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yawu.bbs@whshs.cs.nccu.edu.tw (吳子雲),                  看板  story
 標題  寂寞之歌 (14)
 時間  政大狂狷年少 (Sun Sep  3 05:31:33 2006)
 轉信  ptt!ctu-reader!Spring!news.nctu!news.ntu!news.ee.ttu!netnews.csie.nctu
───────────────────────────────────────

 

 

   王小姐抿著嘴巴輕輕地笑著,她的肩膀輕微地在顫動。


   「妳在笑什麼?有什麼事那麼好笑呢?」我問。

   『不,沒什麼,只是我早該猜得到的。這時能讓這種蹺課英雄到學校上課的,只剩

   下異性的吸引力了。』王小姐解釋說。


   「嗯,妳說得沒錯。但當時的我們並不如現在的聰明。所以當他說來學校是為了女

   人的時候,我們心裡其實都有著非常大的疑問。」

   『什麼疑問?』

   「就是,他喜歡「誰」的疑問。我的意思是,他非常少來上課,但卻有喜歡的對象
   ,幾個可能的原因就是除了這女孩美若天仙讓他一見鍾情之外,只剩另外兩個理由

   了。」


   『哪兩個?』王小姐跟魏先生同時發問。

   「第一,這個女孩也在玩勇者鬥惡龍。」當我說完這個理由,我同時被兩個人瞪。

   「第二,就是這個女孩就是那條惡龍。」

 

   此時不只是王小姐動手扁人了,連魏先生都在我的臂上打了兩下。

 

 

 

 

 

 

 


   當然啦,就算那女孩就是一條惡龍,但阿不拉不是勇者,所以這依然是沒結果的白

   搭。更何況那女孩並不是惡龍。

 

   而是真的美女一枚。

   「難怪你會喜歡上她。」這是邱吉和周石和知道女主角是誰之後的第一個反應。

 

   其實看得出來阿不拉在感情這件事情上會扮演的是個類似徐志摩的清純少年,雖然

   我們無法確定徐志摩是不是會蹺課還有打勇者鬥惡龍。再加上之前我對阿不拉的描

   述,各位可能很難把他跟徐志摩畫上等線。


   但是請注意,我說的是「感情」上。在感情上,阿不拉真的有著類似徐志摩的氣息

   ,我想這是邱吉跟周石和都會點頭如搗蒜地稱是。

 

   為什麼呢?因為從他喜歡的那個女孩子能看出他有著類似徐志摩的氣息。因為大概

   只有這樣的男孩子,才會對這樣的女孩子一見鍾情。

 


   我們都叫她小莫。基於保護當事人的原則,我無法透露出她的本名。(我們只保護女

   當事人,至於男主角嘛......管他的。)所以,就讓我們用小莫來稱呼她。

 

   小莫是個怎樣的女孩子呢?

   她是個非常文靜,有氣質,而且隨時都是公主頭打扮的清純女生。她長得乾乾淨淨

   ,清清秀秀,大眼睛,尖挺的鼻子,時常都很紅潤的小嘴唇,整齊的瀏海在她的額

   頭上隨風飄逸。她是個會坐在樹蔭下看托爾斯泰的《安娜‧卡列妮娜》,然後為了

   安娜最後跳下鐵軌尋死的結局感到痛心。她吃東西非常慢,而且細嚼慢嚥地像是在

   縫針車線一樣地小心翼翼。她走路像個穿著長度剛好碰到地上的長裙的女孩,你看

   不見她腳步的移動,只能感覺到她緩緩地,速度一致地前進。她說話輕聲細語,而

   且聲音柔軟但不嗲氣。


   她上課不遲到不早退,當然也不會蹺課。她不會打勇者鬥惡龍,當然也不會使用任

   天堂。她下課直接騎上腳踏車回家,不會到處溜噠。她功課突出,一直保持在班上

   的前十名。

 

   看看以上她的條件,你認為能跟她登對的男生是誰?

 

   「徐志摩。」周石和說。

   「徐志摩加一。」邱吉說。

   「徐志摩再加一。」我說。

   「幹!你們三個給我閉嘴!」阿不拉說。


   「好嘛,別生氣嘛。那換朱自清。」邱吉說。

   「朱自清加一。」我說。

   「朱自清再加一。」周石和說。

   「幹!你們三個給我去死!」阿不拉說。


   邱吉非常白目地接著說:「啊?朱自清也不要?難不成你希望是孫中山....?」話

   還沒說完,邱吉已經躺在地上了。

 

   好,姑且先不管邱吉的死活。我們仔細地拿出阿不拉要拿給小莫的情書來研究,順

   便替他找錯字,也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發現阿不拉的文筆,其實有著相當的實力。

 

 

   「小莫:

     很冒味地寫信給妳。希望妳不要嚇一跳,我沒有惡意,也不是色狼。我只是想用

     這封信表達我想跟妳進一步認識的心意。


     我知道我們在學校沒有焦集,而且我們也從來沒有說過話。或許妳會說,我沒有

     跟妳說過話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就沒來上課,但是,我想跟妳說,就算是沒有跟

     妳說過話,我對妳還是一樣有很大的興趣。


     就像今天,我特地為了拿信給妳就來學校了,妳難道沒有感覺到誠意嗎?

     這樣吧,放學後,我在學校後門等妳,我請妳吃冰,一定要來喔。


                                                                  陳凱聲   」

 

 


   看完之後,我們開始替他改正錯字。


   「幹!你是白癡喔!第二個字就錯!還給我寫很冒〝味〞咧!要不要順便冒煙?」

   邱吉一邊罵一邊把昧字改上去。


   「你看這一句,〝我沒有惡意,也不是色狼〞,這是有必要寫喔?你是怕人家不知

   道你是色狼喔?」我一邊罵一邊把「也不是色狼」塗掉。


   「再來是這個,〝焦集〞,不然你是在烤肉喔?還〝焦〞集咧!交通的交啦!」周

   石和一邊罵一邊把錯字訂正過來。


   「還有最嚴重的一句話!什麼叫〝我對妳還是有很大的興趣〞?你是在找女朋友還

   是在培養就業專長啊?興趣咧!你乾脆說你要直接把她娶回家好了!」邱吉說。

 

 

   等到所有錯字和不該出現的句子都改過了之後,四個人投票表決,決定由我來替他

   重新寫一張情書,原因無他,只因為我的字比他們三個人的都還要好看。這時阿不

   拉翻一翻書包,發現沒有帶信封信紙,於是他發揮了他的專長,不到十分鐘,他就

   從家裡拿來了信封信紙,還任我挑選。

 

   我利用上課時間,把他的情書重新寫過一遍。這時老師在台上拼命地調侃阿不拉,

   「唷!我們的陳凱聲同學終於出現啦!」老師說。但阿不拉完全無動於衷,因為他

   的視線正在小莫身上。老師說什麼對他來說根本就像蒼蠅飛過的嗡嗡聲,一下子就

   不見了。

 

 


   「Dear 小莫:

     很冒昧地寫信給妳。希望妳不要嚇一跳,我真的沒有惡意,我只是想用這封信表

     達我想跟妳進一步認識的心意。


     我知道我們在學校沒有交集,而且我們也從來沒有說過話。或許妳會說,我沒有

     跟妳說過話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就沒來上課,但是,我想跟妳說,就算是沒有跟

     妳說過話,我想跟妳進一步認識的心意還是一樣。


     所謂的進一步,就是我們可以隨時說話,聊天,討論功課,甚至一起去圖書館。

     很多心事妳也可以跟我分享,我相信我們能成為很好的朋友。等到變成好朋友之

     後,我們再來決定要不要再進一步,好嗎?


     今天,我是特地為了拿信給妳才來學校的,妳有感覺到誠意嗎?

     這樣吧,放學後,我在學校後門等妳,我請妳吃冰,一定要來喔。


                                                                  陳凱聲   」

 

 


   我不只是把錯字跟不好的句子都改了,還加了一些內容。我想小莫看了應該會比較

   容易接受。


   「幹!你唬爛!阿不拉怎麼可能跟她討論功課,依小莫的程度都可以當阿不拉的家

   教了!你還給我寫去圖書館咧?這會不會太唬爛了!」邱吉跟周石和大笑著。


   「嗯。吳子,你果然在唬爛,」阿不拉摸摸鼻子,然後繼續說,「不過,我很喜歡

   ,哈哈哈!」

 

   情書在四個人都表決通過之下,在中午吃飯的時候由最大膽的邱吉拿給了小莫。我

   們四個人則跟平常一樣都拿著便當一起在邱吉的位置上吃。

   相信大家都有一樣的經驗,幾個要好的朋友中午一定會一起在同一個桌子上吃飯。

 


   然後,我們確定小莫看完了情書,也確定她把情書收到她的書包裡去。這時她回頭

   看了一下邱吉,也看了一下阿不拉。坐在阿不拉身邊的我感覺到他在發抖。


   「阿不拉,她剛剛有轉頭看你耶!」我說。

   「幹!別講了!我心臟快停了!」阿不拉說。

   「喂!阿不拉,她把你的信收到她的書包裡面了!」周石和說。

   「幹!都跟你們說別講了!我的心臟....我的心臟....我會死啦!」阿不拉說。

 


   然後,一整個下午,從吃完飯到放學鐘聲響起,小莫都沒有回信,也沒有托人帶口

   信來。阿不拉就這樣在學校「枯坐」了一整天。直到放學後,他照慣例蹺掉課後輔

   導課,跑到學校後門等小莫。

 

 

 

 

 

 

 


   『他.......有等到嗎?』王小姐非常好奇。

   「妳覺得呢?」

   『我不知道,你快說啦!』王小姐似乎非常地著急。

   「那你覺得呢?魏先生。」我轉頭看了看魏先生,想聽聽同樣身為男孩子的猜測。

   「嗯.........這.....很難說。我覺得小莫不會去,但我希望小莫去。」魏先生兩

   難地說。


   「為什麼你希望她去?」

   「因為我覺得阿不拉是個好人啊!」魏先生說。

 

 

 

 

 

 

   沒錯。阿不拉確實是好人,所以他收到了人生第一張好人卡。

   但是,勁爆的是,這張好人卡不是小莫送的。


   那天放學,小莫沒有到後門去赴約。想當然爾,她是個不蹺課不遲到的好學生,她

   怎麼可能跟阿不拉一起去吃冰?


   於是, 阿不拉在等了一個小時之後,騎上腳踏車,跑去買了一碗他本來就要請小莫

   吃的八寶冰,然後走進學校,大大方方地走進教室。這時,老師還站在台上。

 


   「小莫,這是本來就要請妳吃的。」阿不拉說。

 

   此時,全班同學的目光都在他們兩個人身上。

 

   『謝.....謝謝...』小莫輕聲的應了一句。

 


   這時,老師說話了。

   「陳凱聲,你不上課就算了。還給我光明正大走進來把妹?還給我送冰?你還真是

   個好人啊!」

 

 

   嗯,對,阿不拉人生的第一張好人卡........

   老師送的.....

 

 

 

 

 

 


   - 待續 -

 

 

 

 

 

 

                  * 阿不拉的行徑,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


--
   ╔═══╗  ┼────────────────────────╮
   ║狂狷  ║  │* Origin:[ 狂 狷 年 少 ] whshs.cs.nccu.edu.tw ╰─╮
   ║  年少║  ┼╮                         < IP:140.119.164.16 >   ╰─╮
   ╚╦═╦╝    ╰  * From:125-229-197-204.dynamic.hinet.net
   ─╨─╨─ KGBBS ─  ◎ 遨翔"BBS"的狂狷不馴;屬於年少的輕狂色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