以一回家我馬上打開房間窗戶,認真尋找他房裡的燈光,好像就是那一間吧!


  事實上,當他剛去加拿大,我也曾試圖從這個窗口找出加拿大的方位,但我地理這門完全不行,所以很快便放棄那個念頭。現在,推算出他住的方向簡單多了,我關上房間的燈,深怕楊柏聖不小心就會發現不遠處膽小而貪婪的目光。


  我在漆黑中遙望你的方向,就像我的心情只適合待在暗處,你房間的亮光看起來好蒼涼、好孤單,大概是受到你哀傷情緒的影響吧!我心疼地想安慰你,你的襯衫被我抱在懷裡,這樣抱著,好像我們很近,而我們也真的很靠近,我看得見你那邊的燈光呢!


  因為知道了正確方位,我的思念從此有跡可循,這樣的結果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                                 *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1.75.214.14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