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jht (痞子蔡)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孔雀森林(15)
時間: Mon Sep 12 04:14:06 2005


        葦庭是個好女孩,我深深覺得能跟她在一起是老天的眷顧。
        因此我很珍惜她,想盡辦法讓她臉上時時洋溢著甜美的笑容。
        她是個很容易因為一些小事情而開心的人,取悅她並不難。
        葦庭的脾氣也很好,即使我遲到20分鐘,她也只是笑著敲敲我的頭。
        我只看過一次她生氣的表情,只有一次。


        那是夏天剛來臨的時候。
        我停在路口等紅燈,眼睛四處閒晃時,突然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雖然她距離我應該至少還有30公尺,但我很確定,她是劉瑋亭。
        畢竟我太習慣看著她從遠處走近我的身影。


        我心跳加速,全身的肌膚瞬間感到緊張。
        她越來越靠近,只剩下約10公尺時,我又看到她的眼神。
        她的眼神依然空洞,彷彿再多的東西都填不滿。
        不知道是因為心虛、害怕,還是不忍,我立刻低下頭不去看她。
        再抬起頭時,只能看見她的背影。
        望著她越走越遠,而跟她在一起時的往事卻越來越清晰。
        直到後面的車子猛按喇叭,我才驚醒,趕緊離開那個路口。


        『妳知道……』我一看見葦庭便吞吞吐吐,最後鼓起勇氣問:
        『劉瑋亭現在在哪裡嗎?』
        「嗯?」她似乎聽不太懂。
        『妳的學妹,劉瑋亭。』
        「哦。」葦庭應了一聲,淡淡地說:「去年她考上台大的研究所。」


        『可是我剛剛好像看見她了。』
        「那很好呀。」
        『如果她考上台大,人應該在台北,我怎麼會在台南遇見她呢?』
        「我怎麼知道。」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這需要大驚小怪嗎?」葦庭說,「即使她考上台大的研究所,她還是
          可以出現在大學的母校附近吧。就像你是成大的學生,難道就不能
          出現在台北街頭嗎?」


        我聽出葦庭的語氣不善,趕緊說了聲對不起。
        她沒反應,過了一會才說:「為什麼你這麼關心她?」
        『不。』我趕緊搖手否認,『只是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而已。』
        「我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葦庭嘆口氣說:「她應該過得還好吧。」
        『希望如此。』我也嘆口氣。
        葦庭看了我一眼,就不再說話了。


        從那天以後,我知道在葦庭面前提起劉瑋亭是大忌;
        但也從那天以後,我又常常想起劉瑋亭的眼神。


        畢業時節又來到,這次我和葦庭即將從研究所畢業。
        葦庭畢業後要到台北工作,而我則決定要留在台南繼續念博士班。
        搬離研究生宿舍前,刻意跟機械系室友聊聊。
        平常沒什麼機會聊天,彼此幾乎都是以研究室為家的人。
        我想同住一間寢室兩年,也算有緣。


        「我突然想到一個心理測驗,想問問你。」他笑著說,
        「你在森林裡養了好幾種動物,馬、牛、羊、老虎和孔雀。如果有天
          你必須離開森林,而且只能帶一種動物離開,你會帶哪種動物?」
        『孔雀。』我回答。


        他瞪大眼睛,上上下下打量我後,恍然大悟說:
        「你就是那個選孔雀的人!」
        『喔?』
        「我們一起上過課,性格心理學。」他說,「難怪我老覺得看過你。」
        我笑了笑,也覺得恍然大悟。


        『你選什麼?』我問。
        「我選牛。」他說,「只有牛能確保我離開森林後,還能自耕自足。」
        『你確實像選牛的人。』我笑了笑,又問:『那你畢業後有何打算?』
        「到竹科當工程師。」他回答。


        『然後呢?』
        「還沒仔細想過,只知道要努力工作,讓自己越爬越高。你呢?」
        『念博士班。』我說。
        他似乎很驚訝,楞了半天後終於下了結論:
        「你真的不像是選孔雀的人。」


        連他都這麼說,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