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6)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hu Oct 28 18:40:34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ws.Math.NCTU!freebsd.ntu!bbs.ee.ntu!news.ntu!news

我想老天爺大概發高燒了

居然....?!
這麼美的女孩子居然邀請我陪她看電影?
它可真會捉弄人
這麼好康的事我從來都沒遇過
但一天內卻讓我好康了那麼多次
我明天一定要到行天宮拜一下
不然機車可能又要被吊走了.......


God.....
這玩笑開大了!
如果我今晚睡不著覺
一定是老天爺害的!


從小到大
除了一些特殊狀況之外
從來不曾有人跟我一起看電影
當然
原因絕不是我看電影有什麼怪癖
類似看恐怖片會咬人,看愛情片會哭得死去活來....這些毛病
是因為我喜歡上在散場後步出電影院時
自己還沉浸在劇情裡的那種感覺
像是你也能聽得見劇情轉折的每一個呼吸聲


那麼......
現在是特殊狀況嗎?
是吧!


距離上一次有人陪我看電影到現在已經有一年多了
那次的影伴是個女孩子
她是屬於"愛哭又愛跟路"那一型的
也是屬於惹麻煩那一型的


為什麼我會說她惹麻煩?
因為陪她看電影會很忙
一場電影下來她可以踢倒你二瓶可樂及一大谷爆米花
你不能不理那倒掉的東西
又不能讓女孩子坐在你旁邊看電影沒東西吃
更糟的是你必須向坐在你前座的同一個人說兩次抱歉
只差沒外加免費擦皮鞋.......


美女會不會踢倒可樂?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種機會等它個八百年也等不到


[好!]


進場時已經開演了
烏漆抹黑的戲院裡什麼都看不到
這時候最讓人害怕的就是跌倒
在這種這麼有情調的時刻跌倒是最拙的
當然啦!
如果是女孩子跌倒在你身上又另當別論了


這個時候就是展現紳士風度的時候了
輕輕牽著女孩子的手帶著她走
女孩子就會覺得你很體貼
所以古人說得真對!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這時候你就必須抉擇
要放棄讓女孩子跌倒在你身上的機會?
還是要放棄牽到女孩子手的機會?


我是個正人君子
所以我選擇第三條路
麻煩剪票小姐把手電筒借我一下.......


到定位坐好之後
我很習慣的把自己丟進劇情裡
通常電影大約都是90至130分鐘左右
這段時間是我這一生中最會認真的時候
也就是說
我忘了有個美女坐在我旁邊
而且我也忘了給她可樂跟爆米花


可是如果她真的跟我要那些東西
我會建議她別當市調員了
去賣小太陽筆會比較好賺點


Forces of Nature(觸電之旅)
在述說的是一名男子在趕赴自己婚禮的路上巧遇了另一名女子的故事
說真的他的遭遇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但劇情裡隱喻的卻讓人深深相信
在作下一生的決定時是需要重新認定一次自己的


電影裡Ben Affleck對著他未婚妻說的那句話
"When I saw her coming down the stairs, I fell in love
with her all over again...."
讓我第一次在電影院裡掉眼淚
該死!
原來.....
我也是有怪癖的人


她呢?
我真的沒注意到她對電影的反應
直到我想拿我口袋裡的那包Hello kitty面紙
卻發現在她的手上有一堆"水餃"時
才知道女人用面紙的速度與數量永遠贏過男人.....


跟女孩子一起看電影被發現哭了的男孩子
會像小學時在黑板上被寫?quot;XXX愛OOO"一樣
覺得很丟臉
簡直活不下去


所以趁著電影快結束時
我趕緊丟下一句
[我去廁所!我在外面等妳!]
然後用最自然的速度離開案發現場......


一離開廳內
我馬上開始進行銷毀證據的工作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一但被人逮到這種罪行
不知道要判幾年才能重獲自由......


散場了
觀眾開始從廳裡出來
我看到有個女孩子還拿著面紙
靠在男朋友的肩上漾著幸福微笑的樣子
從這樣的畫面可以預見
這個男孩子至少還要被套牢1-2年.......


她走到我面前
睫毛還是溼的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她哭
不管哭的原因是什麼
我只知道
我心疼的感覺越來越清楚.......


"好看嗎?"


她半哭帶笑的問我
在戲院裡蘋果燈的照射下
o悄紅帶淚的臉蛋美得無法形容
今晚是肯定會失眠了
慶幸的是還好這一次的失眠有意義


[很好看!而且不簡單!]
"不簡單???"


她一邊拭淚一邊問我


[是ㄚ!能"衰"到那樣真的不簡單!]


她又"噗嗤"一聲開始笑了
這次的釋出量比上次少了點
不過還是蠻擔心有彩虹會出現.......


"抱歉喔!剛認識你就拼命哭給你看..."
[喔!別這麼說!這是妳的情感!妳有表現的自由!]
"謝謝你陪我看電影!我的心情好多了!"
[別客氣!這表示我欠妳一張電影票!]
"不!不!不!沒有的事!是我要你陪的!請你是應該的!"
[是嗎?那表示妳欠我一個人情囉?]
"嗯!可以這麼說!"
[那好!為了給妳個機會還我人情,下次換我請妳!]


人的聰明才智與反應速度在這時候就可以很清楚的呈現出來
此時不約,更待何時?
更何況她有個喜歡遲到且似乎不太理她的男朋友
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皆俱的時候不懂得好好把握
就多虧了自己念了那麼多的聖賢書了......


"下次?"
[是ㄚ!當然要妳願意才行!]
"喔....有機會一定沒問題!"


不管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
只要說出"有機會的話!"
就表示兩個原因
第一:你(妳)掛了!Good night and Goodbye!
第二:你(妳)在他(她)心裡還有"不安全因子"存在,他(她)就會作出自然的保護反應,但其實他(她)願意給你(妳)機會


完蛋!
那我是哪一種咧?


"我該回家了!真的謝謝你陪我看這場電影!"
[別客氣!希望還有機會遇到妳!]


她點了點頭
笑著跟我說聲Bye-bye
我也點點頭
笑著跟她說聲再見


這是我第三次跟她道別
人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理
我開始討厭這句話
為什麼它不繼續說下去?


我一面思索著怎麼製造第四次跟她道別的機會
一面看著她的背影淹沒在人群裡......


同樣是散場後的電影院外
我的心緒卻沉浸在她離去時的情景


9:41分
我又開始了我孤單的Friday night
我走向那台孤單的信用卡取票機
取走那張孤單的電影票
孤單的在戲院外等待10:00的電影上映........

 


 
-To be continued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