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16
時間: Sun Nov 17 19:16:28 2002

 

 

    告別培傑學長跟芳雅學姐後,我一個人徒步走在學校圍牆外的紅磚道上,呼

吸裡有種快要窒息了的感覺。

 

    如果愛情是件簡單的事就好了,簡單、單純又能輕鬆解決,那麼這個世界上

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會被愛情困得動彈不得。

 

    芳雅學姐不是第一個說培傑學長在乎我的人,我記得第一個說培傑學長對我

有好感的人,好像是秉滄學長。

 

    只是秉滄學長說著這話時,我只當他是在開我玩笑,並不十分的在意,雖然

他的表情是很嚴肅的,但我就是沒有辦法跟他認真。

 

    我總認為那是因為『情人眼裡容不下一顆沙粒』的緣故。

 

    「曉昭。」走到慣常跟秉滄學長相約等候的地方時,秉滄學長熱情的聲音親

切地喚著我的名字。

 

    我抬起眼,對他一笑,那笑裡塞滿了心慌意亂與不知所措。

 

    「幹嘛?今天看起來好像不大開心的樣子。」秉滄學長一眼就看出我的倉皇。

 

    我搖搖頭,努力的想擠出一個笑容給他看。

 

    「傻瓜!」秉滄學長揉著我的頭髮:「妳這樣子勉強笑的樣子很醜耶。」

 

    我睜大著眼地看著秉滄學長,心裡卻覺得好安心,秉滄學長很懂我,我的任

何一個表情和眼神都逃不出他的眼睛。

 

    「別心情不好囉!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吧!」秉滄學長笑得神秘兮兮的。

 

    我還是直直地站在秉滄學長的面前,一動也不動的。

 

    「怎麼了?」秉滄學長一如往常地幫我戴上安全帽,看見我站在原地不動,

奇怪的問我。

 

    「為什麼你可以看出我的心情不好,而別人卻不能呢?」為什麼培傑學長卻

一點也看不出我眼裡的難過呢?

 

    「因為妳這裡有寫著……」秉滄學長用他的食指在我額頭上輕輕地點了幾

下,每點一下就唸一個字:「我、心、情、不、好!」

 

    我撫著自己的額頭,淡淡地揚起一個笑容。

 

    「乖,別想太多,不管是什麼事情讓妳覺得心煩,都別去在意,如果妳不想

說,我不會勉強妳說,如果妳想跟我說,那我是很願意當妳的垃圾桶的。」秉滄

學長溫柔地說著,然後他湊過身來,柔軟的唇輕輕地印在我的唇上,接著他又開

口:「我只要妳能快樂就好,其他的我都不在意了。」

 

    我感覺我的眼睛又溫熱了起來。

 

    這個男人哪!總是容易讓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於是我一句話也不說地就這樣貼近身去,緊緊地抱住他,也不管會不會被經

過的人看見。

 

    愛一個人,是不是快樂與悲傷都會變得很龐大?僅管這些龐大的感覺並不是

我們可以承受的,只要是在愛情的國度裡,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的。

 


    後來,秉滄學長載我來到海邊。

 

    我們坐在沙攤上,滿天是閃亮亮的星子,這裡沒有光害,所以有星星跟月光

為我們點燈照亮四周圍的景物。

 

    我弓著膝坐在沙灘上,秉滄學長坐在我身後,用他身上的體溫環抱著我。

 

    他把頭靠在我肩上,一句話也不說的就這樣抱著我。

 

    「你在想什麼?」我用輕得不能再輕的聲音詢問著。

 

    「想妳。」秉滄學長也輕聲的回應我。

 

    我的心裡突然覺得有種甜甜的感覺,秉滄學長今天餵了我好多的甜言蜜語,

再這樣下去,我會不會被他餵得連胃口也變大了?會不會就這樣被他給寵壞?

 

    雖然知道他講的是甜言蜜語,但我發現我卻是非常喜歡聽的,原來,我也跟

一般的女孩子一樣,喜歡聽那些甜得像蜜一般的好聽話。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給妳很多的感情,雖然我一直很努力的想把自

己最好的感情給妳,但我怎麼始終都覺得我給的,好像總是不夠。」秉滄學長嘆

了一口氣後又接著說。

 

    「怎麼會?」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會有種想哭的感覺:「學長你已經給我

很多很多了,那些快樂跟幸福的感覺都是你給我的,這些以前我根本連想都不敢

想的戀愛感覺,全是你給我的啊。」

 

    「曉昭,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徬徨,擔心有一天妳會離開我,我其實並沒有

妳想像中的那麼好,我害怕當有一天妳已經看透我了的時候,妳會不會就這樣絕

然的離開,再也不肯給我一點點的機會呢?」

 

    「學長說的是什麼傻話啊?不管你怎麼做,就算在別人眼中的你是不及格

的,但只要你對我是真心的,那在我心目中,你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那個人,既

然喜歡,我又怎麼會輕易地就放棄呢?」有一滴溫熱的淚緩緩地從我臉頰上滑落。

 

    「曉昭,我只要妳知道我對妳是真心的就好。」秉滄學長說著,聲音微微地

哽咽著。

 

    那天晚上,我看見了好幾顆流星,每一顆流星都載著我的願望墜落。

 

    那些願望千遍一律的都是『讓我跟秉滄學長一起到天荒地老吧!』

 

    願望太沈重,所以星星不能負荷,於是帶著我的願望墜落。

 

    也許墜落後,願望就能實現了吧!

 

 

 

 

 


       如果流星可以幫我實現願望,那我只求一個可以跟你到老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