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10)
時間 Thu Sep 27 06:39:56 2007
───────────────────────────────────────

我痛苦的吃著眼前這碗廣東粥……


嘴稍微張大一點或是在嚼東西時我都覺得我的鼻子微微的抽痛,醫生又交

代最近不能吃太刺激太冷太燙的東西,所以小志帶著我來吃廣東粥,還很

貼心的幫我弄涼一點,變成溫溫的才給我吃。


對於他這樣時好時壞、忽冷忽熱的態度,我真的覺得很不能接受。


我們沒多做交談,各自默默的吃著眼前的粥,不過男生吃東西的速度都好

快,我的粥還剩大半碗,小志就已經吃完了。


「等下妳還要去看電影嗎?」


我搖搖頭,其實我只想趕快填飽肚子然後回宿舍換下這身彆扭的衣服,還

要想辦法跟小卷解釋為什麼她的手提包染血,解釋完後我要好好洗個澡後

窩到我的床上睡到自然醒!


「這樣啊……」


小志若有所思,像是在盤算著什麼,而我的鼻子又開始隱隱作痛起來,索

性放下湯匙放棄把這碗粥嗑完了。


「吃不下了嗎?妳的食量真的很小耶。」小志笑著看我。


「嗯,走吧。」我從染血包裡掏出面紙邊擦嘴邊說。


小志付了帳,我們一起走出店門口,路上的人很多,他稍微把我拉到了馬

路內側,我們並肩而行。


我邊走邊不時看著小志,其實小志沒比我高多少,認真說起來啟文還比他

高,也比他清秀多了,要是小志是陽光運動型的男孩子,那啟文就是斯文

俊秀型的了。


「小心!」


小志突然拉住了我,我也莫名其妙的嚇了一跳,搞不太清楚狀況。


「妳真的很愛去撞東西耶,如果我沒拉住妳,妳就要第三次撞頭了。」


我一回神,才發現剛剛分神偷看了小志一下,差點就撞上了路邊的電線桿

,要是小志沒拉住我,大概我的鼻子又要開始洩洪了……


「第三次?」但我還是很疑惑,為什麼是第三次?


「就是我們聯誼那次呀,最後回妳們學校時妳不是也一頭撞上了啟文的安

全帽?還好啟文比我高些,不然妳就要在大家面前噴鼻血了。」


這事我早忘了,沒想到他還記得。


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頭去,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剛剛在偷偷打量他?

又剛好經過一家夾娃娃店,我順勢將視線轉移到一台一台夾娃娃機裡的東

西上,看到了那像山一般的小熊堆,洞口有隻小熊掛在那裡。


「想要嗎?」小志順著我的視線看過去,發現了那台娃娃機。


「這種通常都夾不到的啦。」


我不以為意,忘了從哪聽來還是看來的……娃娃機是個存錢筒……那種看

起來很好夾的,八成都有線勾住或是被壓住,更可惡的是通常夾子都會很

鬆!根本就是騙錢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小志開始摸索口袋找十元零錢。


我看著娃娃機裡的紙條,『保證取物150元』……也就是說要一百五那

夾子才會緊,而且這隻不比我手掌大的小熊竟然要一百五?!擺明就是在

坑人嘛!


「算了啦,我也沒有想要這個,別浪費錢。」十塊錢能多租一本漫畫呢!

我心裡這麼想著。


「沒關係啦,試一次就好了,沒夾到就算囉。」


小志還是把十元投了下去,機台響起一陣非常『台』的音樂,只見他毫不

遲疑的把夾子移到最後頭。


「咦?」我還以為他是想夾掛在洞口的那隻小熊,怎麼會這樣?


接著我看到了我完全想不到的畫面……


小志竟然開始把夾子用力的掃蕩後頭疊得高高的小熊,不是用夾的,而是

用『撞』的在掃落那些娃娃!


只見好幾隻小熊接二連三的往下滾,大多滾沒兩下就又卡住了,但也有滾

到洞口邊的還撞到掛住的那隻差點掉下來,害我心裡高興一下,又因為它

沒掉下來而失望,這一下緊張一下失望的落差感,倒有點像是小志給我的

感覺……


到最後時間已經差不多了,小志馬上把夾子鎖定在台子內看起來比較好夾

的一隻小熊身上,夾子才剛到位,就隨著一聲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聲音向

下抓取,也很盡責的抓住了那隻小熊,接著向洞口移動。


「啊!」我看著那隻被夾到的小熊,在被丟進洞口前還補了一腳,順便把

掛在旁邊的那隻一起踹了下來!竟然一次弄到兩隻?!雖然鼻子在抽痛,

但我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嘿嘿,看吧,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抓不抓得到?」小志得意的把兩隻小熊

抓出來,「這樣一隻才五塊錢唷!比養樂多還便宜。」他笑著說。


接著他就繼續走去牽車了,讓我有些許愕然……


等……等等!這時不是應該會把娃娃送給女生的嗎?就算不是兩隻都給我

,那應該也會分一隻給對方吧?


雖然我剛剛有說過我不想要,但遇到這樣的狀況心裡還是覺得不太爽快。


上了車後,今天一連串的事情已經讓我的心情糟到極點,我好想回宿舍休

息,我也不想繼續頂著紗布拿著染血包在外頭引人側目了……


「我看……」小志應該感覺到我的無力吧,「妳都受傷了,今天還是早點

回去休息吧,等妳傷好我們再約,好嗎?」他邊騎邊說。


「嗯……」


雖然我並不確定下次再約我還會不會想跟小志出門,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我真的很想很想回宿舍去。


一直到了我們學校側門前,中間的這段時間我們都沒再開口交談,但臨別

時我還是忍不住的問了……


「你說我今天很難看……是什麼意思?」


我看著還騎在機車上的他,他從我手中接過安全帽,看著一身狼狽的我。


「要是啟文……他一定會說妳今天很漂亮。」小志認真的回答,「女生只

要肯花時間打扮,外在當然漂亮,但我不喜歡這樣的妳。」


「……」我暗自嚥了口口水,等小志繼續說下去。


「我寧願妳穿著T恤牛仔褲跟球鞋來赴約,而不願意看到妳穿著不習慣的

衣服化著不習慣的妝勉強自己要很淑女的走在路上。」


「你……怎麼會知道我不習慣?」


「那還用說嗎?聯誼時每個女生都把自己打扮的像隻天鵝,就只有穿著T

恤的妳像隻醜小鴨一樣。」小志笑了,彷彿聯誼那天的我現在正站在他面

前一樣。「而且啊,妳今天一直很不習慣的去拉肩帶,走路也很不自然,

想必不常穿這鞋子吧。」


「但是出去約會稍微打扮一下是正常的吧!」我不服氣的頂嘴。


「真要這樣,妳聯誼時就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了,不會因為要赴這自己

不想來的約而打扮,我沒說錯吧。」


「……」


我無言,小志說的沒錯,但我也沒想到會有男生想這麼細的,更何況是對

一個只見過三次面的女生這麼了解。


「好了,妳早點休息吧,我再打電話給妳……對了,這個給妳。」


小志下了車邊收安全帽邊把東西拿出來塞在我手上……是那隻小熊。


我不知道如何去回應這種忽冷忽熱的對話,只能默默的接過他手上的熊。


「妳可以把它當成是我唷,嘿嘿,可別半夜太想我偷親它唷!」


到最後他又恢復那嘻皮笑臉的樣子,讓我那本來不知道躲哪去的怒氣又偷

溜了回來。


「我……我才不會咧!」該死,我那一瞬間竟還覺得他也許是個不錯的男

生,看來我錯了!


「呵呵,小心太激動又會流鼻血了喔!晚安掰掰。」


像是在小學時那種在躲避女生追打的男生一樣,他不等我回答,油門一催

就揚長而去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中的小熊……我百感交集……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MSN:yuniko@night.lit.edu.tw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sa@yahoo.com.tw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BBS: telnet://192.192.77.53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BBS: telnet://140.116.35.36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Chat:http://blog.wiiholic.com/chat/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www.youthwant.com.tw/writer/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