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十一)
時間: Wed May  3 16:22:04 2000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大早就醒了過來;

是因為昨天的一番話嗎....我不知道....

我不自禁的轉過了頭去....看著還在沉睡中的詩穎;

她那可愛的表情,真的是好另人憐惜;

而且....她彷彿在睡夢中都還依然在微微的笑著....

看著她那天使般的面孔....真的很難令我相信;

在她小的時候....居然曾經那麼的不安,那麼的不快樂....

就這樣....想著想著....不禁又讓我想起了昨天的對話....

 

[因為....我爸爸....在我才剛剛懂事的時候....

         就因為另一個女人....跟我媽媽離婚了....]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不禁整個人都呆掉了....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說些什麼....

我應該安慰她嗎....我想....她應該不會想要....

還是,我該裝作只是一件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呢?....可是....我卻又辦不到....

而這時候....詩穎又說話了:

[學長....你知道嗎....因為那個人那麼狠心的離開了媽媽....

         使得在我小的時候....家裡甚至一度連生活都出現了問題....]

詩穎邊說邊把頭微微的抬起來,凝望著窗外道:

[所以我以前真的好恨好恨他....我恨他為什麼那麼狠心....

         我更恨他為什麼就能這樣一走了之....]

看到了詩穎難過的表情....我不忍心再勾起她更多的回憶;

於是我輕輕的對著詩穎說道:

(好了....詩穎....別說了....)

聽到了我的話,詩穎用力的搖了搖頭道:

[不....學長....我要說....就因為我一直都沒有對人說過....

         所以....我更想要把全部都說出來....]

詩穎把頭轉了過來看著我道:

[好嗎....學長....]

我對著詩穎微微的點了點頭,詩穎就繼續說了起來:

[我國小的時候,就因為這麼一個陰影....讓我變得非常非常的自閉....

         讀了整整六年的小學;不但沒交到幾個朋友....還常常被同學欺負....]

說著說著....詩穎的眼中隱隱的出現了淚光....

但是我卻不忍心打斷她,只能聽她繼續說道:

[直到....我遇到了我的國中導師....她真的,教了我好多好多....

         她告訴了我....不要因為一個人....就變得開始去恨所有的人....

         更不要因為一件以前發生的事情....就拒絕去體驗其它所有的事情....

         因為....人生,不管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是充滿希望的....

         更何況....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不是嗎....]

突然覺得....詩穎的話,又何嘗不是在開導我呢....

她好像在告訴著我....不要因為雅玲離開了我....

就變得不願意去接受一段新的感情....

畢竟....就像詩穎說的....人生....應該是充滿希望才對的啊....

於是我對著詩穎點了點頭道:

(嗯....她說的真好....)

詩穎講到這,也才終於露出了溫暖的笑容道:

[從那時候開始....我敞開了我的心胸....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這個世界上又多了一個活潑快樂的女孩....]

看到詩穎終於笑了,我也對著她微微的一笑道:

(看來....我也應該要好好的謝謝妳的國中班導呢....)

[為什麼啊....]

(謝謝她讓我認識了一個那麼活潑可愛的女孩呀....)

[嘻嘻....真的嗎....那我給你她的電話好了....]

ㄟ....不會吧....我隨口說說而已....

她不會....真的當真了吧....所以我就變得有點結結巴巴的道:

(ㄟ....這個嘛....ㄣ....)

詩穎一看到我的反應,就笑的不可開支的道:

[呵呵....學長....我開玩笑的啦....]

原來是開玩笑....害我還緊張的半死....

正當我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詩穎又開口了:

[可是....其實....我還是不太敢相信男生....]

(詩穎....)

[不過....]

(不過什麼啊....)

[不過....呵呵....學長你例外....]

看到了詩穎她那迷人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心跳不止了....

 

想著想著....病房門輕輕的被打開了....

果然....宗仁這傢伙夠義氣....

我叫他一大早就幫我把花給帶來....他來的果然夠早....

於是就看到宗仁躡手躡腳的走到了我的床邊,輕聲的說道:

[怎麼樣....夠義氣了吧....6:20就幫你專人送達....]

(呵呵....我看啊....要不是你今天早上有晨堂....

         你會那麼早起床才有鬼咧....)

[喔....不不不....這你就錯了....]

(ㄛ?....是這樣嗎....)

[我會那麼早來....只有一個原因....]

(什麼原因啊....)

[還不是因為你這個死人....沒事要我去摘 K館外面的花....

         雪特咧....萬一被抓到怎麼辦啊....

         所以我當然只好早一點去偷摘啊....]

(ㄟ....原來是這樣喔....)

[廢話!!....不然下次你自己去摘摘看....]

大概是因為宗仁最後一句話說的太大聲了吧....

一不小心就把詩穎給吵醒了....

只看到詩穎一邊揉眼睛,一邊庸懶的說道:

[好吵喔....什麼事情啊....]

宗仁一看到他吵到了詩穎....馬上對著我說道:

{ㄟ....我要去上晨堂了....先閃人囉....}

接著就一溜煙的跑出了病房....

留下了尷尬的我,還有睡眼惺忪的詩穎....

而詩穎好像還是搞不清楚狀況似的道:

[ㄣ....學長....發生了什麼事啊....]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沒什麼啦....只是....對不起喔....吵到妳了....)

詩穎一邊伸懶腰一邊對著我說道:

[呵呵....沒關係呀....反正我也該起床了....]

突然間,詩穎好像瞄到了我手上的花....對著我問道:

[咦?....學長....你手上的是花嗎....]

聽到她這麼問....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花....長的還真不太像花....

要不是因為它的花語....我大概也不會挑它吧....

於是我只好對著詩穎苦笑道:

(沒錯....這是花....而且....是要送給妳的....)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