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二十二)
時間: Wed Sep 27 17:33:37 2000


接下來的幾天,那個女孩還是天天都趴在陽台上靜靜的看著我;

而且,她也還是依然什麼話都不肯說....

要不是她曾經對我說過"秘密"這兩個字,我一定會以為她是個啞巴的....

可是,我真的真的好想認識她....

畢竟,她算是我來到這裡以後,遇到的第一個"朋友"....

這一天下午,我懶洋洋的躺在寢室的地板上;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讓她跟我說話,甚至下來陪我一起玩....

想著想著,我突然瞄到了我書櫃上面一男一女的兩個布偶....

....................

嘿,沒錯....就是它們了....



我興高彩烈的拿著兩個布偶跑到了後院,

看到那個女孩子果然又趴在了陽台上....

於是我快步的走到了陽台底下,拿著兩個布偶對著她傻傻的笑了一笑;

她看到我今天手上拿著的居然是布偶而不是球,似乎也覺得有點奇怪,

只見她嘴巴微微的動了一下,似乎想要問些什麼;

但是終究還是沒有說出話來,只是對著我淡淡的笑了笑....

於是我像操縱布袋戲一般的,把手伸進了兩個布偶裡面;

輕輕的操縱男娃娃說道:

(我問妳,妳叫做什麼名字啊....)

接著我就故意把女娃娃的頭轉向另一邊,裝著女生的聲音道:

[哼....我才不告訴你呢!]

(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

接著我就故意學著那個女孩的講話方式道:

[秘.密....]

不出所料的,當我一說到這裡的時候,我就聽到她呵呵的笑了起來....

看到她居然笑了,我不禁變得更勇氣百倍的繼續說道:

(可是,可是人家好想認識妳耶....)

[ㄌㄟ~~~~你作夢!....]

於是我就把男娃娃的雙手放到了臉上假哭道:

(嗚....妳都不理人家....嗚.....)

就在我裝哭裝到一半的時候,我居然聽到了那個女孩子的聲音道:

[我哪有....]

(本來就有....)

我把男娃娃高高的舉了起來,用布偶對著她說道:

(妳每次都只是呆呆的站在那邊不理我....)

[你才每次都只是一個人呆呆的在那裡玩球,像個笨蛋一樣....]

唉呀....居然....居然罵我是笨蛋,可惡.....

(不然....不然妳下來跟我一起玩啊....)

[我....]

看到她似乎有一點下來的意願,我趕緊對著她招了招手道:

(如果妳下來的話,我還可以載妳去海邊玩喔....)

[真的嗎?....]

聽到她這麼一問,我趕緊對著她連點了好幾次頭道:

(真的,真的....)

只見她對著我甜甜的笑了一笑之後,就立刻反身跑進了屋子裡面....

我猜....她一定是要出來找我吧....

於是我就靜靜的站在她家陽台底下等啊等的;

獨自的從下午開始,一直等到了媽媽叫我回去吃晚飯為止....

但是,她卻依然沒有出現....

我微微的低下頭來看了看手上的布偶;

忍不住想起了她今天聽到我模彷她語調時的開心表情....

我不禁在擔心,

萬一....她等一下跑出來找我,我卻不在怎麼辦呢....

那她一定會很失望,很難過的....

於是在我想了一下之後,就把女生的布偶輕輕放在了她家門口;

然後在布偶的底下留了張紙條:

[ 布偶送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

我只是希望,

這個布偶真的能夠代替我逗她開心,陪她玩....



隔天下午,我還是像往常一樣的跑到了後院去等她;

我帶著一顆球,還有那個男生的布偶....

只希望能夠看到她拿著我送她的布偶,像往常一樣的趴在陽台上....

可是,我卻失望了....

昨天放在她家樓下的布偶的確不見了,但是她也沒有出現在陽台上;

看到這種情況,我不禁開始有點急了起來....

為什麼從昨天下午開始她就不見了....是不是我說錯了什麼話呢?....

還是....她真的那麼討厭我,根本就不肯跟我一起玩呢?....

想到這裡,我不禁開始變得有點想哭,

眼眶也開始變得有點熱熱的....

突然間,有一個甜甜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

[ㄏㄡˊ....大男生居然還哭了,羞羞臉....]

聽到了這句話,我趕緊用袖子擦了擦眼睛道:

(我....我才沒有哭咧....)

[嘻嘻,還說沒有....我剛剛明明就看到你哭了....]

可惡....到底是哪個傢伙這麼欺人太甚啊....

於是我猛然回頭一看....

我居然....居然看到了那個女孩正拿著我送她的布偶,

笑笑的站在我的面前....

看到這個情形....我不禁整個人都呆掉了....

怎麼會這樣,是我眼花了嗎....

只見她操縱著布偶對我點了點頭道;

[你好....我叫ㄒㄩㄢ ㄒㄩㄢ....]

(玄玄?....)

[不是啦!....是ㄒㄩㄢ ㄒㄩㄢ!!!....]

(ㄚ?....)

只見那個叫什麼"玄玄"的女孩子雙手插腰,嘴巴嘟了起來道:

[算了啦,你笨死了....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啦....]

ㄟ....這怎麼能怪我咧....是妳自己名字那麼奇怪的啊....

於是我只好對著她傻傻的笑了一笑,然後把手上的男布偶舉了起來道:

(妳好,我叫徐育光....妳可以叫我阿光....)

只見她又甜甜的笑了起來道:

[嗯....阿光你好....]



在那個"玄玄"的堅持之下,我騎著腳踏車把她載到了海邊;

奇怪的是,她明明就住在我家的後面;

可是她卻好像第一次到海邊似的....

不但興奮,而且對一切都異常的好奇;一直拉著我在問東問西的....

甚至就連堆沙子,對她來說,似乎都是再新鮮不過的事情....

我忍不住對著她問道;

(難道....妳從來都沒有來過海邊嗎....)

她聽到了我的話,只是對著我輕輕的搖了搖頭,並沒有說些什麼....

於是我又繼續追問道:

(可是,妳明明住的那麼近....為什麼會沒來過海邊呢?....)

[因為....]

只見她看了看我,有點欲言又止的道:

[因為他們說怕我會有危險....]

他們?他們是誰?...."玄玄"的爸媽嗎?....

又....為什麼她出來會有危險呢?....

正當我還想問些什麼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了兩個男人氣急敗壞的往我們這邊跑了過來....

其中一人輕輕的把我推了開來,然後另一人拉住了"玄玄"道:

<妳怎麼可以到處亂跑呢???....>

[我....]

<妳再不回去的話,老師就要生氣了....>

[可是....]

只見她輕輕的望向了我這邊,眼神有點難過的樣子....

看到這一幕,我忍不住想要往她那裡走過去;

可是,我卻被另一個男人給狠狠的攔住了....

於是我忍不住就張嘴往那個男人的手上,用力的一口咬了下去....

那個男人一受痛,馬上就用力把我給甩了出去;

讓我不禁變得有點狼狽的整個人跌在了沙灘上面....

就在這個時候....

我手上的布偶居然突然間脫手而出,往那個男人飛了過去....

然後在那個男人的肚子上用力的撞了下去....

只見那個男人一被撞到之後,痛到整個身體都彎了起來;

我一看到這個情形,不禁整個人愣住了....

而拉著"玄玄"的那個男人,則是對著她大喊道:

<ㄒㄩㄢ ㄒㄩㄢ!!!妳怎麼越來越不聽話了!!!....>

[我....]

"玄玄"聽到了他的話,就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把頭微微的低了下來....

接著看到那個被打到的男人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之後,

就對著另一個男人道:

{算了....我們回去吧....}

<嗯....>

話一說完....

"玄玄"就這樣被他們給硬生生的拉走了....



從那次之後....

我不曾再見到她,也不曾再見到那兩個男人....

而我家後面的那棟房子,就好像沒人住過似的,

始終都沒再看過有人在那裡出入過....

後來再過了一年,爸爸又調職了,於是我就搬離了這個地方....

而曾經在這裡發生過的一切;

都只像是一場夢....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