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們再見面 

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
自從高二那年...
你轉學過來我們不久就成為班上同學公認的一對?
但那時候,你我都覺得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連正眼看一下對方都不願意呢!?


卻也不能怪同學造謠生事,
因為...我們竟然能那麼剛好的每天在同一時間踏入教室
也一直都是班上成績最好的...有著相同的興趣...嗜好
收到女生的情書,是你習以為常的事,也許因為你功課好
對人也客氣,但我的心裡?
直認為不過就是你長的稍微帥一點罷了
也一直很不屑那些寫信給你的女生,暗地裡罵她們花痴
這又使得班上的同學以為我在吃醋,我心裡想:『我怎麼這麼倒楣呀! 』

我總覺得你是在欺負我,雖然你不會像一些下流的男生一樣一直開女生玩笑,
但是..

 

你卻讓我從全班第一名,甚至全校...變成了第二...
每一次看到成績單上 

第一名--周信宏
第二名--黃嘉茹

更令我生氣的是...當我熬夜苦讀了好幾天最後終於在期末考贏了你


你卻沒有一點難過的表情...
反而用比平常更高興的口氣說:「嘉茹!你進步了耶」
我贏了你...但我卻一點也不高興...


當我受了委屈...我總習慣開了電腦...
撥號連線到我最常上的聊天室找我的網友---

「晚安!還不睡啊?^___^」

他總是很準時的在每個晚上的10:30分到來...
他每次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晚安!還不睡啊? ^___^」

\他是我最信賴的男生,總是在電腦的另一端默默聽我傾訴我的心事
從來沒抱怨過
而且在每次考試前他都會捎來一封電子郵件,要我好好加油。
我在想....他怎麼知道?我要考試了

更令我驚訝的是...他連我的生日都知道並寄來他的祝福
不過...
我沒追問一方面
因為他是這麼的令我信任
另一方面也因為我們的關係就只是朋友罷了...
只在電腦上交會的朋友

六月的某一天...他遲到了
我等啊等的...終於盼到了電腦螢幕上出現了一行字
<10:47--ARTHUR--進入聊天室>
我感到有一點生氣...因為他從不曾遲到這麼的久,
當然是賭氣的離開了
...事後我想:為什麼我會這麼生氣?難道我....
不過他後來在也不敢遲到了!

隔天
啊哈!我們終於不是同時間進教室了
你比我慢了整整五分鐘...我看得出來...
顯然是你的杵著一支柺杖的左腳導致的 我開玩笑的...詢問你的腳傷

因為我昨天補完習回家時邊走邊吃沒看路跌倒的啊
你笑一笑...這樣回答我
我在心裡暗笑你的愚蠢...嘿嘿
過了不久...高中的生活結束了
你順利的考上了台大...因為如此
使得我感到我也考上台大是件悲哀的事
由於我們選了不同的科系
偶而才會見到一兩次面 體

常常我在想...我為什麼這般討厭你
以前的那些理由真的是幼稚到了極點
特別在我想起你曾幫過我許多許多的忙時...


今晚...我又上網等
但我沒等到他...卻等到了一通電話,我作夢都沒想到那通電話
卻是通惡狠狠刺痛我? 並留下不可抹滅的疤痕


『喂?請問你是黃嘉茹小姐嗎?』電話那頭緊張的說
『嗯...是啊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 你的朋友出了車禍請你過來仁愛醫院一趟好嗎 』

我沒問是誰便急急的出門了
到了急診室我問護士,到底是哪個朋友

『 是一位叫周信宏的先生』
「周信宏?」


後來...他的家人及父母也到了
我本來想走了...但是周媽媽卻攔住我
「護士說...這封信和這個禮物是在信宏他出事的時候
仍緊緊抱在懷中才安然無的... 而這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看到這個...我才猛然想起.......
我用顫抖手...接過那血跡斑斑的信
輕輕的拆開來
當我看到第一行.....我立刻就傻眼了....

晚安!還沒睡啊? ^___^

這句話我對你說了兩年啊!不不不...是ARTHUR對你說的
是啊...我就是他,他也就是我...
你可別生氣喔!!!因為我看到你這麼討厭周信宏
我才不得已化身成為ARTHUR...才有辦法接近你呀
高二那年...我一見到你,我就決定要跟你在一起
每天...我都在你進校門之後才著你進到班上的......不是偶然
在你考試贏我的時候,我是真的高興...替你感到高興啊!
即使你那麼的討厭我...我其實還是付出全部的心力在保護你 
在愛你啊 size?即使你完全不知道,我還是要做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愛的本身不在擁有 就算是交會時短 記憶會超越歲月邊疆
所以你會明白愛.....沒有答案】

今天我要用周信宏的身分...一個真正的我對你說
『我愛你,嘉茹 今天是妳的生日 ,
附上我第一次送你的禮物 第三次給妳的生日卡
信宏1999/11/

「傻瓜....」我淚流不止...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抱歉...』一位護士走過來
『嗯...請問你們是周先生的家人嗎?』他接著說
『他....我們已經盡力了...對不起

周媽媽聽了幾乎要昏死過去
我的反應並不激動...我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
默默的流淚....口中喃喃自語...「他為什麼不早說?」

原來...他打算給我一個驚喜
親自把禮物交到我的手裡....
才會在冬天的夜裡騎著腳踏車要到我家來
也因他手上拿著東西...加上馬路上的光線太暗
他才會被一台貨車迎面撞上...整個人彈射十公尺之遠

後來我拆開禮物...
原來是一些他以前一直想給我的信...但他不敢...怕我生氣
這些信加起來總共有四十幾封
當我看到其中的一封我又不禁失聲痛哭了
日期標的是
今天補習班十點一下課我就急著要回家上網去找你
過馬路時被一台闖紅燈的機車撞傷了我的腳
但是我得忍著痛...跑回家去
也許是因為腳痛吧...我還是遲到了~!!
你很生氣...就先走了
唉呀~!我那時候應該跑快點的
對不起...以後我不會在遲到了
請你別生氣了 信宏


我不生氣....
我真的很想再見你一面.....
雖然我知道再也不可能了.....

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 倒退一點.....?

萬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否則你將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