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十二)
時間: Tue Sep 5 22:22:30 2000


我和小慧街一起肩併肩的坐在巷口旁的階梯處等著老爹;

我能夠感受的到從小慧身上傳來隱隱約約的溫度,

但是小慧的沉默,卻讓我變得什麼話也不敢說....

畢竟,小慧她一定很擔心老爹吧....



我們一起從晚上十點多一直等到了十二點多....

街上的來往的車輛與人群越來越少,夜色也變得越來越黑;

而溫度更彷彿驟然降低般的突然冷了起來....

雖然,平常的台南總是嚴熱,

但是十一月的台南,在入夜之後,卻比日間還要冷的多....

而小慧她依然是一言不發的深鎖著眉頭;

但是身體卻微微的縮了一縮,彷彿也感受到了寒冷的威力;

於是我對著小慧柔聲的問道:

(冷嗎?....)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對著我輕輕的搖了搖頭,淡淡的一笑道:

[還好....]

我想,小慧她一定是在逞強吧....

於是我趕緊脫下了身上的長袖襯杉,輕輕的幫小慧披上;

然後對著小慧微微一笑道:

(還好,就是會冷....妳披上這一件之後,應該就不會再那麼冷了....)

[可是....你呢?....]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只是笑了笑道:

(放心,我不怕冷的....)

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並沒有多說些什麼....

只是往我的身上整個人倚了過來;

然後把我披在她身上的櫬杉,分了一半披到我的身上道:

[我們一起披....]

(嗯....)

小慧她說完話之後,又沉默了起來....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對著小慧說道:

(別太擔心,好嗎?....)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並沒有做任何的回答;

可是我真的不想讓小慧就這樣一直一直的擔心下去....

所以我就故意對著小慧問道:

(小慧,妳還記不記得....我們前一次像這樣一起靜靜的坐著,

是在什麼時候?....)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輕輕的點了點頭道:

[記得....畢業旅行的時候....]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們兩個一起肩併肩的坐在綠島的海邊....

爭辯著到底哪一顆才是北極星....)

而小慧她似乎也被我勾起了回憶,

只見她的臉上稍微浮現了些許的笑意道:

[對啊,你真的是笨死了....連哪一顆是北極星都分不出來....]

(哪有啊....明明就是妳搞錯了....)

只見小慧用手指輕輕的抵著我的頭道:

[好啊....原來你到現在都還不肯認輸....]

(開玩笑....再怎麼說我也修過天文學,好不好....)

小慧她抿著嘴輕輕的笑道:

[是喔是喔....那也不知道是誰....

小時候居然以為雲和星星,就像太陽和月亮一樣;

白天只有雲,晚上只有星星....它們兩個是日夜交替的....]

(ㄟ....有這種人嗎?....)

[有啊有啊....而且不可思議的是....

聽說那個人居然連大學都快要念畢業了呢....]

(ㄟ....是這樣嗎....那真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

沒想到小慧居然還繼續說道:

[更不可思議的是....那個人居然還自以為他能夠認的出來,

到底哪一顆星星是北極星呢....]

聽到這裡,我終於再也受不了的道:

(厚....妳真是夠了....早知道就不告訴妳我小時候的事了....)

只見小慧對著我開心的笑道:

[呵呵....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於是我就故意對著小慧假裝嘆氣道:

(唉....真是遇人不淑啊....)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只是對著我淡淡的笑了一笑;

然後把頭輕輕的靠到了我的肩上道:

[謝謝你....阿光....謝謝你....]

聽到小慧居然又感性了起來,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才好....

因為我向來都只會開玩笑,只會逗人開心;

但是要我說出感性的話,我卻一點都辦不到....

所以我變成像隻呆頭鵝一樣的呆坐著,

默默的感受著從小慧身上的溫暖,

也默默的享受著跟小慧獨處的感覺....



就這樣等了不知道多久....

巷子裡面突然間傳出了一陣陣十分嘈雜的聲音;

而且裡面似乎還夾雜著老爹的聲音....

小慧一聽到,馬上就想都不想的往巷子裡跑了進去;

所以我也只好跟著小慧一起匆忙的跑了進去....

跑到了巷子底之後,只見老爹他整個人跌坐在旁邊的地上;

然後還不斷的對著裡面的人喊道:

[求求你們....再給我一次機會....求求你們....]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