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31
時間: Thu Dec  5 15:13:44 2002

 

 

    寒假就在這樣似乎忙碌,又似乎只是一片白茫茫般蒼白的日子中過去,眼見

寒假還剩下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就要結束了,而我和秉滄學長的關係卻越來越冷

淡。

 

    從高雄回來的第一個晚上,我打了一整個晚上的手機,就是找不著他的人,

他的手機始終都沒有人接,於是我滿滿的熱情思念,就像被人潑了一整盆的冰水

一樣,瞬間結凍。

 

    他應該不會忘記我回來的時間的,他說過他會去學校旁的巷子口等我的,可

是他似乎是忘記了,於是沒有信守承諾。

 

    當我興沖沖的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興奮心情,加快腳步地衝到我們平時相約

見面的巷子口時,卻只看見空蕩蕩毫無半個人影的巷子,於是有種失落感深深地

向我襲擊而來。

 

    我不氣餒地站在巷子裡那個平常秉滄學長停機車的地方,安靜的等著他,心

裡不斷臆測著是什麼樣的事讓他擔誤了,於是遲緩了來接我回家的時間。

 

    只是後來,我並沒有等到秉滄學長,卻等到了芳雅學姐和培傑學長。

 

    培傑學長一臉面如死灰的表情,扶著芳雅學姐走進巷子裡來,芳雅學姐低著

頭,卻發出明顯的啜泣聲。

 

    培傑學長看見我時,並沒有笑,他只是就這樣站住腳,然後定定的望著我,

眼裡有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意味,芳雅學姐大概是感覺到培傑學長奇怪的反應,於

是她抬起睫毛,瞧見我時,她慌忙的用手背抹去漫佈在臉上的淚痕。

 

    「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快點回去?」芳雅學姐試著微笑,關心的詢問著。

 

    冬天的天空總是暗得特別早,現在的時間才不過是下午五點半而已。

 

    「在等人。」我微微地糾著眉,輕聲的說著。

 

    「真好,有人愛,有人喜歡,真的很幸福,不像我,連愛都要跟人家乞討……」

芳雅學姐依然是一派溫柔的語調,但她說出來的話,卻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

 

    我楞了楞,不明白的看著芳雅學姐。

 

    「學姐,我……」我咬著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妳在等江秉滄嗎?」芳雅學姐用她那雙哭得透紅的眼看著我。

 

    我瞥見當芳雅學姐說出『江秉滄』三個字時,培傑學長輕輕地震了一下,表

情倏地變得好嚴肅,卻仍是一瞬也不瞬地盯著我看。

 

    我在他們二個人的凝視中,艱澀地點了下頭。

 

    「要不要我們陪妳等?」培傑學長終於開口了,芳雅學姐迅速地抬起頭,看

著站在她身邊的培傑學長,表情雖然平靜,眼神卻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等。」我怯怯地囁嚅著,芳雅學姐的反應真的讓我覺

得有點不尋常。

 

    「時間太晚了,又是在巷子裡,妳這樣很不安全。」培傑學長臉上沒有什麼

表情,口氣裡卻有著濃濃的關心。

 

    我還是搖著頭,不讓他有關心我的機會,我不想讓自己的感情變成一種負

債,欠太多我會還不起。

 

    「妳先回去好了,我留下來陪她等江秉滄。」過了大約一分鐘後,培傑學長

這樣子跟芳雅學姐說。

 

    「我不要!」芳雅學姐的反應很激烈,她急急地嚷著,隨即二行淚撲簌簌地

落下來,「你剛才是怎麼跟我說的?」

 

    「柯芳雅,妳冷靜點!」培傑學長沈著臉,一臉寒霜的看著芳雅學姐。

 

    「你剛才是怎麼跟我說的哇?為什麼你總是要我冷靜?你這樣子出爾反爾

的,叫我怎麼冷靜下來?夏培傑,你不要這麼過份……」芳雅學姐哭著控訴。

 

    培傑學長一臉很臭的站在一邊,我則是萬分尷尬地不知所措地看著他們。

 

    「妳先回去,我再打電話給妳。」過了一會兒,培傑學長拍拍芳雅學姐的肩,

講話的語調變得很柔和。

 

    芳雅學姐二話不說的甩開培傑學長的手,疾速跑向她停放在騎樓下的機車

旁,摸出機車鑰匙,試了好幾次,就是無法把鑰匙準確地插進鑰匙孔裡。

 

    「學長……」我轉過頭去向培傑學長求救,我實在不放心芳雅學姐一個人騎

車回家,尤其她現在情緒這麼樣的不穩定。

 

    培傑學長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嘆了一口氣後,他走近芳雅學姐。

 

    「我來。」他伸手取過芳雅學姐手上的鑰匙。

 

    芳雅學姐楞了楞,隨即反應過來,她竟然伸手推了培傑學長一把,差點把學

長推倒,還好學長平時的運動細胞本來就不錯,他只是顛了顛,馬上就站穩身子

了。

 

    「不用你來可憐我,我自己就可以回去了,你去陪梁曉昭啊,你去陪你最愛

的那個小學妹啊,不要來理我……」芳雅學姐的聲音變得尖拔,嚷完後她又軟弱

地哭了起來。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哪?為什麼芳雅學姐竟然像變了一個人似的,為什麼她

會變得這麼歇斯底里?

 

    「柯芳雅,妳可不可以冷靜一點啊?好!妳不要我陪,那我走。」培傑學長

火了,他氣得大吼。

 

    我感覺自己的心跳加速了,一顆心不安份的在胸口拚命撞擊著,微微地扯痛

了我體內每一根纖細的神經。

 

    我移不動腳步,因為我發現我全身的力氣似乎都消失了,我只能這樣子安靜

的看著他們二個人。

 

    就在培傑學長轉身要離開芳雅學姐時,芳雅學姐速度更快的衝到培傑學長背

後,用力的抱住他的背……

 

    「好好好…夏培傑,我輸了,我承認我輸了,你不要生氣,對不起哇……」

芳雅學姐悲痛絕然的聲音像浪濤般地朝我的耳裡淹沒而來,我抬起眼,卻彷彿看

不見培傑學長臉上的陽光了。

 

 

 

 


           我在等他的出現,你在等我點頭,而她等的,卻是你的一個允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