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 (8)
hiyawu | 11 August, 2007 14:51

「欸!」我放下筷子跟湯匙,「妳很沒意思耶,我很認真的問啊。」

『是你自己剛剛說你純粹無聊問問的。』

「我...!」看著她的表情,我有些啞口無言。

她看我有些說不出話來,於是接著說,『你應該要誠實點。』


「誠實點?」我指著自己,「我應該要誠實點?」

『對。』她點頭。

「我?妳確定是我?」我繼續指著自己,「我一直都很誠實。」

『是嗎?』她抬頭看我,『讓我來說說你哪裡不誠實,好嗎?』

「好啊。」我看著她的眼睛,「妳說。」



『其實,你應該在幫我修腳踏車那天就告訴我,你想向我要的回報,就是像今天一

樣跟你一起吃飯看電影。你也應該在陪我留在學校做海報的時候,就誠實地告訴我

你就是想陪我,而不是找什麼想留在學校唸書這種笨理由。而剛剛,你明明就是想

嘲笑我學過芭蕾,但你裝咳嗽的技術真的不太好。再來,你其實是想問我想考什麼

學校或什麼科系,你就可以把目標鎖定在跟我一樣的學校,那麼以後我們就可以繼

續同校至少四年。但是,你偏偏又找了一個無聊問問的爛理由。』


聽她說了一大串,我繼續啞口無言。


『你就是這麼一個不會說謊的人。』她繼續說,『你只要一說謊,我就可以看得出

來。』



「妳....在....生....氣....嗎?」我小心翼翼的說。

『沒有啊。』她笑了一笑,『你不要被我認真的表情嚇到了。』

「我確實是被妳嚇到了。」

『但我剛剛所說的也確實說對了,對吧?』

「對....」我不好意思地笑著。

『不過,你昨天有個表現值得鼓勵。』她說。

「什麼?」

『你想載我去買海報紙,你很直接而且誠實地告訴我,你要載我。』

「我本來還在想會不會太直接....」

『不過,那個青蛙問題還蠻蠢的就是了,哈哈哈哈!』說完,她自己大笑了起來。



這天回到家,媽媽的臉色不太好,我靜靜地關上家門,外婆則是看了我一眼,然後

繼續忙她的事。


『你去哪了?』媽媽問。顯然她已經知道我今天翹了一整天的補習課。

「我....」我低下了頭,站在原地,本來想扯個謊,這時卻想起李心蕊說做什麼都

要誠實,於是我回答,「我跟同學出去玩了。」

『玩?玩了些什麼?』

「看了場電影,吃了碗紅豆湯跟陽春麵。」我說。

『電影好看嗎?』媽媽的表情沒什麼變化。

「嗯,還不錯,緊張刺激。」

『那你有想過回家之後面對我會更緊張刺激嗎?』

「有。」我點頭。

『那下禮拜禁足如何?』媽媽站了起來,走到我旁邊,接過我的書包。



「可不可以下下禮拜?」我竟然白目地說了這句話。

『你說呢?』

「可以。」我竟然又白目地說了可以。

『好,那就下下禮拜禁足,然後再加上罰扣零用錢兩佰塊。』媽媽說。果然道高一

尺,魔高一丈。



我走回房間,關上門,拿起電話撥給李心蕊。


「喂!」

『嗯?』

「妳還好嗎?」

『我?我很好啊!』她的語氣像是聽見我的問話有些驚訝。

「妳有沒有被罰?」

『罰什麼?』她問。

「罰禁足或是扣零用錢之類的。」

『沒有啊。怎麼了?』

「咦?補習班沒打電話到妳家嗎?」

『我跟你的補習班又不一樣,而且我是有請假的,你是翹課的。』她的語氣告訴我

她的表情是一臉悠哉。


「妳個死孩子....」

『你罵誰?』

「沒沒沒」,我急忙撇清,「我是在說剛剛我媽罵我的話,她說我是死孩子。」

電話那頭的她大笑,『伯母真有智慧!』她說。

「妳這麼樂幹嘛?」

『聽到別人把本來要罵人的話再拿回去罵自己,感覺當然很樂。』

「.....」




『你被禁足了?』

「嗯,而且還扣了零用錢。」我的語氣明顯地失落。

『損失慘重喔。』

「是啊,都是妳害的,所以妳要賠償我。」

『賠償你什麼?』

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慢慢地說「跟我說,妳今天跟我約會很快樂。」

『....』

「喂?」

『....』

「妳在嗎?」

『在啊。』

「那妳幹嘛不說話?」

『因為我在想,我是不是該說這句話。』



「難道,妳今天不快樂嗎?」

『不,不是。』

「那不然呢?」

『我習慣別人用問題來問我,而不是告訴我答案要我說。』

「好,」我拿著整具電話,走到床上去,電話線在地板上像蛇一樣移動著,「等我

換個舒服的位置。」

『為什麼要換舒服的位置?』

「因為我要聽舒服的話啊!」我笑著說。電話那頭的她也笑了。



「李心蕊。」坐定之後,我叫了她一聲。

『嗯?』

「今天妳跟關閔綠出去,快樂嗎?」

『還不錯。』

「這是誠實的回答嗎?」

『算誠實了。』

「好,那妳覺得關閔綠人怎麼樣?」

『也還不錯。』

「這也是誠實的回答嗎?」

『算誠實了。』


「那妳覺得妳會喜歡他嗎?」

『看他的表現囉。』

「那妳今天在看電影的時候,拉住他的衣角,又抓住他的手臂,最後跟他靠在一起

,感覺很好嗎?」

『嗯,還可以囉。』

「妳今天在吃陽春麵的時候,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他的不誠實,感覺如何呢?」

『爽快!』



「最後一個問題。」

『嗯。』

「妳覺得關閔綠喜歡妳嗎?」

『不。』

「不?」電話這頭的我,聽到這個答案有些驚訝。「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他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我,而不是只有喜歡。』我感覺到她偷偷地笑著

說。



聽完,我感覺到有一陣很難以形容的暖流,慢慢慢慢地滑過我的心底。



「妳還記得今天我問妳想唸哪一所學校嗎?」

『嗯,記得。』

「其實,我想問妳的不是這個問題。」

『那你想問的是?』

「妳會想念我嗎?」


電話那頭的她,輕輕地笑了一笑,然後說:

『是的。從今天起,我會每天想念你。』













- 待續 -















      * 是的。從今天起,我會每天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