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5)
時間: Fri Apr 24 00:50:03 1998

 

        「呵呵..痞子..你又當機了嗎?..你idle了好久ㄛ..」
        又不是在網路上,當什麼機?..不過她的笑聲倒是又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在思考一個合適的形容詞來讚美妳的冰雪聰明..』
        「狗腿也沒有用ㄛ!..輪到你說你一身藍色的原因..不然你就要認輸..」
        認輸?..開什麼玩笑,蔡某人的字典裏沒有這兩個字。


        藍色的確是我的最愛,但怎麼掰呢?
        她剛剛的那套“咖啡哲學”掰得真好,看來她的智商不遜於她的外表。
        既然她以哲學為題,那我乾脆用力學接招吧!
        「因為我唸流體力學,而水流通常是藍色的,所以我喜歡藍色...」


        『然後呢?..Mr. 痞子...不要太逞強ㄛ!..輸給美女又不是件丟臉的事..
          而且“英雄難過美人關”..不是嗎?..』
        她輕輕咬著吸管,似笑非笑地看著我..
        這招夠毒...如果我過了這關,就表示我不是英雄;
        但過不了這關,縱然是英雄,也只是個認輸的英雄。
        管他的..反正我只是個痞子,又不是什麼英雄好漢..


        「即使全是水流..也會因天候狀況和冷、熱、深、淺、髒的環境而有差異..
          我的鞋襪顏色很深,像是太平洋的海水...深沉憂鬱..
          牛仔褲顏色稍淺,又有點泛白,像漂著冰山的北極海水...陰冷詭譎..
          襯衫的顏色更淺,像是室內游泳池的池水...清澈明亮..
          而我書包的顏色外深內淺,並有深綠的背帶,就像是澄清湖的湖水..
          表面浮上幾尾活魚,並有兩岸楊柳的倒影...既活潑生動卻又幽靜典雅..」


        這次輪到她當機了。
        看到她也是很仔細地打量著我,我不禁懷疑她是否也覺得在作夢?
        但我相信我的外表是不足以讓她產生作夢的感覺。
        即使她也同時在作夢,我仍然有把握我的夢會比她的夢甜美。


        「呵呵..痞子..算你過關了..」
        『過關有獎品嗎?..要不然獎金也可以..』
        「當然有獎品ㄚ!..我不是正在對你微笑嗎?..」
        『這的確是最好的獎品..但太貴重了..我也笑幾個還妳..』
        「痞子..美女才能一笑傾城..你笑的話,可能只會傾掉我手中的這杯可樂..」
        ※&@#☆....


        「痞子..我唸外文..你呢?..」
        『弟本布衣,就讀於水利..茍全成績於系上,不求聞達於網路..』
        「痞子..你幹嘛要學諸葛亮的“出師表”?..」
        『我以為這樣會使我看起來好像比較有學問..』
        「幹嘛還好像..你本來就很有學問ㄚ!..」
        沒想到她竟開始學起我說話的語氣..
        但同樣一句很機車的話,為什麼由她說來卻令人如此舒服?


        「痞子..我3月15出生,是雙魚座..你呢?..」
        『我11月13出生,是天蠍座..問這幹嘛?..』
        「我只想知道我們合不合嘛!..」
        『天底下沒有不合的星座..只有不合的人..』
        「痞子..夠酷的回答..讓我們為這句話痛快地乾一杯吧!..」
        她舉起盛著可樂的杯子,學著武俠小說的人物,作勢要乾杯...


        看到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子,學男人裝豪邁,是件很好玩的事。
        所以我也舉起同樣盛著可樂的杯子,與她乾杯。
        也因此我碰到了她的手指。
        大概是因為可樂的關係吧!..她的手指異常冰冷。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她。
        然後在我腦海裏閃過的,是“親密”兩個字。


        為什麼是“親密”?..而不是“親蜜”?
        蜜者,甜蜜也。..密者,秘密也。
        如果每個人的內心,都像是鎖了很多秘密的倉庫。
        那麼如果你夠幸運的話,在你一生當中,
        你會碰到幾個握有可以打開你內心倉庫的鑰匙。
        但很多人終其一生,內心的倉庫卻始終未曾被開啟。


        而當我接觸到她冰冷的手指時,我發覺那是把鑰匙。
        一把開啟我內心倉庫的鑰匙...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