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bbs@whshs.cs.nccu.edu.tw (吳子雲),                  看板  story
 標題  寂寞之歌 (22)
 時間  政大狂狷年少 (Mon Sep 11 11:01:29 2006)
 轉信  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feed.nthu!news.cs.nthu!WHSHS
───────────────────────────────────────

 

 

   謝蓓雲有個同學長得很可愛,個子很小很小,瘦瘦的身軀小小的骨架,頭髮也很短

   ,臉只有半張A4那麼大,但感覺她的眼睛卻好像佔了一半的面積,小鼻子小嘴巴,

   自然捲的鬢角刻意留長,造型看起來一整個日本氣息。


   本來我是知道她的名字的,但因為她實在長得很像娃娃,所以我後來幫她取了一個

   外號叫做日本芭比。她本來不太能接受,一直嚷著要叫她台灣芭比,然後我帶她去

   看了一些檳榔西施,跟她說那個才是台灣芭比,她就很感謝我並且很開心地接受了

   日本芭比這個外號。

 


   不離焦。我常看到她們手牽手一起在放學後來參加樂隊練習。活動中心後廣場總在

   下午放學後盤踞著兩種人,一種是來參加樂隊練習的學生,另一種則是三三兩兩為

   伴來散步,手裡一定會拿著扇子搧風的爺爺奶奶們。後廣場的空氣中迴盪著爺爺奶

   奶們的交談大笑聲,還有一大堆樂器的雜奏,有小喇叭、薩克斯風、法國號、拉管

   、黑管.....等等,那些聲音聽起來像是幾百個鍋碗瓢盆一起摔在地上。

 

   但是,大都只有她們兩個會練到天黑,其他的樂器手則都已經離開,那些爺爺奶奶

   也早就回家吃晚飯。活動中心後廣場只剩下兩部鐘琴在叮叮噹噹的敲打著,學校也

   只剩下後門是開著的,她們才願意騎上腳踏車離開。

 

   我常在離後廣場有一個操場那麼遠的圖書館裡聽見那最後的鐘琴聲,那幾乎是我高

   三那年夏夜華燈初上之時最忠實的伴奏。

 

   後來,夏天的腳步聲越來越遠,十月中旬的傍晚走進學校裡散步的爺爺奶奶們手上

   已經沒有扇子了,我們才突然想起夏天已經要離開了,我們竟然還沒去墾丁。

 

   冒著聯考成績可能會如壯士一般一去不復返的危險,我還是參加了那個墾丁團。媽

   媽說我找死,爸爸說我心臟很大顆,外公外婆則是很狀況外地打電話來提醒我千萬

   小心別曬傷了。於是,十幾部機車,二十幾個人,不像聯誼一樣需要女孩子來抽鑰

   匙,你想坐誰的車,你就直接上他的車。


   說也奇怪,竟然沒有發生兩個女生同搶一部車;或是兩個男生都想載同一個女生的

   尷尬。所以,謝蓓雲上了我的車,日本芭比則讓另一個吹拉管的學弟載著。

 

   『我剛剛好怕有學姐或同學上了你的車耶。』在路上,謝蓓雲這麼跟我說。

   「為什麼啊?」

   『我想坐你的車啊,這麼簡單的原因還用問嗎?』

   「為什麼一定要坐我的車?」

   『因為我喜歡Jog啊。』她說。


   聽完,我看了看周遭的學弟妹們車子,確實只有我的車是Jog。


   「125cc的車子還蠻大的,比較好坐,妳怎麼會選Jog?」我好奇的問。

   『因為Jog好看啊。』

   「那給妳騎。」我故意逗她說。

   『好啊!你下車,你去給125cc的載。』她說。

   「哇銬!我隨口說說妳當真喔?」

   『我隨口應應你當真喔?』

   「.....」

 

 

   一路上的旅程比起以往的墾丁之行,多了許多的波折,學弟在出發前自信滿滿的訴

   說著跟他征戰多少沙場,輪下走過多少里程的50cc小機車,在剛抵達枋寮的時候就

   冒煙了。很帥的是他向附近的店家借了電話打回去報告他的爸媽說:「我替我們家

   的小機車找到了一塊非常優美的長眠地」,言下之意就是他一點都不想再把這部車

   騎回去修。

 

   另一個學弟則是衰到爆胎,身上帶的旅費花了一半在換他的輪子。

 

   經過南灣的時候,時間已經是中午,墾丁的太陽依舊像夏天剛到一樣的火辣,我們

   照慣例到墾丁的麥當勞吃午餐,然後再折返南灣開始下水。

 

   幾乎所有的男生都沒有帶長袖的衣服或是襯衫防曬傷,只有我有。相反的,幾乎所

   有女生都有帶長袖的衣服或襯衫防曬傷,只有謝蓓雲沒有。所以我們在玩水的時候

   ,謝蓓雲不是躲在有蔭的地方,就是除了頭之外,身體全都浸在水裡。


   看她玩得這麼小心翼翼,我覺得挺難過的,想一想自己是個男生,曬黑了也無所謂

   ,所以我把我印有NIKE大籃球圖樣的運動長T恤脫給她穿,自己則剩下一件短T恤。

 

   『那你怎麼辦呢?』謝蓓雲用著不太好意思的表情問我,她甚至還沒接過我手上的

   衣服。

   「沒關係啦,我是男生,不怕曬。」

   『但是,太陽真的很大呀。』

   「沒關係啦,妳快點拿去穿。免得我改變主意。」

   『那我問你,如果妳曬傷怎麼辦?』

   「我不會曬傷啦!」

   『那如果曬傷了咧?』

   「我如果曬傷隨便妳好不好?」

   『我才不要你隨便我咧?如果你曬傷,我要替你剝那些脫皮,哈哈哈。』

   「好啦好啦。」

   『那如果你要拿回去穿,一定要來跟我拿喔!』

   「好啦好啦。」

 

 

   結果我曬傷了。而且還嚴重的脫皮。肩膀手臂額頭鼻子脖子後方還有臉頰,還有最

   痛的耳朵上方。

   回到家裡就開始感覺皮膚像是被熱水燙過一樣的刺痛,洗澡的時候我的臉揪得像顆

   包子,洗臉的時候鼻子跟額頭好像有千百隻螞蟻在咬,怎麼洗都洗不完。

 

   隔天星期一到學校時,我不敢到樂隊室去。我甚至希望我能像回教姑娘一樣把臉蒙

   著不讓別人看見。


   結果謝蓓雲跑到我的教室來,她沒讓我看見,只叫我們班的同學來跟我說「外面有

   人找你」。

 

   我一走出教室,她就一付贏了的表情對著我說:『你看吧。我就說你一定會曬傷的

   。』她指著我的臉。

   「又不是只有我曬傷,幾乎所有的男生都晒傷了啊!」我試圖多拉一些人來當墊背

   ,至少感覺起來我就沒那麼倒楣。


   『但是,跟我打賭的只有你啊!』她說。

   「好好好,妳贏了,可以了吧?」

   『那你跟我答應的事還算數嗎?』

   「阿咧!這已經很痛了,妳還要來剝皮喔?」我說著說著,害怕地退後了兩步。

   『誰要真的剝你的皮啊?很噁耶。』

   「那不然咧?」

   『這個藥拿去擦啦。很有效喔!』她遞給我一瓶藥,然後拍拍我的肩膀。

 

   「哇───────!」我痛的大叫。

   『啊啊!學長!抱歉啊,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的肩膀也有曬傷。』

   「沒關係沒關係,妳快離我遠一點!」

   『不好意思喔!你別恨我喔!』她說完,快步的離開三年級的教室。

 

   我不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會在什麼樣的情形下發生變化?會不會就算是在非常普

   通的相處與交談當中也會出現微妙的反應呢?


   在我的曬傷因為擦她給的藥好了之後沒幾天,日本芭比在樂隊室裡偷偷交給我一張

   紙,她交給我之後很快地用右手食指堵在嘴巴上示意我別說出去,我看了看那張紙

   ,又看了看她,我完全不解那是什麼情況。

 

   『你看了就知道。別跟謝蓓雲說喔。』日本芭比在我的耳朵旁邊小聲的說。

 

   我打開紙條,看了一看,原來那是她跟謝蓓雲上課時偷傳的紙條。

 


   『現在才想起來要問妳,妳有拿藥給子雲學長了嗎?』很明顯的,這是日本芭比說

   的。

   『拿了啊。』

   『難怪,他看起來好像已經好了。』

   『是啊,那可是祖傳秘方呢!很有效吧?』

   『哪個祖傳?』

   『我也不知道........』

   『.....』

   『喂!我問妳喔,妳覺得子雲學長有女朋友嗎?』

   『妳說咧?看他那副笨樣,怎麼會有女朋友?』

   『那妳覺得,我如果跟他說我喜歡他,他會怎樣啊?』

   『他會打妳,然後跟妳說:妳是笨蛋嗎?在亂想什麼啊?』

   『真的嗎?妳是說真的嗎?妳覺得我會被他拒絕嗎?』

   『我怎麼知道?妳問我我問神啊?不過,我想問妳耶,謝笨雲。』

   『問就問,別叫我謝笨雲。』

   『妳為什麼喜歡他?』

   『我也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那種感覺是不是喜歡....』

   『什麼感覺?』

   『去墾丁的前一天,我興奮地睡不著,我一直在想明天就能跟他一起出去玩,那種

   感覺好奇妙。我坐在他的Jog後面,看著他騎車時的背影,就有一種想抱著他,靠在

   他背上的感覺。我看到他因為把衣服借我,自己卻曬得脫皮,我就好難過....』

   『我覺得妳在發花癡了,謝笨雲.....』

 


   然後,看著這張揉得一團爛的紙條,我大概可以想像謝笨雲把紙條揉成球之後,丟

   向日本芭比的樣子。

 

 

 

 

 

 

  - 待續 -

 

 

 

 

 

 

                         * 她真的是個很完美的女孩子。*


--
   ╔═══╗  ┼────────────────────────╮
   ║狂狷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年少║  ┼╮                         < IP:140.119.164.16 >   ╰─╮
   ╚╦═╦╝    ╰  * From:125-229-192-142.dynamic.hinet.net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馴;屬於年少的輕狂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