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sunry (哇洗Sunry) 看板: StoryNet
標題: 【心酸的幸福】~3
時間: Sun Nov  3 11:10:50 2002

 

 

    正當我被我眼前這三個女人鬧得快大聲求饒時,突然聽見有人在教室外面喊

著我的名字。

 

    我順著那喊我名字的聲音看過去,竟然是培傑學長!

 

    他站在我們教室外面對我招著手,剎那間原本鬧轟轟的教室,瞬時安靜了,

靜得只聽得見窗外寒風撲打窗戶的聲音。

 

    我瞄了一眼站在我身旁的慧俞她們,只見她們三個人眼睛睜得像銅鈴般大,

臉上的表情像是又驚奇又有點不敢置信,彷彿培傑學長是外星人入侵到地球來,

準備要把我綁架到外太空去一樣。

 

    我站起身來,在大家的注視下,漲紅著臉地走出教室去。

 

    「學長!」一走出教室,我馬上急急的低嚷著:「你沒事不要來我們教室啦,

你這樣很容易引起騷動耶!」

 

    「我就是有事才來找妳啊,不然這種龍潭虎穴的地方,我才不來呢!」學長

還是揚著他慣有的笑容。

 

    平常學長在學校裡只能算是我們學校的傳奇人物,因為他是唸電子工程的,

所以平時他只出沒在工學館大樓附近,很多我們商學館的女生都只能遠遠看著

他,根本就沒有辦法接近他跟他說一句話。

 

    「那你可以叫芳雅學姐跟我說就好了,不用特地跑一趟啊!再不然就請其他

人來跟我說一聲就好,何必親自來呢?」來了只會引起騷動,然後害我又被大家

誤會!

 

    「柯芳雅今天請假,其他學長們跟妳又不熟,我就只好親自來了。」培傑學

長根本毫不為意的說著。

 

    「喔,那學長有什麼事呢?」我有點緊張,怕學長再待久一點,馬上會被我

那群虎視眈眈的同學們生吞活剝。

 

    「排球隊說晚上要聚餐,教練要請客,六點整在學校對面的餃子館前集合。」

培傑學長輕描淡寫的說。

 

    「喔。」我點點頭,表示自己聽見了。

 

    「妳會去吧?」學長歪著頭看我,臉上似笑非笑的神情,很迷人,難怪有一

堆女生被他迷得七葷八素的。

 

    「應該會吧!」我不確定的說,其實心裡並不大願意去參加那種聚會。

 

    「一定要來啊,大家都會去呢!柯芳雅說她六點整也會過去,教練的意思是

希望大家都能到。」學長極力說服我。

 

    我想了一下,然後點點頭:「Ok,我去。」

 

    「就這麼說定囉!那我先回教室去了,妳一定要來喔。」學長臨離開前,還

殷切的叮嚀著。

 

    目送學長離開後,我嘆了一口氣,轉身要回教室去時,才發現我們班上那群

娘子軍們不知道啥時都已經擠到門口來了。

 

    「妳們……幹嘛啊?」我飽受驚嚇的拍拍胸脯,真的會被這群花癡嚇死!

 

    「曉昭,你們晚上要聚餐啊?」慧俞『笑容可掬』地用她那嬌滴滴的聲音問

著。

 

    「嗯。」我軟弱無力的點點頭,心裡想著這群娘子軍們不知道又要用什麼方

法來搞破壞了。

 

    「在學校對面那家餃子館啊?」這回是至萱開的口。

 

    「嗯。」我再次軟弱無力的又點了頭。

 

    「好巧喔!我們等一下也要去那間餃子館吃東西耶,真的是好巧呢。」慧俞

的臉上有陰險的笑。

 

    「咦?慧俞妳不是不喜歡吃餃子嗎?」我突然想起慧俞跟餃子有不共戴天之

仇這件事。

 

    「現在不會了啊,我發現餃子其實也是很好吃的。」慧俞甜膩膩的笑著。

 

    唉!愛情果然是會讓人變勇敢、盲目,而且不像自己的。

 

    上課鐘聲響後,大家各自走回自己的座位去坐好。

 

    一樣是無聊的歷史課,一樣是無聊的內容,一樣是一堆不支倒地的陣亡人數。

 

    不一樣的是我的心情。

 

    悶悶的,好像有什麼事情即將要發生了,而我卻完全束手無策,不知道該用

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六點整,一夥人把小小的餃子館門口擠得水洩不通。

 

    「好了好了,」教練拍拍手,提醒大家的注意:「快點進去了。」

 

    於是大家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校外參觀一樣,一個接著一個的乖乖走進餃

子館裡去。

 

    然後,我差點昏倒!

 

    我居然看到整間餃子館裡有二桌我們班上的同學,而且她們坐的是那種一桌

可以坐十二個人的大圓桌。

 

    當場,我感覺我的呼吸好像變得困難了起來。

 

    「妳怎麼了?臉色這樣蒼白?」培傑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低著

頭在我耳邊輕聲問著。

 

    「沒有。」我搖搖頭,心裡開始替學長祈禱了起來。

 

    「來!我們一起去坐那一桌。」學長說著,便輕輕扯著我的長袖襯衫衣袖,

引我到其中一張空桌子邊。

 

    好死不死的,這張桌子所處的位置正是最接近我們班上那群虎豹柴狼的位

置。

 

    我開始在心裡默唸著大悲咒。

 

    「啊!芳雅,來,妳跟我們一起來坐這裡。」培傑學長看見芳雅學姐後,又

熱情的喚她過來。

 

    我看見芳雅學姐風姿綽約地穿著雪白色的連身洋裝,臉上化著淡妝地走過

來,真的很美,不要說是男生看了會心動,連我看了都會忍不住傻眼。

 

    「學姐穿這樣好漂亮呢!我都差點認不出來了。」芳雅學姐一走過來,我忍

不住開口稱讚著。

 

    「學妹真會說話!」學姐盈盈的笑臉,看起來很溫柔。

 

    「喂!妳今天幹嘛請假?又賴床了喔?」培傑學長伸手接開他旁邊的椅子好

讓芳雅學姐坐。

 

    「被你發現了!」芳雅學姐吐了吐舌:「我昨天晚上上網玩得太晚了,到早

上快四點才睡,結果六點半鬧鐘響時,我根本就爬不起來,只好請假了。」

 

    「誰叫妳愛玩?每次勸妳妳都不聽,就跟妳說女生的美容覺時間是很重要

的,妳現在不聽,等妳年紀大了一點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學長一副嚴父的表

情。

 

    我突然羨慕起學長和學姐的好感情,像情侶又像很好很好的那種哥兒們感

情。

 

    在我的世界裡,除了慧俞她們那些朋友之外,我就沒有其他的朋友了,和排

球隊的學長姐們也只是淡淡之交,只有在練球時,或者平常在校園遇見時,才會

言不及義的說幾句客套話,根本就沒有很深厚的感情。

 

    除了培傑學長之外!

 

    培傑學長是排球隊裡,唯一跟我最親近的學長,他對我的關心和照顧,我當

然是明白的;但是在心裡面,我又會不由自主的抗拒著,因為在大家的感覺裡,

培傑學長是芳雅學姐的所有物,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越雷池一步,包括我。

 

    所以我說我很羨慕培傑學長跟芳雅學姐這樣的感情,可以光明正大的玩鬧嬉

戲,不用在乎別人的側目與指點,因為在別人眼中,他們就是一對。

 

    郎才女貌又十分合適的一對。

 

 

 

 

 


           看著你和她自在玩笑,我心裡的寂寞卻逐漸龐大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