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孔雀森林(49)
時間: Sun Oct  2 19:35:57 2005

 

    *  *  *  *  *  *  *  *


        「因為我姓孔。」Martini先生說,「孔雀給我的感覺像是孔家的鳥,
          所以就選牠了。」


        「就這樣?」小雲說。
        「嗯。」他點點頭。
        小雲和我面面相覷,實在不敢相信會有這種選孔雀的理由。
        「心理測驗如果要測得準,就要只憑第一時間的反應,不能想太多。」
        他淡淡笑了笑。


        店裡的客人並沒有減少的跡象,看來大家都想玩個通宵。
        小雲去幫小蘭的忙,在聽故事的這段時間,小蘭已經忙翻了。
        我突然想起牆上的字,便跟他說我房間的牆上也有字,是黑色的字。
        「以前我住在東寧路的巷子,是棟老房子,有兩層樓。」他說。
        我朝他猛點頭。
        「那裡有院子,院子旁的階梯通到樓上,房間有個很大的窗。」
        這次我連頭都不點了,只是睜大眼睛。


        他看到我的反應後,便說:「改天我回去看看那面牆。可以嗎?」
        『隨時歡迎。』我說。
        「我該走了。」他站起身,「謝謝你聽我說話,我覺得這些年來我好像
          從沒開口似的。」
        『不客氣。』我說。
        他走後,我開始覺得店裡很吵,坐沒多久,也離開了。


        凌晨三點左右回到房間,又重看了一遍牆上的字。
        躺在床上胡思亂想他和她之間的事,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朦朧間被敲門聲吵醒,打開門一看,是李珊藍。
        「原來你在睡覺,難怪敲天花板你都沒反應。」她的語氣有些埋怨,
        「不是叫你別太早睡嗎?」
        『現在是凌晨四點,』我看了看錶,大聲說:『還能算早嗎?』
        「火氣別那麼大。」她反而笑了笑,「來烤肉吧。」


        院子裡已擺了兩張小板凳和烤肉架,她又拿出幾包肉和一瓶烤肉醬。
        我隨手拿起一包肉看看保存期限,嘆口氣說:『果然又是過期的。』
        「才過期幾個鐘頭而已。」她說。
        又看了看烤肉醬,我失聲大叫:『有沒有搞錯?連烤肉醬也過期!』
        「保存期限是三年,才過期三天而已,值得大驚小怪嗎?」
        我有些哭笑不得。


        「可惜沒有過期的木炭。」她說。
        『木炭哪會過期。』我說,『沒木炭怎麼烤肉?』
        「去買呀!」
        『現在要到哪買?』
        「我工作的那家超市是24小時營業,可以買。」
        『妳不會順便買回來嗎?』
        「買木炭不用錢嗎?」
        我睜大了眼睛看她。


        「別這樣看我。」她聳聳肩,「我已經貢獻肉和烤肉醬了。」
        『妳的意思是?』
        「木炭當然要你去買。」
        『好。』我發動機車,『算妳狠。』
        我騎到超市買了一袋木炭,只花了幾十塊錢。


        『才幾十塊。』一踏進院子,我舉起那袋木炭,『妳卻捨不得買。』
        「正因為便宜,才會覺得讓你買也無所謂。」她說。
        『如果很貴呢?』
        「那就更應該讓你買了。」她笑了起來。
        『妳……』
        「快烤吧。」她說,「越拖肉便過期越久,吃進肚子就越危險。」


        我撿了幾塊石頭圍成方形,放進木炭後點了火,擺上烤肉架。
        『這個耶誕夜妳怎麼過?』我放了幾片肉,開始烤。
        「工作呀。」她回答,「上半夜超市,下半夜中國娃娃。」
        『沒去玩嗎?』我問。
        「現在就在玩呀。」她笑了笑,「只要天沒亮,就還算是耶誕夜。」
        我看了看錶,離天亮還有一個半鐘頭。


        「你呢?」她問,「你怎麼過?」
        我想了一下,便把在Yum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告訴她。
        在彼此各吃了三片烤肉後,我才講完。
        『所以今年耶誕夜的節目是聽故事。』我說。
        她沒說話,拿竹筷輕輕撥弄炭火,陷入沉思。


        「那女孩大概早就忘了六年之約了。」過了一會,她說。
        『我猜也是。』我說,『他痴痴等待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真可憐。』
        「不。」她搖搖頭,「女孩應該是愛他的,只是她覺得有些東西比愛情
          更重要而已。」
        『她太現實了吧。』我說。


        「現實?」她的語氣顯得不以為然,「為了愛情而放棄更好的生活,與
          為了更好的生活而放棄愛情,誰比較高尚呢?」
        我楞了一楞,沒有答話。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