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十)
時間: Tue May  2 15:30:04 2000


自從我對詩穎說出來那番話之後;我們兩個變得有一點點的尷尬....

其實....這應該也是正常的吧....

畢竟,我想不管是誰....聽到有人對你說"謝謝妳溫暖了我的心"....

可能都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吧....

我不禁開始責怪起了自己....怎麼那麼口無遮欄....

不管該說的,還是不該說的....

居然就這樣一股腦的全都說出來了....

雖然....這些都是我真的很想對詩穎說的話;

可是再怎麼說....她還是一個才18歲而已的女孩呢....

於是我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而詩穎則是一邊把花插進花瓶裡,一邊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不知道她究竟在想些什麼....

後來,我乾脆打斷了宗仁他的"泡妞大計"....

開始跟宗仁閒聊著班上最近發生的種種事情;

然後不時用餘光偷瞄詩穎....看看她在做些什麼....

可是....畢竟佳芸跟宗仁還是有課要上的;

所以過了一陣子之後,他們兩個都走了;

整間病房裡又只剩下了我跟詩穎兩個人而已....

詩穎她只是癡癡的望著我送給她的小黃菊....

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說實話....我很想說些什麼....

可是....尷尬的氣氛卻又令我卻步....

所以我只能拿起已經看過一遍的報紙,再從頭開始看一遍....

不然....我還能怎麼辦呢?....唉....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詩穎她突然說話了:

[咦?....學長....你不是看過報紙了嗎....]

沒錯啊....我是看過了....可是....妳不必連這也要拆穿吧....唉....

於是我只好苦笑道:

(對呀....是看過了....)

[那為什麼你還要看啊....]

聽到詩穎的話....我還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所以我只是嘴巴張的大大的....想說些什麼....

可是....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詩穎一看到我的表情,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道:

[學長....你的表情好好笑喔....]

(會喔....)

詩穎很用力的連點幾次頭道:

[會呀會呀....當然會呀....]

話一說完,她又開心的笑了....

而我....也只能夠陪她一起苦笑了....

 

就這樣,過了不久....詩穎突然很嚴肅的對著我說道:

[學長....我能不能....問你一個問題啊....]

(嗯....什麼問題....)

[學長....我問了之後....你不許生氣喔....]

問了我會生氣的問題?....真不知道會是什麼....

於是在我說了一聲嗯之後,就聽到詩穎結結巴巴的對著我問道:

[學長....你到現在....還愛著那個學姐嗎....]

聽到了詩穎的問題....我不禁整個人呆掉了....

我還愛雅玲嗎?....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還真希望能夠有個方法....能讓我知道真正的答案....

正當我還在遲疑著該怎麼回答詩穎時;就聽到了詩穎說道:

[學長....我是不是....不該問這個問題的呢....]

於是我對著詩穎微微的搖了搖頭道:

(不....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我呆呆的看著天花板,發了一下呆才又繼續說道:

(只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究竟還愛不愛她....

         我只知道....我現在已經很少會想起她了....

         但是....還愛不愛她....

         我真的....真的不知道....)

我的話說完之後,兩個人又陷入了一種難言的沉默之中....

過了不久,詩穎又抬起了頭來問道:

[學長....我還能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到底....什麼是愛....為什麼....我一直都不明白....]

聽到了詩穎的話,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有種震驚的感覺....

因為....像詩穎這麼活潑開朗的人....

不應該像個對愛情絕望的人啊.....為什麼....她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於是我對著詩穎回答道:

(我想....愛這種東西....真的是很難解釋的....

         因為....你既摸不到它....也看不到它....)

正當我在煩惱著,該怎麼對詩穎解釋的時候....

忽然間....我想起了雅玲跟我交往之前....曾經對我說過的一段話....

每次....只要想到這句話....就會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雅玲....

但是現在....或許,用這個來解釋最好吧....

於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才又對著詩穎說道: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這麼一段話....或許....

         這裡面會有妳想要的答案吧....)

[嗯....]

(她....是這麼說的....

     愛情,就像是最美麗的花朵....但是若你想要去摘取它,

          必須要有走向懸崖邊緣的勇氣....)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低下頭去默默的思考了一會之後;

才又抬起頭來對著我說道:

[學長....這真的是....好美的一段話喔....]

於是我對著詩穎輕輕的點頭道:

(嗯....我想....愛一個人....就是這樣吧....

         因為愛....可以為妳帶來一切的勇氣....)

[真的嗎....]

(嗯....真的....)

聽到我的這句話,詩穎才又終於笑著對我道:

[嗯....學長我相信你....]

看到詩穎終於恢復正常了....於是輪到我對著她問道:

(那....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詩穎給了我個好甜好甜的笑容道:

[呵呵....當然可以囉....]

於是我遲疑了一會,才又對著詩穎問道:

(為什麼....妳之前會說....妳一直都不相信愛呢....)

詩穎聽到了我的話,眼神突然變得十分的黯然....

正當我在後悔....為什麼沒事要問她這種問題的時候;

我又聽到了詩穎的聲音道:

[你真的想要知道嗎....]

(嗯....)

[因為....我爸爸....在我才剛剛懂事的時候....

         就因為另一個女人....跟我媽媽離婚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