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最終回)
時間: Mon Dec 4 11:17:06 2000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總覺得我的記憶裡面好像有著一大段的空白....

因為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已經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可是,那一大段空白到底是什麼....

我卻又一點都想不出來....

我只是隱隱約約的覺得,在我身上一定發生過什麼事情;

甚至,我彷彿還能模模糊糊的記起一個女孩子的身影....

於是我忍不住跑去問克勤和小慧這件事情,

可是我所得到的答案....卻都是完完全全的否定的....

唉....也是啦....

我明明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記的一清二楚;

又有怎麼可能會有一大片空白呢?....

或許....就像克勤他所說的,

那個女孩子,應該是我在夢中曾經夢到過的;

所以我對她的印象才會那麼的模糊又清晰吧....

可是,我心裡面那種淡淡的感覺又會是什麼呢?....

或許....是錯覺吧....

我總是這麼的告訴著自己....

畢竟,我還是我,而日子也還是得過....

想著想著,我突然聽到了小慧的聲音道:

[怎麼了,阿光....你在想什麼?....]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只是對著她微微的聳了聳肩道:

(我也不知道....純粹發呆吧....)

小慧她輕輕的敲了我的頭一下道:

[你既然有時間發呆,還不趕快來幫我想一想到底應該要買些什麼才好!....]

(ㄟ....)

[ㄟ什麼ㄟ....]

(不然....不然就買這個好了....)

於是我隨手就抓起了一個聖誕吊飾到小慧的面前....

不出所料的,我馬上就挨了小慧一記道:

[唉呀....阿光你認真一點啦!!!....]

(是是是....遵命~~~~)

唉....這都要怪那個死老爹....

說什麼聖誕節快要到了,所以也想要附庸風雅;

在店裡面擺一顆聖誕樹來玩玩....

拜拖....像他這種沒幾個人知道的小店....

難道也想趁聖誕節海撈一票嗎?....

別傻了....如果是我,我寧可去吃路邊攤,也不會去給老爹騙錢的好不好....

不過,我當然是不能這樣跟老爹他們說,是吧....

沒想到我才想到一半,就又聽到了小慧的聲音道:

[阿光....你到底在碎碎念些什麼啊....]

(ㄟ....沒有啦....沒什麼.沒什麼....)

[喔....]

小慧她說完一聲喔之後,就陷入了一種奇怪的沉默之中....

正當我覺得奇怪的時候,我突然又聽到了小慧她對著我說道:

[阿光....聖誕夜你打算要怎麼過呢?....]

(我?....)

[嗯....]

(不知道耶....怎麼啦?....)

[我在想....要不要....ㄣ....]

就在小慧她說到一半的時候,

我突然在專賣店的牆上看到了一個非常非常漂亮的牌子;

上面不但寫了個大大的 "Merry Christmas",而且還裝飾的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於是我忍不住拉著小慧跑去看那個招牌道:

(小慧.妳看,妳看那個招牌好漂亮喔....)

我本來以為小慧一定也會被那個招牌給吸引的;

沒想到....她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這不禁讓我變得有點尷尬....

於是我忍不住偷偷瞄了小慧一眼,

我發現小慧她只是頭低低的不發一語....

慘了....

我猜小慧她一定是在怪我剛剛沒有認真聽她說話....

所以我只好裝出一付無辜的模樣對著小慧說道:

(小慧....妳在生氣嗎....)

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把頭輕輕的側到了一邊道:

[哼....我才不會生氣呢....我為什麼要生你的氣???....]

..........................

還說沒生氣咧....擺明就是一付快要氣炸了的模樣....

於是我只好趕緊低頭彎腰.雙手合十道歉道:

(好嘛好嘛,對不起嘛....我剛剛沒有專心聽妳說話....對不起啊....)

[哼....]

小慧雖然還是沒有說些什麼,但是臉色卻已經明顯的和善多了;

所以我又繼續陪笑道:

(那....妳剛剛到底說到哪裡啊....)

沒想到我話才剛剛問完而已,小慧的臉居然馬上就唰的一聲紅了起來....

於是我忍不住好奇的對著小慧說道:

(咦?....小慧妳的臉好紅喔....)

小慧她一聽到我的話,趕緊用雙手遮住了自己的雙頰道:

[會.會嗎....]

(嗯....真的是蠻紅的耶....妳最近上火ㄏㄡ....)

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臉又變得更紅了一些....

於是就看到她想都不想就用力的打了我一下道:

[哎呀....你真的是....真的是笨死了啦....]

.............................

ㄟ....我又做錯了什麼嗎....

只見小慧她對著一臉疑惑的我做了個鬼臉道:

[算了啦....不理你了....哼....]

小慧她話一說完,就一個人跑去看別的東西了....

唉....

真的是....女人心,海底針啊....



小慧她走了之後,就剩下我一個人在街上亂晃....

晃著晃著,我突然看到在前方的不遠處,好像非常非常的熱鬧....

嘿....中國人嘛....總是會有湊熱鬧的心態....

於是我也"順道"走到了前面去看看....

我看到了一間像是中古世紀歐式建築般的建築物;

不但外表看起來氣派;

而且從落地窗看進去裡面所看到的裝湟,更是讓人覺得很有異國的情調....

可能也就是因為它的裝湟實在太特別了吧,

門庭若市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我忍不住又往前兩步看了一下,

我在它展示菜單的告示牌上,看到了一行大字:

[ 情侶用餐 7折 ]

........................

看到這行字,我也只能苦笑了....

正當我準備掉頭就走的時候,有一個女生緩緩的走到了我的身邊....

我猜,她一定也是來看菜單的吧....

於是我忍不住偷偷的瞄了她一眼....

一看到她的那一剎那....

我居然....我居然整個人都僵在了原地....

因為我怎麼都沒想到,我會遇到一個那麼.那麼可愛的女孩子;

若大的雙眼,小巧的嘴巴,在加上渾身散發出來的陽光氣質;

我簡直開始懷疑她會不會是從哪一部少女漫畫中逃跑出來的女主角....

怎麼可能會有可愛成這個樣子的女孩子?!!....

這是我看到她之後唯一的感想....

沒想到....

她居然也注意到我正在盯著她猛看....

慘了慘了....我怎麼會做出這種唐突佳人的事情....

她一定會覺得我是一個大變態的....

正當我躊躇到一半的時候,她居然....居然輕輕的笑了?!!....

而且....而且好像還是對著我笑的....

怎.怎麼可能....我一定是看錯了....

於是我不禁慌張的左右張望著,想看看她到底是正在對誰笑著....

可是....我的周圍居然一個人都沒有???....

不.會.吧....

我不解的搔了搔頭,就對著她傻笑了回去....

而她一看到了我傻傻的笑容,居然笑的更開心了....

ㄟ....這麼說來....她真的是在對著我笑囉???....

天哪....我今天到底是走了什麼狗屎運....

怎麼會....怎麼會有這種豔遇咧....

只見她對著我露出了個甜甜的笑容道:

[你一個人啊?....]

(ㄟˋ....對....一個人.一個人....)

她輕輕的指著告示牌上的字對著我微微一笑道:

[你有看到這行字嗎?....]

聽到了她的話,我趕緊用力的點了好幾次頭道:

(有.有.有....)

她一看到我的動作,馬上就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道: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用說那麼多次....]

聽到她這麼說,我不禁變得點尷尬的搔了搔頭,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沒想到....

她居然笑笑的對著我問道:

[那....你要不要一起吃啊....七折喔....]

不.不會吧....她居然....居然主動找我一起吃飯?!!....

上帝啊....你果然是待我徐育光不薄....

在我苦守寒窯了二十一載之後,終於有重見天日的一天了....

我.我保證....我回家之後一定會給你多燒兩支香的....

ㄟ....等一下....上帝是要燒香的嗎?....

哎呀,管它那麼多....反正....反正上就對了~~~~

於是我立刻就把握住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對著她猛點了好幾次頭道:

(好啊好啊好啊好啊....)

她看到了我的反應,忍不住又輕輕的笑了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她給了我一種十分熟悉.而且溫暖的感覺....

於是我忍不住對著她柔聲的問道:

(那....妳叫什麼名字呢?....)

聽到了我的話,她對著我俏皮的一笑道:

[你先說....]

(我喔,我叫徐育光....妳叫我阿光就可以了....)

只見她對著我溫柔的一笑道:

[嗯!阿光你好....]

(那妳呢?....)

[呵呵....我喔....]

她對著我甜甜的笑了笑之後,才終於輕輕的說了出來道:

[你叫我瑄瑄就可以了....]


~End~

2000.12.3 hin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