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十一)
時間: Mon Sep 4 14:41:24 2000


[我希望你能幫我.....幫我一起跟蹤我爸爸....]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只是嘴巴張的大大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只見小慧她稍微想了一下之後,對著我說道:

[其實....我也是前幾天才發現的....

有一天晚上載你回家之後,我打算像平常一樣到 K館去看書....

沒想到當我到了 K館以後才發現,我居然忘了帶筆記本;

所以我只好趕緊跑回家去拿....

可是沒想到當我回到家的時候,爸爸他居然不見了....]

(不見了?....)

[嗯....我當時在想,可能是爸爸他臨時有朋友找他出去....

所以他才會沒跟我提過就出門了吧....]

(嗯....這很正常啊....)

只見小慧對著我輕輕的搖了搖頭道:

[可是....接下來的三天,他還是每天關店之後就跑了出去....

然後回家的時間,還一天比一天晚....

像昨天,他居然一直到了凌晨一點多才回來....]

(可是....為什麼妳不乾脆直接去問老爹,他到底去哪裡了呢?....)

[沒有用的....]

小慧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道:

[我早就問過爸爸了....可是,他卻怎麼樣都不肯講....]

(所以....妳才會希望我能夠陪妳一起去跟蹤老爹,是嗎?....)

只見小慧對著我點了點頭之後,就微微的抬起了頭來看著我道:

[可以嗎?....]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對著小慧微微的笑了一笑道:

(傻瓜....當然可以啊....)

於是我輕輕的跨上了小慧的車,拍了拍後座道:

(來....那現在輪我載妳了....)

[ㄣ?....]

看到小慧她似乎有點不懂我的意思,所以我又對著小慧笑了笑道:

(呵呵....妳不是要我幫忙嗎?....所以,現在開始當然由我來做指揮官囉....

妳啊,只要負責在我身後幫忙搖旗吶喊就夠了....)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先是楞了一下,然後才又對著我輕柔的一笑道:

[是,遵命....全都聽你的....]



一路遙遙的跟著老爹的車....

我可以隱隱約約感覺的到,小慧她現在似乎十分的緊張....

我想,一方面應該是因為小慧她害怕會被老爹發現我們正在跟蹤他....

另一方面,則或許是因為小慧她也害怕知道事情的真象吧....

就這樣跟了好一陣子,我們一路從忠義路一直跟到了府前路;

在府前路走過了好幾個紅綠燈之後,老爹他突然彎進了一個小巷子裡面....

於是我就把車子停到了那條小巷的巷口,往那條小巷裡面看了一看;

看起來,這條小巷看來應該是一條死巷,

而且它陰陰暗暗的看起來有點陰森....

我怕裡面會有些什麼危險,於是我就對著小慧輕聲的說道:

(我進去裡面看看....妳留在這裡等我,好嗎?....)

[可是....]

於是我輕輕的摸了摸小慧的頭,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

(妳答應過我什麼了....要聽我的話啊,不是嗎?....)

[可是....可是我怕你一個人進去會有危險....]

(傻瓜,妳跟我一起進去才危險呢....我還要分神去照顧妳,不是嗎?....)

小慧聽到了我的話,似乎還要想說些什麼;

只見她又抬起頭來看了我一下,想了一想之後,才又對著我關心的說道:

[那....答應我,你一定要小心一點....如果有危險的話,千萬不要逞強....]

於是我故意裝作一付毫不在乎的模樣道:

(我會的....妳放心....)



小心翼翼的慢慢摸進了小巷裡....

既怕會被老爹發現,又怕會碰到一些不該碰到的東西;

於是我刻意的放慢腳步,壓低聲音,一步步的往前走....

走了大概有四.五十公尺左右吧,

我居然已經走到了小巷的最裡端;

同時也發現,原來小巷的右手邊還有一條小路可以通進去....

我小心的朝裡面一看....

果然,我看到了老爹的摩拖車就停在前方不遠處....

而且在老爹的摩拖車旁,還停了其它大約有七.八台的摩拖車;

於是我緩緩的走到了停放車子的地方;

看見那裡旁邊有著一個小小的通道,

看起來像是通往某一個地下室的地方....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就延著樓梯慢慢的走了下去....

沒想到....

我才走到一半,

樓梯底下突然出現了兩個人影....

只見他們兩個緩緩的朝我走了過來,

整個安靜的樓梯間裡面,充斥著他們兩人零落的腳步聲....

其中一個人走到了我的面前,對著我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

然後以一種極不友善的語氣對著我問道:

[你來這裡幹嘛....]

聽到他這麼問,我不禁呆了一下....

看來前面這兩個西裝筆挺的傢伙不太好惹....

於是我想了一下之後,就對著他們說道:

(ㄣ....我是林台生的朋友....我是來找他的....)

只見站在我面前的那人對著我冷笑了兩聲之後道:

[如果你真的是林台生的朋友,你不應該不知道這裡的規局....]

這裡的規局?....

聽到他這麼一說,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樣接下去....

只見他突然板起了臉孔,對著我吼道:

[既然你不知道這裡的規局....還不快給我滾!!!....]

(可是....)

我才說到一半,另一個人就突然間走到了我的身邊....

我發現....他居然比我高了整整一個頭....

只見他扯著我的衣領道:

{小老弟....你再不滾....別怪我們對你不客氣....}

看到他們兇神惡煞的模樣,讓我不禁更加的擔心老爹的安危....

我真的很想現在就把老爹給找出來....

可是,偏偏我又不可能進的去....

再怎麼說,我既不是成龍,又不是李連杰....

再想想....老爹他既然進的去....應該就暫時不會有危險才對....

所以我只好趕緊退了出來,

慢慢去想看看有沒有其它的辦法....



我延著原路慢慢的走了出來....

只見小慧她正靜靜的坐在路旁,緊握著雙手等我....

而小慧她一看到我走了出來,馬上就對著我緊張的問道:

[阿光....我爸爸呢....]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也只能無奈的搖了搖頭道:

(不知道....因為我根本就進不去....)

[進不去?....]

我對著小慧點了點頭之後,

就把剛剛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小慧....

只見小慧聽完了我的話之後,完全亂了方寸,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輕輕的把小慧拉到巷口的旁邊坐了下來道:

(先別太緊張,好嗎?....)

[可是....]

於是我對著小慧輕輕的搖了搖頭道:

(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老爹他自己走出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