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ht (天蠍的原罪) 站內: Story
標題: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9)
時間: Mon Apr 13 03:28:05 1998

 

        這不是好與壞的問題,而是應不應該的問題。
        我們應該要成為第一種人,而不應該成為第二或第三種人。
        「痞子...請繼續放吧!...小女子洗鼻恭聞..」


        第一種人最真實。
        因為他所展現的,還是屬於自己的性格。
        而且換個角度想,他反而更能挖掘出自己潛在的優點。
        例如有很多人在板上寫文章後,才發覺自己有當作家的天份。
        也有很多人在板上和人開罵後,才驚訝自己的臉皮厚度不輸給立法委員。
        於是從網路上得到成長。


        第二種人最愚蠢。
        因為他總是羨慕別人的優點,而忘了去欣賞自己本身的優點。
        如果他是檸檬,就應該試著去喜歡酸味,而不是去羨慕水蜜桃的甜美。
        因為水蜜桃也可能羨慕檸檬的酸。
        「痞子...那麼你我都是酸檸檬囉!..這樣算不算同是天涯淪落人?..」
        酸則酸矣,淪落則未必。
        而且兩個酸檸檬碰在一起,不也挺浪漫?
        「痞子...別又假裝浪漫ㄛ!..你果然是希望變成浪漫的第二種人..」
        好厲害,這樣也會被她抓包。看來她比我酸。


        「痞子...My ears will go on...所以也請你go on..」
        第三種人最可憐。
        因為如果他必須變成另一種他不可能成為的人,才能得到樂趣。
        那麼無論他能不能得到樂趣,他都無法享受這種樂趣。
        而且久而久之,便會得到所謂的“網路性精神分裂”。
        他很容易將所有的人際關係與喜怒哀樂,建築在網路上。
        一旦離開了網路,便會無所適從。


        「痞子...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是第二種人?..」
        其實也很簡單。主要是因為我平凡。
        我身材不高也不矮,長相不醜也不帥,個性不好也不壞。
        雖然已習慣於平凡,但有時卻不甘於平凡。
        因此網路便成為我讓自己不平凡的最佳工具。


        「痞子...可是你剛說你有點特別的...不是嗎?..」
        平凡加上有點特別,所以是特別平凡。
        所以我更希望成為另一種人。


        「痞子...那你希望變成誰呢?..」
        我當然希望像阿泰一樣,浪漫而多情,風趣而健談。
        因為這是我所缺乏的。
        「痞子...那我呢?..」


        妳?我不知道。
        妳想輕舞飛揚,希望盡情揮灑年輕,舞動青春。
        但如果這只是妳無法做到的希望,那麼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妳即將老去;二是妳時日無多。


        我想我講錯話了,因為她一直沒再傳送任何Message過來。
        我不禁自責自己的變態,幹嘛扯這些東西?
        雖說這是我朋友的碩士論文,但他的口試並未通過。
        所以一切都還只是停留在唬爛的階段。
        再等等吧!也許她當機了。


        記得阿泰有次也是如此,那時他的網友送來一句:
        《阿泰...我已經兩個月了...》
        阿泰大吃一驚,狼容失色。
        他說他一直很小心的,不可能出問題。
        難道是那種在超市買的買一送一,還附贈激情持久環的保險套出了問題?
        幸好後來她又送來一句:
        《Sorry...剛剛當機...我是說我已經兩個月了...沒看到你...我很想念你..》


        所以我繼續等著。
        雖然只等了幾分鐘,但我覺得好像等了數小時之久。
        我很想道歉,卻不知從何說起。
        直到她傳來這句:
        「痞子...伊莎貝爾...我們見面吧!..」
        我毫不猶豫,輕輕地在鍵盤上敲下O、K兩鍵。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