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9)
時間: Fri May  8 17:44:23 1998

 

        跟阿泰喝完酒,也已經快深夜三點了。
        不禁又開始回想起今晚和輕舞飛揚見面時的細節..
        幸好我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不然今晚發生的一切..我真不知道該如何下筆?
        要不是剛剛碰到阿泰的話..這樣的夜,就可以叫做完美。
        然而進展地如此順利,卻反而令我不安..
        孟子有云:“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也許我和輕舞飛揚間,只是一種“迴光返照”的現象..


        研究室窗外的那隻野貓,又開始叫了..
        雖然聲音低沉了許多,但仍然是三長一短..看來這隻野貓也是很有原則的..
        不過牠今天的喉嚨大概出了點狀況..
        我想我應該拿瓶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給牠潤喉一下..
        而且還是那種有孝親圖樣的正牌枇杷膏。
        以前我總是依賴牠當我的鬧鐘,以便準時在三點一刻上線..
        後來慢慢地不再需要牠了..
        因為時候一到..我的精神總是特別興奮和抖擻..
        如果有天沒在深夜三點一刻的網路上碰到輕舞飛揚..我一定會渾身不對勁。


        聽說這種情形在心理學上,叫做“制約反應”。
        所以我想,我大概是被輕舞飛揚“制約”了..
        而那隻野貓,也許也是被其她的性感野貓們所制約。
        於是時間一到..牠開始Call Spring..我也打開pc,上了線...


        「痞子..晚安ㄚ!..今天累嗎?..」
        說我不驚訝是騙人的..說我不累也是騙人的..
        尤其在心情像是坐了一次雲霄飛車後..加上酒精的催化..我只想好好睡一覺..
        如果不是我已經被她制約了..我是絕對不會在這時候還上線的..
        而她為什麼也在這時候上線?..她不累嗎?..難道她也被我“制約”了?..


        『好久不見了..妳好嗎?..』
        「痞子..你又吃錯藥了..我們才分別3個小時而已ㄚ!..:)..」
        古人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之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
        那我們大概有3*365/8≒137天沒見..當然可以算很久了..


        「呵:)..痞子..那你想我嗎?..」
        『A.想 B.當然想 C.不想才怪 D.想死了 E.以上皆是..The answer is E..』
        「如何想法呢?..」
        『A.望穿秋水不見伊人來 B.長相思,摧心肝 C.相思淚,成水災
          D.牛骨骰子鑲紅豆--刻骨相思 E.以上皆是.. The answer is still E..』
        「呵呵..:)...」
        看來她真的也累了..
        雖然“呵”是笑聲,但此時我卻覺得她在打“呵”欠..


        「痞子..我們會“見光死”嗎?..」
        其實網友一旦見了面後,結局通常都很悲慘..
        就像阿泰一樣..如果不甚滿意..就會把她們從好友名單中剔除..
        免得日後在線上碰到..觸景傷情..所以乾脆來個眼不見為淨..
        如果對方先送Message來問好..阿泰就會說要去上課了、要去吃飯了、
        要跟朋友去玩了、要去睡覺了...然後手忙腳亂地離線..
        這就是所謂的“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之逃難法..
        要不然就會說:“真可惜..難得又遇上妳..奈何造化弄人..事與願違..
        現有俗事纏身..不得不走耳..只得灑淚而別..抱憾而歸..肝腸寸斷矣”..
        這就是所謂的“睜眼說瞎話”之逃難法..


        「為什麼網路和現實總會有那麼大的差異呢?..」
        因為在網路上,妳根本無法看到對方的表情..聽到對方的語氣..
        所以只好將喜怒哀樂用簡單的符號表示..
        例如笑臉符號就有“:)”、“^_^”、“:P”、“^O^”..等等。
        但如果喜怒哀樂真能用符號表示的話,就不會叫做喜怒哀樂了..
        換言之..當對方送來任何一種笑臉符號時,誰又能把握他正在笑呢?..
        也許他心裏抱著“買賣不成仁義在”的心態,跟妳應酬個幾句..
        因此對陌生的兩個人而言,網路有時只能縮短認識的時間而已..
        未必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痞子..網路上的我..跟現實的我..會有很大的差異嗎?..」
        網路就像一層很安全的防護罩,不僅遮蔽了風雨,但同時也擋住了陽光..
        隔著這層防護罩去觀察一個人,當然會有誤差..
        但對於妳..輕舞姐姐..或是飛揚妹妹..我卻沒有隔著防護罩看人的感覺..
        或者應該說是..妳根本沒有這層防護罩。
        現在妳若送來半形符號“:)”..我彷彿就能看見妳微微揚起的嘴角..
        妳若送來全形符號“:)”..我彷彿就能看見妳滿是笑意的眼神..
        妳若送來“呵”..我彷彿就能聽見妳那像麥當勞薯條的笑聲。
        所以網路不僅縮短了我們認識的時間..更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