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23
時間: Wed Nov 27 16:06:59 2002

 

 

    在去學校的路上,學長殷切地叮嚀我要注意安全,告訴我高雄的治安不是很

好,晚上超過十點後就不要在外頭溜躂,要快點回到住宿的地方早點休息。

 

    我坐在機車後座,心裡只覺得好笑,學長怎麼像個關心女兒的老爸爸一樣,

叨叨絮絮地擔心東、煩惱西的。

 

    「妳在笑什麼?」學長大概是從機車的照後鏡裡看到我發笑的神情,於是轉

過頭來問我。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像個擔心女兒會被別人拐跑的爸爸。」我笑得開心,

因為心裡知道他其實是原由於太關心我的緣故。

 

    「對了,妳沒提我倒是忘了,妳要記得跟夏培傑保持距離,他那個人是個危

險的角色。」學長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神情變得很正經。

 

    「唔。」我輕輕地哼了一聲,雖然我並不明白秉滄學長說的『危險』是指什

麼。

 

    「妳要聽話啊,還有有空要打通電話給我,讓我知道妳的狀況。」話鋒一轉,

秉滄學長又恢復他原有的溫柔語調。

 

    「知道了。」我輕輕應著,也許是因為感受到即將隨之而來的短暫離別,所

以我下意識地緊緊抱住坐在我前方的秉滄學長。

 

    車子還是習慣性地騎進學校旁的巷子裡,我跨下機車,站在秉滄學長身邊,

不說話的看著他。

 

    學長也好安靜,他二話不說地就拿著鑰匙扭開機車置物箱的鎖,我看見有包

塑膠袋平整地被擺在置物箱裡。

 

    秉滄學長把塑膠袋拿起來,從裡面掏出幾個瓶瓶罐罐的東西。

 

    「這些東西讓妳帶去高雄吧!這裡有胃散,妳的胃不大好,胃痛時可以吃一

匙抵抵痛,還有喉糖,高雄的天氣早晚溫差大,怕妳去了不能適應,萬一感冒了,

喉嚨痛時可以吃;這個是暈車藥,我擔心妳會暈車,所以幫妳準備了來;還有這

個……」

 

    我看著秉滄學長手上的瓶瓶罐罐,聽著他溫柔的聲音,眼前漸漸地模糊起來。

 

    「學長!」我吸了吸鼻子,用含著溫熱淚水的眼看著他:「你不要對我這麼

溫柔,我會捨不得離開你……」

 

    秉滄學長楞了幾秒鐘,隨即便把我拉進他的懷裡,安靜地抱著我,什麼也沒

說。

 

    「啊!」突然有個聲音從我們二個人的身後傳來,嚇得我們二個人倉促地分

開二個緊緊相擁的身軀。

 

    然後我的臉火辣辣地發燙了起來,秉滄學長的臉則變得很難看。

 

    是芳雅學姐,她騎了一輛機車轉進巷子裡,可能是要找戶人家的騎樓借放機

車的,結果居然讓她覷見了這麼煽情的畫面。

 

    芳雅學姐的臉上滿滿是震驚的模樣,她看看我,又看看秉滄學長,幾秒鐘之

後,她一句話也不說地就騎車經過我們身邊,將車子停在一間空屋前的騎樓下,

仔細地上大鎖。

 

    我心裡慌得不得了,完全不能思考。

 

    「我先回去補習班了,妳自己小心一點,再見。」秉滄學長用只有我聽得見

的聲音說著,然後不等我回應地就離開了。

 

    我望著他騎機車離開的背影,心裡滲出一些捨不得的情緒。

 

    「一起走吧!」芳雅學姐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來,微笑地對我說


著。

 

    我點點頭,跟著沈默地走在她身邊,心裡還是亂成一團。

 

    我其實並不擔心被大家發現我和秉滄學長的感情事件,我只是擔心秉滄學長

的心情,他一向是很低調的,他說過他不希望讓太多人知道我們在交往的事。

 


    「你們在交往啊?」轉出巷子口,走在通往學校大門的紅磚道上時,芳雅學

姐開口問我。

 

    我轉過頭去看著芳雅學姐,但她並不看我,只是若無其事的看著前方。

 

    我靜默著,不承認也不否認,就這樣安靜的。

 

    「愛情很美,但有時也很傷人。」芳雅學姐用她一如往常的輕柔語調輕聲著:

「尤其是越接近真象的時候。」

 

    我迷糊了,不懂她話裡的意思。

 

    「學姐……」我囁嚅著。

 

    「江秉滄是個很好的人,但在愛情的領域裡,我就不清楚了。」

 

    這話是什麼意思?

 

    「學姐,我不懂妳的意思。」我皺著眉,覺得學姐像是在跟我暗示什麼,卻

又不能確定是不是真像我想的這樣。

 

    「總之,妳要學會保護自己,愛情往往不如想像中的美好,要有可能會隨時

失去的心理準備。」芳雅學姐鼓勵性地拍拍我的肩膀。

 

    我迷惘了,心裡亂得更厲害,現在這樣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於是在前往高雄的路上,我就這樣一個人靜靜地回想著芳雅學姐說的那些

話,直到培傑學長來到我身邊……

 

 

 

 

 


               愛情很美,但有時也很傷人,尤其是越接近真象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