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我八點半必須抵達某處演講,但等一切預備齊全出門時,已經是八點整了。

根據經驗,以台北早上混亂的交通,要在半小時內到達,連坐計程車都辦不到。

這時只有一種交通工具能救我~~先生的"光陽125"。

那天早上我特別走運,因為書房的燈居然亮著,是先生在電腦前埋頭工作......

平常他七點就出門了,但因辦公室的電腦出了問題,他便決定先在家處理些公事。

我心中暗喜,知道是上帝恩待我,為我留一條後路,但我要怎樣讓先生也"恩待"我呢?



我心裡計算一下,他若送我去,來回得浪費一小時的時間,

他又是個很有時間觀念的人,這意外的打岔,必定會成他的困擾。



我只好裝出一副可憐相,手扶門,用懺悔的聲音說:

"Honey,對不起!是我的錯,我花太多時間換衣服,現在快遲到了,

可不可以請你用機車載我去?"

話還沒說完,他已開始關機,抓了一件夾克便往樓下衝,

經過我身旁時只說了一句:"怎麼不早點講?"



語氣中居然不帶任何責備或不悅,等我在陽台穿鞋時,已聽到樓下機車啟動的引擎聲。


我欣喜的跳上後座,雙臂緊緊的抱著他,他便使出青少年飆車族的膽量,

在擁擠的車陣中勇猛向前。當經過公館,我們在大小車輛間穿梭蛇行時,

我忽然感到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心想該怎麼向他表達謝意呢?



這時便記起在某所大學演講後,學生們給我的"愛的鼓勵一萬次",

於是我在他身邊大聲的說:

"謝謝你!謝謝你一萬次!"



沒想到他竟然伸手到後面來捏捏我,且轉過頭來說:

"為妳做一萬次都值得!"

我想沒有任何的女人能抵抗這樣的溫柔。


這是真愛!


為你做一萬次。在自己最不方便,心情不見得最好的時候,仍願意放下自己,

把你的事情看為優先。只有這種無條件的愛能感動並滋潤人心,

也只有它能使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一輩子融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