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 hinder (不只是孤單...) 站內: StoryLong
標題: 我們勾勾手(七)
時間: Sat Apr 29 12:09:00 20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進來第三天了;

不管是我,還是詩穎的訪客都變得少的多了....

說實話....這樣也好....

不然每次我都要跟不同的人解釋;

我真的不是跳樓自殺....我只是不小心掉下去的....

只是....不知道究竟有幾個人相信就是了....

再怎麼說....我總不能對每一個人說我被人甩掉了吧....

不過....我卻沒有因為訪客變少了,耳根就變得清淨些;

因為詩穎一個人的威力....就足以敵過我所有的同學了....

有時候還真有點奇怪....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開朗的女孩....

她幾乎是除了睡覺和吃飯以外....嘴巴都沒有停止過....

難道....講話講太多嘴巴不會痠嗎....

而今天....不知道是她的哪一個好同學;

居然幫她帶了一副撲克牌來;

偏偏....帶來以後人就跑了....

那想也知道....誰要負責陪她玩牌了....

可是....再怎麼說....我們也是病人好不好....

如果玩牌玩的那麼愉快的模樣被護士小姐看到了....

大概馬上就會被趕出病院了吧....我想....

不過我也是到現在才發現....詩穎的耐力真是不錯....

只要一找到機會就問我要不要玩;

絲毫不在乎她已經被我拒絕了 N 次似的....

弄到後來....害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拒絕她了....

果不其然的....當護士小姐幫我們把晚餐收走之後,詩穎又說話了:

[學長....你想不想要飯後運動啊....]

(飯後運動?....)

[對呀對呀....聽人家說這樣對身體比較好喔....]

聽到了詩穎的話,我只是笑了笑道:

(我們兩個一人有一隻腳上有石膏....要怎麼運動啊....)

[沒關係....我們可以做手部運動就好....]

一聽到詩穎的話,我就知道了....

唉....真是個契而不捨的小妹妹....

於是我只好苦笑道:

(玩牌....是嗎....)

[呵呵呵....學長你真聰明....]

看來....我得找些其它的理由去拒絕她才行....

正想到一半,就聽到詩穎又說話道:

[學長....我們來玩橋牌好不好?....]

(橋牌?....)

[對呀....橋牌....]

(可是橋牌要四個人才能玩啊....)

[呵呵....我們可以玩蜜月橋牌啊....]

(可是我不會玩啊....)

雖然....我高中時是橋牌社的....

可是呢....我說我不會玩,倒也不是騙她的....

因為以前我總覺得蜜月橋是不入流的玩法,

所以我總是堅持湊到四個人以後,再一起玩橋牌....

所以啦....我可沒騙她呢....

本來以為....或許她會就這樣打退堂鼓的....

沒想到....她居然變得更興致勃勃的對我說道:

[沒關係....學長....我可以教你喔....]

(ㄚ....教我....)

[對呀對呀....雖然我也是剛剛學會玩不久....]

(可是....這樣不太好吧....)

[為什麼不太好啊....]

(妳知不知道這為什麼要叫蜜月橋牌啊....)

詩穎很高興的點了點頭道:

[當然知道啊....因為是要給去蜜月旅行的人,無聊時可以玩的啊....]

我對著詩穎笑著搖了搖頭道:

(不止這樣呢....ㄣ....這還有個規定....)

[什麼規定啊....]

(就是....輸的人....要脫一件衣服....)

不出所料的....我一說完,詩穎整張臉就紅了起來....

詩穎似乎認真的思考了一會之後說道:

[沒關係....學長....我教你怎麼玩喔....]

ㄟ....詩穎這傢伙....還真是標準的打死不退....

所以我只好很無奈的聽著她跟我解釋著要怎麼玩,

我才發覺....這其實真的蠻簡單的....

只要先盡全力搶下自己想要的牌;

或是把不想要的牌設法讓對方拿到....

然後到最後,再用一般橋牌的玩法去玩就可以了....

所以....這還真的是蠻好學的....

我看....照這種情況看來....詩穎恐怕是非脫不可了....

於是在她跟我講解完之後,我們就開始玩了起來....

一開始,詩穎看起來自信滿滿的樣子....

漸漸的....一張張好牌都被我給吃了下去;

然後....她的好牌都被我給洗了出來....

看得出來....她的表情越來越難看....

就這樣,不出所料的....我生平第一盤蜜月橋就這樣贏了....

於是我微微的對著詩穎一笑....好像在對她說....

"怎麼樣....要不要脫"似的....

詩穎的兩頰就這樣馬上紅了起來....

這時候就看到詩穎耍賴道:

[我不管啦....我們再玩一盤....這明明是我教你的....

         我怎麼可能會輸呢....]

(那萬一....妳又輸了怎麼辦啊....)

[哼....我才不會呢....等一下你輸了....我們就算扯平喔....]

(呵呵....妳那麼確定....我一定會輸嗎....)

[當然啊....]

(那如果妳真的輸了呢....)

[我才不會呢....]

(那如果呢....)

[沒有如果....]

(那萬一呢....)

[沒有萬一....]

聽到了詩穎這麼有自信的樣子,我只是笑著看了看她;

沒有再說些什麼....

這時候,反而是詩穎自己說話了:

[好嘛好嘛....如果我真的輸了....那我就....我就....]

(就什麼啊....)

[哼....反正我不會輸的啦....]

沒辦法....看來....我只好再陪她玩一盤了....

我到底該不該贏呢....呵呵....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gs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