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秘密(五)
時間: Sun Aug 27 19:40:14 2000


小慧她爸爸的店開在金華路的一條小巷裡;

不知道的人,大概一輩子都發現不了....

但是她的父親卻異常的珍惜這一間不起眼的小店,

因為,這是他跟小慧的媽媽在年輕時一起開的店....

後來小慧的媽媽離開了他們,他就靠這間小店獨自的拉拔小慧到大;

所以他對這間店有著不言可喻的深厚感情....

也因此,即始現在生意早已不如往昔,他仍然堅持要一直一直的開下去....

在離開我住的地方之後,小慧她一路把我載到了她爸爸開的店去,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一路上都沒有說話;

只是默默的騎著車....

而我也只是像個銅像一樣呆呆的坐在後座,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畢竟,我剛剛遇到了我這輩子遇過最扯的一件事....

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個女人要跟我一起住,

偏偏,她又只能當我的妹妹?....

這....這算什麼跟什麼嘛....

真是有夠OOXX的了....

過了不久之後,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

小慧她一邊放著安全帽,一邊卻又好像在思索著些什麼....

只見她想了好一陣子之後,對著我開門見山的說道:

[為什麼無論我怎麼看,都覺得你跟她不像是兄妹呢?....]

(ㄟ....會嗎?....)

[當然會啊!不說別的,光說長像好了....你跟她長的還真是一點都不像....

你看,瑄瑄她長的那麼漂亮,你呢?....差太多了吧....]

雪....誰規定美女的哥哥一定要是帥哥的啊....去....

不過....我跟她長的不像....那是當然的....

我們又不是真的親兄妹,

我跟她會像才有鬼咧....

如果她真的不幸長的跟我很像的話,

那我還真得回家去好好的問一問我爸爸,究竟是怎麼回事....

可是,我當然不能這麼回答,是吧....

所以我只好對著小慧胡亂的說道:

(我們是同父異母嘛....ㄟ....然後啊,剛好我們兩個都長的比較像媽媽....

所以....所以長的不像是正常的啦....)

[是這樣嗎?....]

(嘿....當然是這樣啊....)

只見小慧她依然一臉狐疑的道:

[那....為什麼你們兩個....好像有點不太自然呢?....]

看到小慧居然一直對我窮追猛打,

為了不讓自己掰到後來露出馬腳....

我決定使用最古老,卻也是最有用的方法....

於是我對著小慧笑了笑道:

(小慧,妳想太多啦....)

[可是....]

我不等小慧繼續發問,就一腳踏進了小慧她爸爸開的店道:

(老爹~~~~小光來上班啦....)



今天晚上的生意,比平常還要冷清的多;

店裡面雖然只有少少的八張桌子,卻始終都坐不滿....

甚至到後來,店裡面只剩下兩桌客人在邊吃飯邊聊天;

所以我也就樂的輕鬆,輕輕的倚著櫃台跟老爹聊天....

只見老爹他瞄了一眼正在廚房洗碗的小慧,偷偷摸摸的對著我問道:

<怎麼樣,小光....今天晚上陪老爹喝兩杯....>

老爹他自從小慧她媽媽離開了之後,就開始變得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總是喜歡找人陪他喝喝酒,打打牌....

不過幸好有小慧一直在管他,所以倒沒有捅什麼簍子....

(可是,小慧知道了會不高興的....)

只見老爹露出了他那帶著滿滿魚尾紋的招牌笑容道:

<呵呵....你放心,小慧她說她今天晚上說要去圖書館念書....>

我想,小慧她應該是為了要準備研究所考試吧....

小慧她總是那麼的用功;跟我這個等當兵的傢伙一點都不一樣....

正當我準備要回答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小慧的聲音道:

[你作夢!!....]

ㄟ....小慧不是正在專心的洗碗嗎....怎麼....ㄟ....

只見小慧兩手插腰的出現在我跟老爹的面前道:

[你們兩個要是敢給我偷偷摸摸的一起喝酒的話....

看我怎麼對付你們....]

聽到了小慧的話,我跟老爹的臉上都不約而同的出現了三條刮痕....

我想要說些話來圓場,可是沒想到,我才說了一個"我....",

就看到小慧她指著我的鼻子說道:

[而且,你今天不是應該要回去陪你妹妹才對的嗎?....]

................

真是冤妄了....我又沒答應說要陪他喝酒....

沒想到小慧居然還繼續對著我說道:

[不準你帶壞我爸爸,聽到沒有....]

我帶壞妳爸爸???....不會吧....妳有沒有搞錯啊....

於是我不禁一臉無辜的望向老爹,

沒想到....老爹他居然拋棄我,對著小慧說道:

<ㄟ....我去廚房準備一下材料喔....>

(等一下,老爹....你....)

老爹他不等我把話說完,就一溜煙的跑進了廚房....

....................

真是個沒義氣的老爹....



大概晚上九點多左右,老爹就關店了;

而小慧她大概是怕我跟老爹真的會狼狽為奸吧....

所以她在一關店之後就忙著送我回家了....

可是一路上....她依然是一句話都沒有說,

我猜,她應該是為了之前的事情在生氣吧....

於是我趁她剛剛送我到家時,柔聲的跟她說了聲"對不起",

小慧她聽到了我的話,稍微沉默了一會,

然後才緩緩的抬起頭來對著我微微的一笑道:

[應該我跟你說對不起才是呢....]

只見小慧她居然對著我深深的鞠了一個躬道:

[對不起....因為我那任性的爸爸,真是為難你了....對不起....]

(小慧....)

小慧不等我把話說完,就跨上了機車對著我笑道:

[明天,我再來接你喔....]

(嗯....)

小慧她似乎又想到了些什麼,只見她回過頭來對著我說道:

[還有,少翹一點課!....認真一點,聽到沒有....]

(嗯....)

於是小慧在給了我個淡淡的微笑之後,就騎著車走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她那淺淺的笑容,

卻讓我呆在原地好久,好久....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