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十六)
時間: Sat Sep 16 16:19:48 2000


20號省道上的路很寬很寬,比一般台南市區裡的路都還要寬的多;

讓人騎在上面會有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而且當騎到路邊的標示牌變成二十幾公里左右的時候;

兩旁會開始出現一排排聳立的大樹,路面也從平坦變成了爬坡;

而從那樹蔭底下吹出來的涼風,在總是大太陽的台南,更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所以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種騎車到郊外的感覺;

雖然,我已經不知道有多久都沒有像現在一樣,

到郊外去好好的放縱自己一下了....

而坐在後座的瑄瑄,則是在我的身後愉快的哼著一些沒有聽過的調子;

感覺得出來,她應該也很能享受這種感覺吧....

於是我忍不住對著瑄瑄問道:

(瑄瑄....妳在哼的是什麼歌啊?....蠻好聽的呢....)

瑄瑄她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對著我反問道:

[對了,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呢....]

(走馬瀨....)

只聽到瑄瑄默念了幾次走馬瀨之後,對著我好奇的問道:

[那是什麼地方啊?....]

(ㄣ....該怎麼說呢....那裡是一個蠻接近大自然的地方....

因為那裡不但有一個湖,可以讓人在裡面泛舟;

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牧場,和小型的動物園呢....)

瑄瑄她聽完了我的話之後,就又開始高興的哼起了歌來....

說實話....瑄瑄她哼的很好聽沒錯....

可是,為什麼又是我聽都沒聽過的調子呢....

於是我對著瑄瑄又再問了一次道:

[瑄瑄,妳到底在哼的是什麼歌啊....為什麼我從來都沒有聽過呢?....]

(呵呵,那當然啊....你又不可能什麼歌都聽過....)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可是,這明明是首很好聽的曲子,為什麼我會連聽都沒聽過呢?....

正當我準備要再問些什麼的時候,

我突然間聽到了瑄瑄興奮的指著路邊的大樹道:

[阿光,你看....松鼠耶....那裡有松鼠耶....]

(瑄瑄....)

[你看,你看....牠跑到電線竿上了耶....]

................

唉,算了....反正瑄瑄她本來就是這樣....

總是像個不懂事的小孩子一樣,但對於某些事情卻又神秘的要命....

對於這樣子的瑄瑄....我除了苦笑,又能怎麼辦呢....



過了不久之後,我們就到了走馬瀨;

那裡有著一個很漂亮的湖;在湖的旁邊,停靠著幾艘小艇;

看的出來,如果能夠跟瑄瑄一起在湖上划船的話,

一定會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經驗....

說不定,我還可以學 GTO裡面的鬼塚一樣,

和瑄瑄一起躺在小艇上,看著湛藍的天空....

我相信這種感覺一定會很棒很棒的....

只可惜....

今天不開放划船....@#$%^&*()

只見瑄瑄她輕輕的嘟著小嘴,彷彿在怪我怎麼沒事要挑它不開放的時候來玩....

可是....可是天曉得它今天會剛好就沒有開放....

於是我就只好對著瑄瑄苦笑道:

(嘿....真沒想到我們的運氣居然會那麼好....)

瑄瑄她只是輕輕的望著前方,有點失望的說道:

[可是....人家真的好想划船喔....]

看到瑄瑄失望的神情,實在讓人覺得有點不好受....

於是我趕緊對著瑄瑄說道:

(不然....不然我們去騎協力車好了....)

[協力車?....]

看到瑄瑄好像不知道什麼是協力車,於是我就對著瑄瑄神秘的笑了笑道:

(嗯....妳等下一看就知道了....)



協力車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兩個人騎的三輪傳動腳踏車....

只要兩個人配合的好,協力車絕對不會是個多難騎的東西....

當然,我跟瑄瑄則是想當然爾的....

配合的一蹋糊塗....

只見我在前面吃力的控制著方向,

但是無論我怎麼弄,車子似乎都不會乖乖的聽我的話;

只是一直像隻不聽話的毛毛蟲一樣,在歪七扭八的亂動著....

而瑄瑄她在幹嘛咧?....

她只是在後面負責傻笑,然後不斷的說"好好玩喔"....

............

雪....下次換妳來前面操縱,看妳還笑不笑的出來....



不知道跟車子奮鬥了多久....

我只知道在我弄的滿身大汗之後,協力車才終於走的比較順了一些....

我跟瑄瑄一起慢慢的騎著車,往牧場的方向騎了過去....

在這裡,跟之前在 20號省道上;有著迥然不同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現在已經是十一月了吧....

樹上的葉子大部份都已經轉黃,跟省道上的綠樹有著完全不同的景像;

涼涼的微風,不時吹落幾許黃葉;

而清新的空氣,則讓人真的有敞徉在大自然的感覺....

甚至讓我有一種好像回到了很小很小的時候,

慢慢的騎在鄉間小徑裡的那種懷念的感覺....

就這樣騎著騎著....我跟瑄瑄慢慢的騎到了一大圈柵欄的旁邊;

可以看到柵欄裡面養著各式各樣白色及棕色的牛隻;

它們正在悠閒的吃著新長出來的嫩草....

微微的往遠處望去,依悉還能看的見前方的柵欄裡,養著許許多多的羊群;

在瑄瑄的慫恿之下,我們又更加的往裡面騎進去了一些....

緩緩的騎到了養著羊群的柵欄外面時....

突然間....

我好像聽到了有羊叫聲離我們非常非常的近....

於是我停下了協力車,往羊叫聲的方向看了過去....

我看到鐵欄上有著一個不大不小的破洞,大概剛好夠讓一個羊的頭穿過吧....

而好死不死的....還真有一隻笨羊把頭穿了出來....

然後呢,可想而知的....牠完全被那個洞給困住了....

看到這個情況,我很想試著幫幫那隻又笨又可憐的羊;

畢竟,如果牠一直被這樣困著的話,牠一定會餓死的....

可是問題是,只要我一設法接近牠,小羊就開始緊張的大叫了起來;

甚至身體還會開始用力的抽動著,好像想試試看能不能把頭給抽出來一樣....

而事實證明了....牠這樣做,只會讓身體再多出幾條刮痕罷了....

正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時候,

我突然聽到了瑄瑄的聲音道:

[讓我來試試看好了....]

只見瑄瑄對著我淡淡的笑了一笑之後,就往小羊的方向輕輕的走了過去;

一開始,小羊看到瑄瑄往牠的方向靠近時,也是不斷的在用力的掙扎著....

可是,不可思議的是....

當瑄瑄把手放到了小羊的頭上,輕輕的安撫著小羊時;

牠居然不再掙扎了....

牠只是乖乖的放鬆了身體,對著瑄瑄親切的咩咩叫著....

只見瑄瑄把小羊的頭小心的轉了個方向,然後輕輕的往裡面一送....

小羊就輕易的從被困住的窘境中解脫了出來....

看到這一幕的我,嘴巴不禁張的大大的,

不敢相信我剛剛看到了些什麼....

究竟,瑄瑄還有著多少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呢?....

為什麼她總是那麼的神秘呢?....

忽然間....

我覺得我已經不能夠再忍受,

瑄瑄她有著那麼那麼多的秘密了....


To Be Continue....

--------------------------------------------------------------------------------
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