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hiyawu.bbs@bbs.cs.nccu.edu.tw (藤井樹), 看板: StoryNet
標 題: 這是我的答案(3)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Thu Oct 28 18:38:16 1999)
轉信站: miou!news.cis.nctu!netnews.csie.nctu!ctu-peer!news.nctu!News.Math.NCTU 
這是什麼情形?!
難道我剛剛在心裡所有希望的心聲都被上天聽見
而它真願意給我機會多拖些時間多看她幾眼?
就像監獄裡即將被斃掉的犯人一樣可以提出最後的要求.....
然後表示我明天機車還要被吊走一次?


[怎麼了?沒水了嗎?]
我從我左邊上衣口袋裡拿出小太陽筆然後伸手對著她說:
[小姐,我有筆!我來寫就好...反正誰寫都一樣不是嗎?]


該死....!
她那隨時都充滿著強力電流的眼睛這會兒又用那種鹿一般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且臉上帶著眉尾雙垂,兩唇媚笑的表情.....
天ㄚ.....有遇如此....夫復何求ㄚ....?
當下決定今晚洗澡時不洗眼睛.....


"好ㄚ!抱歉喔~!忘了多帶支筆!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別這麼說!]


我接過問卷時"不小心"碰到她的手
突然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粗魯的人
因為她的皮膚很細嫩.....
真的可以用吹彈可破來形容
剛剛那一碰雖然只是擦過
我已經覺得我太用力了.....
當下在心裡對她說了一萬遍對不起....
順便決定今晚洗澡時不洗手了......


仔細看了一遍問卷調查內容主要在於金庸與古龍那一類的小說現在在市場上受歡迎的程度
基本上那種書是我在高中時期的"二號讀物"!
所以我並不知道那種書會多受歡迎....


什麼是二號讀物呢?
70-80年代的父母親都是這麼教小朋友的:
"要尿尿叫上一號,要便便叫上二號!"


也就是說....那種書是我在........
哎唷~~~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嘛!
坐在那兒手裡沒東西怪怪的....
無聊就當消遣啊!


既然這是調查"我的意見"
我當然是以我的看法直接回答囉!
而她在我的右後方看著我回答問卷上的問題
依那漫著"棕欖美之選"(一種洗髮精品牌)氣味的香氣濃度
我估計她跟我的距離在20公分之內.....
當下決定將自己的右腳悄悄往後移一點
畢竟機會難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只恨那該死的問卷實在少的可以
任憑我再怎麼努力的把時間拖得很"自然"......
還是在3分鐘之內搞定....
完了.....
生平第一次美麗的邂逅即將在交回問卷後宣告終止.....


我該怎麼辦?
絞盡腦汁苦思拖延計策....
唉....計到用時方恨少
我還是必須乖乖的轉身交回那張問卷.....


"ㄒㄧㄠˇ柔,過來一下..!"


我跟她一起回頭
有個女孩正對著她招手
看起來應該是她的同事
因為那個女孩手上也拿了一疊紙....
她應了一聲之後回頭對著我說:


"抱歉!我等一下就回來..."
[沒關係!]


她一轉一回間髮際漫出的香味
讓我頓時呆站在那兒
肆意讓自己沐浴在陣陣香氣中....


啊!不行!我沒時間陶醉了!
好不容易有人幫我拖長了時間
我怎麼可以浪費這千金難求的幾分鐘呢!?
老天爺今天好像特別眷顧我
有機會一定要請那個女孩吃一頓....


原來她的名字叫ㄒㄧㄠˇ柔...
好聽!我最喜歡女孩子的名字裡有柔字的!
但那個ㄒㄧㄠˇ是哪個ㄒㄧㄠˇ?
小?曉?筱?篠?....
嗯...我喜歡這個筱!
就用它吧!
我提筆在問卷下方備註欄寫上:


筱柔小姐:
我可能會忘了這張問卷的內容
但我一定忘不掉妳髮上棕欖美之選的香味....


第一次寫這麼噁心的東西
感覺有點怪怪的....
不管了!
反正只是一次短暫且平凡的邂逅
沒什麼美麗可言....


沒兩分鐘她回來了
一樣是那麼親切柔美的微笑對著我....


[寫完了!]
我一邊遞還問卷給她
一邊以親切但不柔美的微笑對著她說....
她眼裡的電流依然那麼強勁
我想這一電更讓我確定我絕對忘不掉她的臉....


"謝謝你!Bye bye~~"
她還是帶著笑拿回問卷,然後跟我說再見....


趁著最後說再見的時刻再好好的看看她的臉
這也是一種滿足吧...!


[Bye bye~~美麗的小姐....]
真是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啊.....!


轉身245度往門口走去
希望這比10分鐘之前多20度的轉身可以多留下一些所謂"邂逅的味道"....
心裡的感覺1/3是愉悅....1/3是失落....1/3是無奈....
這種把情緒三分天下的感覺這輩子還是第一次
也好....
多年後若回想起還會覺得總算這第一次的邂逅有留下那麼點心得....


但這就叫做邂逅嗎?
我開始懷疑自己對邂逅的定義....
想想從前看過的,聽過的那些所謂的邂逅
似乎隨便找一個都比我的漂亮許多....
姑且不論那些邂逅的結果是好是壞
但總是有結果不是嗎?
而我的"第一次邂逅"就這麼結束的不像結束....


我是不是該慶幸我的機車被台北市政府徵召?
還是該慶幸多買了支小太陽筆積了那麼點陰德?
不知道....
只知道該慶幸的是我有晃書店的習慣....
還有這學校沒課的星期五下午....


門口越來越近了....
發覺腳步越來越沉重....
我在捨不得什麼?
那張問卷?
棕欖美之選的味道?
還是那個美麗的女孩....?


"先生!先生!"


這是在叫我嗎?
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
即使那些愉悅,失落,無奈的感覺充斥了整個感覺領域
但那甜亮舒柔的聲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回頭....
是她....
拿著張問卷....
站在離我約4公尺的地方
還是用那張親切柔美的笑臉看著我....


 

 [To be continue]


--------------------------------------------------------------------------------

--
※ Origin: 貓空行館 ◆ From: 210.61.106.20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