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UNIKO (在墳上跳舞的天使)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思念,懸在耳邊(02)
時間 Wed Jun 27 00:23:36 2007
───────────────────────────────────────

大家都知道的,聯誼在移動的時候,幾乎都是以機車代步,並且不免俗的

一定要抽抽鑰匙才甘心……我想這對男生女生來說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感受

吧……


而我,反正是來湊人數的,自然不會在意這麼多,所以我都是等別人抽完

後,自己再去拿那把沒人要的鑰匙孤兒。


一開始載我來烤肉地點的人就是對方的聯絡人,而現在,要載我回學校的

是剛剛差點就要跟他以舌交流的男生--啟文。


其實給他載到我是覺得蠻尷尬的,一方面是因為剛剛那張牌的事我還摸不

著頭緒,另一方面是因為我感受得到好友哀怨的視線。


她想給啟文載,這點我心裡清楚得很。


只不過聯誼男生竟然都騎同一款車,鑰匙都一模一樣,這還是頭一次聽說

,我只聽過男生為了要讓可愛的女生比較會抽到自己的車,會在鑰匙圈上

耍心思,掛點可愛的吊飾什麼的……但這次的六個男生真的太詭異,只把

機車鑰匙拔起來,孤孤一支支的丟在安全帽裡,也就是說安全帽裡只有六

支一模一樣的鑰匙,連他們自己要分出哪支是自己機車的都很難,除非是

拿著鑰匙一台車一台車的去試……


而我,現在正坐在啟文的機車後座,並且隱約能感受到後頭那台車上,好

友持續散發出的怨念。


我只好繼續沈浸在我摸不透的撲克牌推理世界裡……


「妳……」騎了一段路,跟前後車都稍微有拉開了點距離時,啟文的聲音

從前頭傳來。


「什麼?」


風聲太大,加上我一直很小心的保持身體不會碰觸到的距離,所以我聽不

太到啟文說話。


「妳剛剛……」


雖然我很努力的要聽清楚啟文到底說啥,但很明顯的是徒勞無功,我只好

小心的稍微往前挪動我的身子,並把耳朵湊近啟文的臉旁,問他剛剛說了

些什麼。


「妳剛剛為什麼沒被懲罰到妳知道嗎?」


突如其來的一個問題,完全點中我剛剛所抱持的疑問。


「為什麼?」我挑著眉,猜不透他為什麼會突然問這個。


「因為妳的牌在妳發呆、大家起鬨一片混亂的時候,被換掉了。」


換掉了?我怎麼都沒發現?


「妳只顧著在跑自己的思考迴圈,當然沒注意到。」


啟文從後照鏡中瞥見我愣住的神情,彷彿會讀心術一般的從我的表情中回

答我心裡浮現出的新問句。


「……」


我沒多做表示,但又想著為何他會如此清楚整件事發生的經過,啟文也沒

再說什麼了,默默的專心騎車直達終點,也就是我們學校……


「今天過得很愉快,謝謝妳們,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一起出去玩。」


載我們到校門口後,男生聯絡人很有風度的為今天的聯誼畫下了句點。


但是對我來說卻不是很愉快,甚至可以說是一場惡夢,尤其是最後校門口

前的煞車,我因為想事情想得出神外加前面的車突然停住,讓跟著緊急煞

車的啟文在不得以的狀態下被我戴著安全帽的頭既狠又響的敲了他的頭一

下,在大家取笑我們兩個的同時,沒有人注意到不只是頭,我整個身體都

貼到啟文的背上去了……


雖然只是一瞬間,我也急忙的下車來掩飾自己的窘態,但留在懷裡的感覺

,是跟爸爸不同的……男人寬廣厚實的背……


直到男生們笑著驅車離開,好友雯靜才笑著說:「今天大家也累了一天了

,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學校見囉!」


雯靜臉上的笑容,讓我心底稍感安慰,她不會為了聯誼這種小事吃醋鬧脾

氣的,是我多心了。


而大家離開後,與她一同走回宿舍的路上,她問我有沒有想要認識誰,她

可以幫我牽線,我笑著婉拒了,畢竟我只是去湊人數的,打從一開始我就

沒想過要認識什麼男生或是交男朋友之類的,在我的觀念裡,緣份到了自

然就會遇到適合自己的人了,不需要靠聯誼或是介紹之類的刻意安排……

嗯……順其自然就好……


「那,妳覺得啟文怎麼樣?」


看著雯靜期待的神情,我也知道她想知道今天去的女生是不是還有其他人

對啟文有興趣。


「啟文?那是誰?」我裝傻,不過說實在的,再過兩天我也會把今天聯誼

的事全部忘掉吧。


「就剛剛載妳回學校的那個人呀!妳覺得他怎麼樣?」


「嗯……我沒特別注意耶,今天我去才想到我下週還有個報告要交,我都

還沒開始找資料,所以我一直都在想報告的事。」


「難怪看妳心不在焉的,趕快回去洗個澡休息吧,報告有困難的話要說喔

!我也可以幫妳找資料的!」


雯靜鬆了口氣的表情變化我都看在眼裡,心底也期望她能順利的跟啟文在

一起,只不過有一點還是要抗議一下。


「對了,下次妳就算缺人也別找我去聯誼了,我實在不太會應付那種場合

,去了還要玩遊戲被懲罰真的是太慘了。」


「好嘛,對不起嘛,下次我不找妳去聯誼了,我換找妳去相親!」


雯靜俏皮的吐了吐舌尖,我差點笑出聲來。


「相親也還是免了吧,我才十八歲,不是二十八……」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繼續聊著其他話題走回宿舍,沒注意到,其實今晚的

天空,星星很漂亮……


--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全新的墳墓, 在Y MSN:yuniko@night.lit.edu.tw
無法再思考的頭腦,慢慢透明的身體, 墳U E-MAIL:yunikosa@yahoo.com.tw
灰色且沉重的墓碑,無人記得的名字, 上N BBS: telnet://192.192.77.53
安靜卻悲傷的樂曲,輕盈無聲的腳步, 跳I BBS: telnet://140.116.35.36
因不願去面對往事,逃離紛亂的世界, 舞K Chat:http://blog.wiiholic.com/chat/
我在我的墳上跳舞,一個天使的墳墓。 的O www.youthwant.com.tw/writer/yuni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